【就只是閒聊】之(六) + 網推熱文二篇


【我的看文心路歷程】

以前的我會看別人的推文來看文,
現在的我,有點反骨,愈多人推的文我愈不想看,哈

可能原因是,
當某篇文被推了N遍,我看了N則的推文後,
我已經將這篇文了解的(被劇透的)差不多了,
就沒看文的慾望了....@@

再加上每天完結的新文很多,
我現在都習慣從新文來找文看,

所以有看我心得的人,應該會發現,
現在的我真的很少很少會回頭看舊文,
因此也很少列待看書單......

(OS1.新書都看不完了,列書單也不會去看它呀,哈~)
(OS2.上班族的我,每天看文的時間就是睡前2-4小時而已,所以…)

因此我不會有別人沒書看的情形,
只有棄文棄到心情很煩時,會去看劇看綜藝調解心情,
等心情調解的差不多了,就會再回頭找文看~~~~~


再來聊聊,總是偏愛寫某種人設的作者~

比如,愛寫有殘疾男主的作者~「含胭」

比如,愛寫病嬌到病態的偏執男主的作者~~~「籐蘿為枝」

比如:愛寫糙漢文的作者~「蟹總」和「金丙」…

(以上是憑我的印象,金魚記憶的我記不全,若有其他人選,歡迎討論~)


最後,再來延伸提一下兩本評價還不錯的新文(也算熱文推薦吧~)

書名:魔鬼的體溫
作者:籐蘿為枝

PS.這本在晉江人氣真的超級無敵高~~~~~~

關鍵字:[重生][病嬌][青梅竹馬][治癒梗]

【轉評】
啊啊啊啊!!!這篇太太太好看了!強推

炒雞深沉感人的愛情,男女主人設都非常討喜!

女主小時候軟萌的要命,長大了也美好的像個小天使!
女主是重生的,重生到五歲,
記錄下了要守護男主對男主好,和一些後續劇情,記憶就模糊了,
只能知道未來三年的劇情,本質還是個小姑娘,
女主只記得要對男主好,懵懵懂懂的從小保護著可憐的竹馬鄰居男主。

男主沒有小腿!真殘疾!自卑敏感孤傲,高智商,女主是男主生命裡唯一的光,
男主對女主的愛太深沉了,不顧一切,努力守護。

女主愛的不顧一切,男主因為自卑一直不敢接受女主,有虐男主情節,但還是很好看。

作者還是男主親媽的,給男主開夠智商金手指,殘疾高冷守護騎士款霸總瞭解一下…

很好看很好看,強推一發,嚶嚶嚶這篇解救了長久的書荒,
看完只想撲倒男主,生個女主款的閨女



書名:《渴夏》
作者:金丙

PS.這本推的人多,但說普通的也有,就看個人感受啦~

【轉評一】
金丙大大的新文《渴夏》正文完結啦,一如既往的好看呀,
雖然作者說有點慢熱,前面都是埋線和伏筆,但是整篇文看下來還是意猶未盡的感覺。

強推懸疑新文《渴夏》,他一直護著她當心肝寶貝。

大叔VS少女,夏天的小故事,帶一丟丟懸疑,一場冒險,一場審判,小可愛女主和老男人的故事。

男主渾身都散發著魅力。這篇《渴夏》和作者的另一部《生途》的背景差不多,
因為都是在船上的故事,時間線很短,涉及社會新聞工作者的道德問題,感覺挺有意義的。

文很短,短小精悍,很快就能看完,文筆沒的說,就是男女主的感情發展的慢熱。

【轉評二】
一點點懸疑+冒險 關於人性和道德的審判。強推!!

大叔vs少女,年齡差10歲

男主:林道行 睿智沉穩男主。本來是新聞主播,後來轉幕後自製節目,男主對女主來說亦師亦友亦兄長亦愛人吧,很寵女主。

女主:馮佳寶 清純漂亮女大學生,在《春起》裡出現過,因為父母是長駐外國的時政記者,女主就跟舅舅一家生活,偶爾會去飯店幫忙。

整個故事主要圍繞著五年前一艘游輪的失事展開,共200多人在這場事故中喪生,包括女主哥哥和另兩個記者(三人都曾是男主的徒弟,電視台的實習生)。

五年後女主和好友暑假去拉加厄斯帕群島旅行,當年游輪事件中僅有的倖存者,遇難者親人,與之有關聯的男主,都在這次旅行中重逢。

關於具體的審判就不劇透啦,感概下:
人性在面對誘惑時,真的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男主林·福爾摩斯·道行在游輪上關於真相的採訪和推理非常棒。

男女主的感情線還是很甜的,沒有波折,在劇情中昇華。

就是全文好短,感情線完全沒有甜夠,感覺男主是作者文裡福利最少的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