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與宿敵成親了》作者:布丁琉璃


《與宿敵成親了》作者:布丁琉璃

【文案】

姜顏自小隨身攜帶半塊玉環,問其來歷,阿爹只說:
「十五年前救過一個身陷囹圄的貴人,貴人為報恩留下此玉,可保你一生平安順遂。」

姜顏不知內情,哼道:「只留半塊玉來報恩,那貴人未免太小氣了些!」

直到後來,她被舉薦成為國子監第一批女學生,遇見了那個冷面冷心的宿敵苻離。
令人震驚的是,她發現苻離懷中的玉環竟與她的一模一樣!

玉環契合,合二為一,兩人才知道這是早已命定的姻緣。
這下姜顏可不能再嫌棄貴人小氣了,畢竟權傾一時的貴人將自己的嫡親長孫送給了她……

[女主版文案]:

眾人皆說,一介縣官之女的姜顏攀上了首輔之子苻離,乃是麻雀變鳳凰。
為此,姜顏闢謠:「是他糾纏的我。」

一句話簡介:大型『真香』現場。
武力值max前傲嬌後忠犬X美而不自知勵志女主

閱讀指南
1.朝代仿明,但劇情需要加了許多私設(如女子可以上學),所以標注了架空歷史,謝絕考據!(劃重點)
2.少年時代:學霸×學霸;成年時期:錦衣衛×女官。主言情,穿插少量科舉。
3.HE,正經戀愛,但不僅限於戀愛。

內容標籤: 歡喜冤家 近水樓台 甜文 科舉
搜索關鍵字:主角:姜顏,苻離 │ 配角: │ 其它:科舉,錦衣衛,升級


------------------- 心  得  分  隔  線  --------------------------


古代學院的愛情故事~也是兩個學霸的愛情故事~更是兩個歡喜冤家變親家的故事~

人設如文案:武力值max前傲嬌後忠犬 X 美而不自知勵志女主

[我的補充]:
男主屬性:高冷孤傲、英挺矜貴、文武兼備的首輔嫡長子(後會棄科舉入錦衣衛)
女主屬性:開朗灑脫、狡黠機靈、聰慧美麗的地方縣官之女

文案所言,大型『真香』現場。
指的就是男主對長輩定下的未婚妻女主,
從一開始的堅決反對,到"口嫌體正直",再到非女主不可的深愛不移,

可以看到傲嬌悶騷男主的各種吃醋再到彆扭示愛女主,
過程甜蜜逗趣,溫馨勵志~

男女主的婚約始於,女主父親因緣際會救了男主的爺爺定國公,
定國公為報恩留下半塊玉環,定下孫子和女主的婚約,

但男主及其父親都不想承認這個婚約,但信守承諾的家風,也不敢主動退婚,
因此男主看到來學院讀書的女主,以為女主是追著這婚約而來,

所以兩人在學院初見,男主才會帶著鄙視的眼神連哼二聲,
氣得不知道有婚約的女主,暗暗發誓,要在學業上贏過男主~

所以故事初期,
也可叫做"大家都知道我有婚約,只有女主不知道"系列,
以及"不是冤家不聚頭,萬物逃不開『真香』定律"系列,哈哈哈~

故事背景仿大明朝,
因當朝皇帝身體不好,太子代為處理政事,皇后從旁協助,
皇后為了幫太子鞏固地位,破格舉薦了13名官家貴女入國子監讀書,女主就是其中一名,

大部分貴女入國子監讀書,是為了鍍一層金,好嫁個良人,
但女主卻是真心追求學識,

女主曾說:
「我的人生有太多種可能,而不是偏安一隅,做一個待價而沽的深閨婦人。
即便學無所成,就當出來長長見識,玩夠了再回去。」

而男主因天資聰穎,文采見識總是國子監數一數二的,
所以出身文臣世家的男主,首輔父親總希望他也能科舉入仕,
但男主卻一心向武,想要保家衛國,

為了自己的理想,男主會有一段家庭革命,這過程並非一帆風順,

高冷傲嬌的男主,遇到在學業上拚命追趕他的女主,
對女主的為人和學識,內心從嫌棄、到驚訝再到認同,
也在熱鬧有趣的相處中,對女主也愈來愈上心,後面就是深愛了,

行文至近40%,兩人就會互表愛意了,

後來每當女主怕拖累男主,說要分開時,
男主就會對女主說,"要我放手,除非我死","什麼疏遠分開,想都別想!!"…

女主原本討厭官場的黑暗,並不想科舉入入仕,
後來為了平反閨蜜的冤情,會決定參加科舉入仕~

這過程,會看到男女主為了各自理想而努力,一邊甜甜談戀愛,
讀者也會跟著看到了戰爭的殘酷、官場的黑暗等等,
哭點低的我,有時會心酸的紅了眼眶,

但總體而言,是溫馨勵志~甜蜜逗趣的故事~可以一看的文~

※最後摘錄四段,見證男主「真香」過程的劇情~哈~

(片段一)
    一句話還未說完,疾風捲起巨浪拍來,船身微晃,姜顏一個不穩朝前撲去,剛巧撲入一個溫暖厚實的懷抱中,然後她清楚地感受到那具身子的肌肉瞬間繃緊,猛然僵硬。
  鼻子被硬實的胸膛磕得生疼,淚意瞬間湧上來,姜顏捂著鼻子抬頭,撞見了苻離微微瞪大的眼眸。他的眸子裡跳動著江面粼粼的波光,有著望不見底的深邃。
  眼見著苻離的身體越發僵硬,姜顏歉意地笑笑,誰料剛站直身子,又一個浪拍來,甲板晃動,顛簸中姜顏再次朝前撲去,不得不用手抓住苻離的衣襟以保持平衡。苻離猝不及防被她撞得後退半步,下意識抬臂環住姜顏的腰肢,兩人嚴絲合縫地抱在一起,如同環玉契合。
  掌心下的纖腰盈盈一握,帶著些許溫熱的體溫,那熱度彷彿順著他的指腹攀爬,一路燒到了心窩。苻離擰眉,垂頭望著姜顏清澈的眉眼,眸中有莫名的光芒閃動,幾乎是咬著牙惡狠狠地說:「你早算計好了的是不是?」
  姜顏:「?」
  苻離手臂環得更緊了些,深吸一口氣道:「投懷送抱,未免也太不矜持了。」
  「……」姜顏緩緩瞇起眼睛:「那你倒是放手啊!」
  苻離選擇性失聰。

(片段二)
        積雪有三寸來厚,又是呵氣成冰的隆冬時節,手指不一會兒便凍得僵硬,掃起來頗為困難。姜顏望著地上掃起的一堆積雪,正擰著眉思索什麼,便聽見魏驚鴻的大嗓門從身後傳來:「姜小娘子!你在發什麼呆呢?」
     姜顏回身一看,只見魏驚鴻扛著一把鐵鍬,同苻離並肩站在一丈遠的地方,一個笑顏如春,一個面色清冷。
  「想堆雪人。」姜顏回答,隨即視線落在苻離身上,好心道,「苻大公子還有傷,可以不用來掃雪的。」
  「別管他!你在這掃來掃去,他哪還能坐得住啊!眼巴巴跟來又不好意思同你說話,就知道逞強!」
  「魏驚鴻!」
  「好好好,我不說,不說!苻離你快將鏟子放下!」魏驚鴻大步跳到姜顏身邊站定,一副不怕死的模樣,朝姜顏道,「小娘子想堆雪人便堆,都最後一天了,司業不會生氣的。」
  姜顏笑著搖頭:「可我怕手冷。」
  「這簡單!」魏驚鴻丟了鏟子蹲身,用手在地上滾了一大一小兩個雪球疊在一起,念叨道,「我給你堆個應天府獨一無二的雪人!來戳個眼睛,畫個鼻子,還有嘴……」
  魏驚鴻天生會哄女孩兒開心,姜顏撐著掃帚看得入了神。可嘴還未弄完,便見一鏟子飛來,將這『應天府獨一無二的雪人』連根鏟走,屍骨無存。
  姜顏:「?!」
  魏驚鴻:「……」
  魏驚鴻僵在原地,舉著滿手雪水抬頭,看到了一臉陰沉的苻離。
  「幹活去,魏驚鴻。」苻大公子面色很不善,冷冷橫了魏驚鴻一眼,將鏟子中的雪塊堆到道旁,末了還用鏟子狠狠壓實,直到將那四分五裂的雪人壓得再沒了蹤跡才罷休。
  「我就給小娘子堆個雪人,你生什麼氣。」魏驚鴻有點委屈,哭喪著臉嘀咕道,「可憐我的雪娃,平白遭受這無妄之災……」


(片段三)
        姜知縣何等精明的人,立即從這隻言片語中嗅到了些許不尋常,笑瞇瞇挨過身去,問道:「阿顏與苻家長子相處如何?」
  姜顏想了想,才道:「不如何罷。」
  「他欺負你了?」語氣嚴肅了些許。
  「沒有,就是他那人本事大,脾氣也傲,不易相處。」
  「如何個不易相處法?」
  「都說他是監生的楷模,可私下卻是個傲慢無禮之人,總對人冷言冷語,十分不討喜。那日太子殿下考課,我不過贏了他一次,他能盯我盯上三天,眼睛都不眨一下的。」
  頓了頓,姜顏眼眸一彎,換了個語氣道,「可是,他會接濟家境窘困的同窗,會買許多好吃的,偏生還要裝出一副極度嫌棄的模樣。他會在邊城失陷時拚死護住我,會在朔州危難時挺身而出,有傲氣,也有傲骨,好像有他在的地方總是無往不勝。」
  他還給她堆了一個很醜的雪人。
  「他喜歡你?」姜夫人柔聲問道,語氣裡說不出是好奇還是憂慮。
  「不知道,興許有一點罷。我從未見他對別的女子上心過,似乎對我是特別的,又似乎是因為那半塊玉的原因才待我與旁人不同。」姜顏哼道,「我試探過他,可每次提及此事,他總是矢口否認。」


(片段四)
        兩人趕到凌霄橋邊,河對岸的煙火已經熱熱烈烈地燃放起來了。
  四周無人,寧陽縣不似應天府那般富庶繁華,沒有樓閣殿宇的阻擋,視野空曠,故而更能清晰地觀看到每一朵炸開的梨白、桃紅,每一團極致燃燒的淡綠與幽藍。
  紅紅紫紫的滿天星散開,如天女灑下的花瓣,如稍縱即逝的流星……
  耳畔全是砰砰綻放的聲響,整片天空一下變成紅色,一下變成紫色,絢麗非常。忽的一朵銀金色的荼蘼綻放,又有無數條銀線炸開,如柳絲綿綿垂下天際,一朵煙花已是變化多姿。
  「這個好看!」姜顏忍不住笑起來,不經意間扭頭,才發現苻離面對著河岸,卻不看煙火,正扭頭一眨不眨地望著自己。
  煙火打在他的側顏上,映入他的眼中,一會兒明,一會兒暗。
  有那麼一瞬,姜顏的心也跟著明滅不定的煙火亂了節拍。她嘴角一揚,斜過眼與苻離對視,輕聲道:「你不看煙火,看著我作甚?」
  「你眼裡有光。」苻離說。
  於他看來,最美的不是這場恰逢時宜的煙火,而是煙火下天然真實的姜顏。
  「你眼裡也有光啊。」姜顏噗嗤笑了聲,心想,眼裡不見光的可不就是盲人了麼?
  「我眼裡有你。」
  砰——
  一朵淺金的煙火綻放,在空中綻開層層疊疊的火花。兩人面對著面站立,一個耳尖泛紅,一個眸光跳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