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2020年棄文記錄15-21



這是棄文隨筆,就不套格式了,
一樣是想到才記錄,非全部棄文記錄~


2020.06.22
原本我蠻看好《穿越之爭做寵妃》(作者:冰寒玉蕭)這本,

真的開看之後,非常失望!!!

男主真的是「公用」黃瓜~~~

男主寵幸其他妃嬪的劇情,細節也寫得很清楚,我不愛看呀!!!

劇情真的就是在寫女主在後宮爭寵的「瑣碎」劇情,目測言情很少...

看不到10%我還是棄了~


還棄了一本雞肋古文「奪嬌」(作者:桑微)

男主從低賤長工變成太子(原因我懶得往後看或翻找了)
當原本高高在上的女主為了弟弟求到他那裡

男主終於得到夢寐以求的女神

劇情要虐不虐的,要甜不甜的,
劇情有點「單薄」,看得略煩躁,就棄了~



2020.06.24
昨天開看「玥玥欲試」的《我哥是宸王(重生)》

雖然這本一樣有我愛的「高冷」男主,但我還是棄文了~

這作者的文品質還真不穩定,時好時壞~

目前看過這作者的作品共4本,推過2本,也棄了2本

這本感覺將別人用過的梗,各種截取後放在這本~

到我的閱停進度16%,熟悉的梗已看到2-3個

因為書名,所以用了不少篇幅寫了女主與哥哥相認的情節,
劇情寫得不並出彩,讓重「言情」的我覺得好無趣,

感覺應該是篇親情占幅蠻大的文,
看得很煩的我,還是棄了~



2020.06.29
「非木非石」的《小心眼》完結了,進度36%棄文,
覺得怎麼跟我剛看完的《滑鐵盧先生》那本好像的感覺,

真心覺得有肉的《滑鐵盧先生》那本好看多了,
唉,原本對《小心眼》期望很大的....

來講講我覺得相似的地方~~~

兩本都是「破鏡重圓」梗,都是從「久別重逢」開始說起~
都是「禁慾系」「話少」男主~

都是床上「葷話」不少,床下一本正經的男主

女主都是對外界都是一副不在乎、無所謂的樣子....有點瘋狂的人,

男女主都是上下屬關係...

但看過《滑鐵盧先生》後,再看《小心眼》,
就會覺得《小心眼》太過平淡了,

明明幾句話就可以講開的事,
男女主就是不溝通,一直糾結來糾結去,
覺得有「為虐而虐」的FU~劇情太囉嗦啦!!!



2020.07.03
昨天看了「行煙煙」的《予我千秋》,有點文言的寫法

男女主都有「馬甲」

男主是「大晉」王爺(戚炳靖),另一個身份是將軍(謝淖)
只有親信知道,男主的長公主姊姊和其他親人都不知....

女主(卓少炎)曾女扮男裝,代替雙胞胎哥哥(卓少疆)上戰場...
是「大平」王朝的將軍世家

卻被奸害誣陷,全家獲罪,女主淪為營妓....

後來大晉將軍身份的男主打敗大平,
將淪為戰利品的女主擄來身邊...
(PS.這是男主的「蓄謀已久」)

後來男女主會達成協議,成為協議夫妻,
然後一起聯合打戰,都有其各自目的(就不劇透了)

看得出來,其實男主的目的之一,應該是女主的心!!

而文言的寫法,戰爭戲很多,目測言情不會多,
進度10%,暫時棄了...

(PS.這本「強推」的書評還是不少,會棄文可能是我看文心情不對吧,
行煙煙的文筆還是有保障的,喜歡的人可以看看~)


2020.07.06
《穿成死對頭的嬌軟表妹》作者:樹裡知鳥

穿書文/校園文

女主從暴躁的小太妹穿成嬌軟的小慫包,

外表很萌,「人見人愛」到一個很誇張的地步!!!

作者文筆也不好,雖然文很短,還是看不下去,16%棄文~



2020.07.08
《圓橙》作者:林格啾

破鏡重圓文/朋友變夫妻的「婚後戀愛文」

男主就是家裡很有錢的天之嬌子,
雖男生女相,卻不會女氣,看起來英氣又英俊,
看似溫和有禮,該看不起還是看不起...
其實是脾氣很不好的人....

女主初高中時期,是有肉的女孩,
而女主是個堅韌有毅的女孩,

因為暗戀高顏值的男主,
會做些給運動後的男主送水等貼心舉動
卻不會給男主造成困擾
所以男主後來漸漸將女主當「朋友」看待了...

所以在女主被女配霸凌到受傷嚴重時,
是男主趕來救了女主,
還為了不劇透的原因,和女主訂婚了....

女主在訂婚後因身邊因素會瘦下來
男女主也在婚後愈來愈和諧有愛,好看~

故事從男女主婚後第8年開始說起,
(PS.男女主18歲就訂婚了)

前面30%的劇情真的很好看!!!

不過這時男主深愛女主而不自知,總是愛彆扭的對女主好...

所以當女主想要離婚,男主就為愛「發瘋」了
不肯放棄的男主,追蹤女主很長一陣子....

而之後的劇情,就是3年後男主「追妻火葬場」劇情,
開始變得有點無聊,而且「配角」戲太多啦~~~

作者述事也有點囉嗦…故40%棄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