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閒聊 + 網推熱文三篇 + 2019年棄文記錄28-29



最近「穿書文」、「校園文」、和「年代文」,還是非常多多多~~~~~~~

今天想來聊聊「校園文」,

我知道蠻多人是因為離開校園生活太久,因此對校園文敬而遠之,

我個人也離開校園生活很久了,
所以我都稱自己是書齡很久很久的「資深少女」,哈哈哈
但是只要校園文不要太"流水帳",我是不排斥看的,

只是最近打開校園文,十本有九本的男主都是「校霸」,
O M G~~~作者大大們,校園文的男主是沒有別的人設了嗎!!??

害得審美疲勞的我,現在看到男主是校霸的文,幾乎都跳過了,哈哈哈


----------------------- 熱  文 推  薦  分  隔  線  --------------


第一本熱文,感覺最近突然橫空出世,
在晉江積分不高,但我看到的推文已超過十則~~~

關鍵字:暗戀文,久別重逢,419

書名:《星不會轉》
作者:或扉

【轉評一】

這本好看!!

女主從高中到大學一直明戀男主,就是身邊同學全都知道那種……
但是後來男主和女主很討厭的一女的在一起了,她就把他拉黑了,

然後如文案,幾年後女主為了氣前男友和男主419了……然後一次以後又一次……

幾次之後男主和女主基本保持著像py一樣的相處模式,
女主其實是帶著點氣的,有點報復心理,就是只想著和男主玩玩,保持清醒隨時都能抽身的那種,
所以在男主面前有點肆無忌憚,開心做自己那種,誰知道男主這個小傻子慢慢地走心了……

女主一直都喜歡著男主的,只是怕受傷,所以從來不說,
而男主以為他們都住一起,關係應該已經自然的轉變了所以也沒挑明,

導致男主以為他倆已經是情侶了但女主還覺得是炮友,
這一部分有一點點虐男主,但是我看得蠻爽的哈哈哈哈哈

後期男主真的變忠犬,經歷了一次分手和吵架,兩人把話都說開了就超甜了呀!

有些人說男主渣,我也覺得!!!不喜歡女二還和她在一起!!!
我氣死,還好我們女主有虐到他,後期被女主吃得死死的哈哈哈哈哈,

還會因為女主不管他抽煙了而生悶氣:
「她變了,她以前一看到我抽煙就會給我講大道理,現在都不理我」 ……
在女主面前馬上變5歲!!

【轉評二】
書評 BY 【Celia】

整體來說還不錯,

原本還不知一些細節時,我會覺得女主太作,太折磨男主,
但知道過去的原由和女主慢慢展露出來的真性情後,就變的比較能理解她了。

而男主對感情開竅慢,也因為從小沒了父母而沒什麼安全感,
也比較有佔有慾跟愛吃醋,所以二人的衝突幾乎都是因為這類的事而吵的。

但非常非常喜歡男主有點霸氣又有點幼稚跟女主打鬧時的那種甜蜜,我有一度還捨不得看完,

而且這本還非常多肉渣,

男主原是個能自我克制的人,但遇上女主總是會忍不住,也常常誇女主(很痴漢臉),
是本比較寫實的炮友變男女朋友後談戀愛的故事。

(但是男主的多金還是很夢幻滴~)~推薦~


●接下的兩篇熱文都有"推理懸疑"元素,喜歡這類文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書名:《玫瑰·霧》
作者:是今

【轉評一】
JJ免費 好看的呀,你們要去看,說真的,剛開始看有點燒腦,看的我渾身起了好幾次雞皮疙瘩,可能受我小時候看的電影影響不是太喜歡雙胞胎梗,看的心裡有點毛毛的,但是劇情又特別吸引人,一口氣看完了

一共就41章,我不多劇透了,要不就沒意思,這文也能算雙女主,一個女主是「作者本身」還有個就是「真實存在」的劇本故事~~

個人感官:我真的巨討厭裡面的妹妹紀棉,有心計,自私,說謊無下限……不過她一直都知道自己要什麼,還有姐姐雲霧我剛開始也不是特別喜歡,總覺得自己欠妹妹的,老好人一個,不過好在後來徹底認清了這個自私的妹妹……

其他自己看吧,我覺得好看的,在覺得很壓抑的時候後來切換了另外一對,也好看,不會生硬,最後又把兩對關係聯繫在一起

【轉評二】
這篇文現在晉江全免,文不長,趕快去看吧!很不錯呀!

劇情簡直一直吸引著你看完,作者大大好會講故事,有雙胞胎姐妹梗,一個開朗努力上進,一個陰暗自私。

故事一個現實一個劇本。因為太短,不過多的劇透啦,總之是一口氣讀下來的好文!



書名:《你的男友是個渣》
作者:讀讀

【轉評一】
書評 BY【Jennifer】

大家放心入吧,男友完全不渣,

有懸疑劇情有言情,不劇透。

我覺得好看

【轉評二】
我覺得讀讀是言情寫的比劇情要好的作者,這篇似乎更重了劇情一些,就是腦洞比較大。

最後也要把它圓回來才行,其實還可以,就是與我期待的不一致罷了。

首先得說一下男主不是個渣,嗯這點不用擔心。

這篇文的極大原因是男主戳不到我,富二代校霸,還好是個斯文敗類的長相,但是做事霸道,性子也是直衝沖的,女主思考過多但因為女主和男主不僅僅是自己(是的),所以也有些不一樣的地方,言情是個男追女,越追越有勁,也算是越來越甜蜜吧。劇情除了腦洞以外還包含了一些案件,最近言情裡為何總能看到PUA相關,真的挺紅火啊,看的挺生氣的emmm

大二的耿柔有一天腦海裡多了一個聲音,她說她是未來的她,並且告訴她她現在交往的男友霍北辰是個渣男,之後會狠狠的拋棄她,為了讓她不走上老路,未來的自己告訴耿柔早點和霍北辰分手。

這時候的耿柔對霍北辰並沒有什麼感情,霍北辰是學校的風雲人物,追耿柔追的人盡皆知,耿柔煩的不行乾脆想著和他交往讓他過了新鮮勁就會自動和自己分手了,沒想到霍北辰沒有如她期待那般得到了就不珍惜了,反而對耿柔更好了,但腦海裡的聲音一直提醒著耿柔不能相信他,不要愛上他,耿柔也一直想找機會和霍北辰分手,然而就是分不掉

除此之外未來的耿柔還告訴她她應該和霍北辰的好兄弟荊京揚在一起,這才是她未來的最好歸宿,耿柔覺得很是荒唐,但是腦海裡的自己一直在給她洗腦,並且腦海裡的自己告訴她未來她當上了警察,她身邊有一些人會死,耿柔希望可以提前知道真相組織他們的死亡,也間接接觸了一些案件,但耿柔發現即便改變了故事曾經的軌跡,該死的人還是會死去,而她對霍北辰的感情倒是越來越深不可自拔了。

這篇文的真相還是比較吸引人去看下去的,有些點還不宜劇透,算是有一點點懸疑吧,感興趣的可以試試~​​​​​


----------------------- 我 的 棄 文 記 錄 分  隔  線  --------------

2019年棄文(二十八)

書名:總裁他媽的千萬分手費[穿書]
作者:董晉臣

年代:【現代】
閱停進度:62%

[棄文原因]:言線線突兀不自然又「慢熱」

【簡評】:
這是部穿書女主"虐渣"爽文,而書中女主有女主光環,本文女主不能隨便害死書中女主,是很有趣的「反套路」設定,這樣才不會顯得反派很弱智呀,而本文女主穿過來時,原身的丈夫(書中男主)愛的是白蓮花小三(書中女主),所以要將原身送到自己神秘強大、同母異父大哥(本文男主)床上,但那晚本文男主剛巧睡在書房,所以本文男女主什麼事都沒發生啦,而本文女主因為「臉盲」,以為本文男主是就那渣丈夫鬧了很多笑話,而本文男主因為同情本文女主,在本文女主虐渣男賤女(書中男女主)時,默默提供很多幫助,後來因為本文女主從父親遺傳過來的"無人機"大數據,本文男主想找本文女主合作,兩人有了更多接觸,總之虐渣劇情是好看的,但男主愛上女主的過程很突兀,而女主直到我棄文的部分都還沒愛上男主呀,太慢熱了,故棄文~



2019年棄文(二十九)

書名:可是我還喜歡你
作者:貓尾茶

年代:【現代】
閱停進度:12%

[棄文原因]:"破鏡重圓"套路文,可能我看文狀態不好,這文無法抓住我的眼球...

【簡評】:
美麗自信/清冷隨性/廣告女設計師 VS 英俊矜貴/傢俱公司CEO,男女主在大學是男女朋友,而兩人為何分手應該是本文懸念之一,但這種套路文,我太概猜得出來,當初大學畢業時,男主要出國留學,和女主商議後,兩人是暫時分離三年的遠距離戀愛,但被喜歡男主的女配搞破壞,在男主出國期間,兩人都以為是對方提出分手不再聯各的,所以三年後相遇,女主一副將男主當負心漢的樣子,而男主則是覺得雖然當初是女主提分手,但無法忘情女主的他還是想復合,所以重遇後都是男主各種接近女主,我有往後翻了翻,男女主很慢很慢才解開誤會,女主很後面才再次接受男主,所以言情線感覺很慢熱,而文也太套路了,故棄文~



留言

  1. 「穿書文」、「校園文」、和「年代文」我都無法投入。以前看到喜歡的都忍不住一下看完,最近遇到喜歡的文只能壓制內心的衝動幾章幾章的看T-T

    回覆刪除
  2. 年代文我也是不看的,現在看到喜歡的文要慢慢看的心情我懂,最近要找到好看的文真的很難呀~~~~所以我也是棄文多多,哈

    回覆刪除
  3. 之前看到人家推薦《星不會轉》,本來想看 ,後來到了晉江 ,看了一個留言.
    那網友說女主的死對頭 ,知道女主喜歡男主才故意先一步跟男主在一起 ,還一起出了國 ,經過幾年然後分手 .現在回來男女主兩人在一起了 ,網友嘲笑女主說甚麼報復死對頭, 明明男主就是被玩膩了然後被甩了的, 女主撿死對頭不要的二手貨還沾沾自喜云云....
    因為如此 ,我就暫時不看了.
    如果推文是來自比較熟悉的網站(比如你) ,再去撿回來看.沒人試毒就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晉江的讀者評論常常很偏激,只能當參考啦,「星不會轉」這本已被我列入熱文,我應該不會看了,但看到你列舉的評論,我好奇問一下有看過這本的書友「Celia」的觀點,她的回覆是:「白蓮女配是疑似知道女主喜歡男主 所以先告白沒錯
      但男主是因為奶奶身體不好 爺爺去世 想讓奶奶放心 所以就答應白蓮女配
      而白蓮女配也裝可憐柔弱讓奶奶心疼 大手一揮出錢要她跟男主一起出國讀書
      在一起三年回來後 發現白蓮女配有習慣性劈腿 不安於室 就單方面跟她分手
      而且故意不一開始就告訴白蓮女配是發現她劈腿才分手
      想要找個機會再弄垮她(白蓮女配是網紅 小有名氣)
      白蓮女配只是不安於室 她還是想要男主的 也沒想要分手 是男主跟她分的

      只是故事一開頭男女主都各自被綠各自分手 才會重逢有了一夜情(男女主算是認識近十年的同學 )

      其實當同學的時候 男女主就又像閨蜜 又像兄弟 但又有點曖昧
      男主因感情慢熱不開竅 所以就算對女主有好感 也沒想到那方面去
      更別說釐清自己的感情或對女主告白了 所以才會讓女配有機可趁」

      所以如果真的想看,還是自己看了再說,別被別人評論影響了啦,
      祝閱讀愉快~^^~

      刪除
    2. 謝謝你這麼認真地回覆我^^
      其實我也知道不要完全相信評論,
      之前一篇秦皇的"渣夫重生了"晉江也是滿滿不堪的評語,
      真的看完後其實覺得還不錯說.

      今天又看到另一篇《星不會轉》(這文真的很熱門)的心得 from SZETO 聽風閣,
      原來男主跟女主大學時雖沒在一起 ,
      但周圍朋友都認為兩人早晚會在一起,
      都熟成這樣了, 男主居然還是選擇跟女主最討厭的女配成為一對!!!
      要是我絕對拉黑男主一輩子, 管他有甚麼苦衷喔~

      也許我會為了看虐男主的部份去看這小說吧~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