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2019年棄文記錄22-27 + 網推熱文一篇


這星期到目前為止沒有一本看完的,
最近棄書太多了,先分享一下記錄吧~

分享我的棄文記錄前,來分享一本最近被熱推的文~
(PS.這本我已看過近20則的推文了!!!)

書名:《櫻桃琥珀》
作者:雲住

【文案】

小城女兒林其樂二十多年人生順風順水,無災無難,唯一的遺憾可能只是沒有早戀。

天之驕子蔣嶠西人生二十多年悲喜交集,遇到林其樂那一年,他自認走上了一場大運。

---
報紙上說,一九九年中國出生人口2621萬。
這其中有林其樂,有杜尚,有餘樵,有她身邊無數的同學同事親朋好友,自然也有蔣嶠西。

*兩小有猜,天降型竹馬,1v1,he。

*都市愛情小品,主人公是九零後最初一代。
講述從上世紀末至本世紀初,從小城到大都市,直到婚姻殿堂的女孩成長故事。

*蔣嶠(qiao)西。

內容標籤: 都市情緣 情有獨鍾 青梅竹馬 婚戀 
搜索關鍵字:主角:林其樂、蔣嶠西 │ 配角: │ 其它:

--------------- 網 路 書 評 分 享 -------------------

強推!是一篇關於成長的故事。很像你們愛的韓劇《請回答》系列,這是屬於我們九零後的故事。

女主九歲以前,是沒心沒肺調皮搗蛋的小瘋子,在電建大院裡沒有人不喜歡她,她活在滿滿的愛裡。九歲時,男主跟隨父親轉學到她的小學,從此女主的「小.四.人.幫」多了一個成員,女主總是熱情開朗,像團小火焰給男主那壓抑呆板的生活帶去了溫暖熱鬧。可是呢,女主從此之後感情裡品嚐到的所有苦與甜都來自男主。

男主是個很固執的人,從小被當成早夭的天才哥哥的替身,在他父母眼裡他不能有思想、不能有喜好,只能按照哥哥沒走完的路去前行。來到群山鎮的那兩年是他小學乃至一輩子中最明亮的日子,他體會到了家的溫暖、遇到了一生摯愛。可是,他固執到只以自己認為對的方式去愛女主,因此在絕境中兩次的失聯,卻給女主帶去了苦與怨。對這個角色,我是既心疼又怨懟。

愛情線其實並不完全是故事的主線,還有主角們的成長、親情和友情,小說裡終歸是理想的,每個人成長的疼痛都給他們帶去了光明的未來。字裡行間都是那個年代的特徵,明明已經淡忘的童年與少年時期,在看到熟悉的內容時,會一瞬間將我帶回過去。看完會很感動,文風也讓人自在,值得一看,晉江已完結,強推。


~~~~~~~~~~~~  以  下  才  是  我  的  棄  文  記  錄  ~~~~~~~~~~~~~~


2019年棄文(二十二)
書名:宋醫生,我頭疼
作者:Jilly

年代:【現代】
閱停進度:12%

[棄文原因]:男主雖溫柔但表達感情太溫吞了…我不愛呀~

【簡評】:
禁慾系醫生男主VS電視台幕後工作人員女主,男主是女主醫生媽媽的學霸型學生,兩人相識後,男主常以哥哥姿態照顧著女主,互相暗戀,但男主的高冷讓女主不知道男主也喜歡她很久了,直到女主出國留學回來,男主終於衝動的親吻女主並發生419,之後女主一直逃避將感情說開,男主顧慮女主心情只能繼續等待…不喜歡兩人這種不乾不脆的感情態度,男主雖溫柔但太溫吞了啦,不是我的菜,故棄文~



2019年棄文(二十三)
書名:美艷的他
作者:爾仙

年代:【現代】
閱停進度:22%

[棄文原因]:不是不好看,但想看校園「甜文」的我,這本不符合我的期待~也有點太日常了~

【簡評】:
男主又美又兇的校霸+學霸,男主傲嬌又自戀,可能太聰明,上課從不認真聽講依然成績很好,女主則是看起來溫柔乖巧的天天向上努力學習的好學生,但若有人惹到女主或犯到女主底線,女主是會反擊回去的,是個擇善固執的人,男主就曾說女主:哪裡是個老實小蘑菇,明明就是個驚天小鋼炮!這本沒有不好看,但原本期待這是本校園甜文的我失望了,只能說這是本女主治癒男主的校園文吧~而且只是高中生的女主很愛也很會講人生大道理,有點違合~故棄文~


2019年棄文(二十四)
書名:公主百般嬌
作者:藝潔

年代:【古代】
閱停進度:5%

[棄文原因]:
太子男主VS長公主之女,女主的外祖父景帝無子,死後傳位給關係很遠的堂弟先帝(男主的爺爺),所以男女主是關係很遠的表兄妹,受電視劇"東宮"影響,我想看的是英明神武的太子男主,卻看到一個只會追著女主跑的太子,好失望…女主則是又嬌又作…看不下去故棄文~



2019年棄文(二十五)
書名:豢養
作者:梅菜扣肉包

年代:【未來】
閱停進度:5%

[棄文原因]:
看到文案中提到的「公元3000年,人類幾乎滅絕,機器人統治了世界,高層的機器人開始豢養人類作為寵物。」覺得此設定頗為新奇而開看,但機器人男主的種種設定我不太喜歡,而且男女主之間就如書友提到的總是"相愛相殺",我看不到此文的萌點而棄文~



2019年棄文(二十六)
書名:他的小茉莉
作者:執蔥一根

年代:【現代】
閱停進度:5%

[棄文原因]:
人設如文案:【演藝公司太子爺VS電影學院小花瓶】;痞帥二世祖vs嬌軟小可憐,男女主的開始是因為戀愛合約在一起,人設和劇情都是如此老套,但想看會不會有其他亮點的我還是開看了,看沒幾章,劇情真的毫無新意,看得好無聊就棄文了~



2019年棄文(二十七)
書名:得償所願的愛情
作者:紅塵晚陌

年代:【現代】
閱停進度:12%

[棄文原因]:言情太少

【簡評】:
女主是來自百年書香世家的雙博士,男主則是來自富裕家庭的科研博士,看似兩個教授的婚後戀愛故事,但言情真的很少,幾乎都是走劇情和埋伏筆,故事是圍繞著男女主生活展開的懸疑故事,所以展開的故事大多發生在學校,不知為何文案會提到有「商戰」!?也許後面有吧,但我已不想看了…再提一個我印象深刻的點,女主和男主是相親結婚,女主因為出過嚴重車禍而不孕,所以就和已有一個孩子的有顏有才的優秀男主結婚,但我推測,女主應該在那場車禍失去部分記憶,男主小孩的媽應該是女主吧!?我沒往下翻,這謎題就留給有興趣的人看去~這文還有一個我不喜的點,就是敘述方式過於繁瑣,這點"太太經"那本書也是,總之看得很煩躁,故棄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