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2019年棄文記錄14-16



2019年棄文(十四)
書名:我表哥有病
作者:簡容

年代:【古代】
閱停進度:12%

[棄文原因]:雙重人格男主的"真"神經病給我的感覺不是萌而是煩呀

【簡評】:
人設如文案:真.戲精.腦子有病.愛給自己加戲.表哥vs內心吐槽帝.表面大家閨秀表妹;
男主為皇后所生的嫡幼子--五皇子,皇后是女主親姨母,所以男女主是表兄妹,而女主很小就隨著將軍父親生活在西北,直到15歲及笈要議親了才回到京城,回京和男主見過面後的晚上,竟然看到三更半夜男主出現在自己的閨房,說一些將女主當成自己女人的親蜜話,女主莫名其妙之下只能順著男主的話勸他自己離開,但白天再見面,男主又恢復成那個嚴肅高冷不好親近的皇子表哥,但每到晚上男主就會出現女主閨房,漸漸的女主發現男主白天和黑夜似乎是不同的人格,我完全感覺不到雙重人格主角的趣點和萌點,只覺得看得很煩就棄了~



2019年棄文(十五)
書名:小慫包她超有錢
作者:一夜從燈

年代:【現代】
閱停進度:6%

[棄文原因]:
男主聰明兇悍、又帥又man的人設我喜歡,
但女主真的太慫啦,被欺負都不還手的,看不下去……




2019年棄文(十六)
書名:被賜婚給大奸臣之後
作者:無極愛墨皇

年代:【古代】
閱停進度:10%

[棄文原因]:古代社會,卻沒有男女大防和階級分明的感覺,莫名讓我看不下去

【簡評】:
男大女17歲的雙C寵文~明明是晉江文卻有看瀟湘文或台言的即視感,男主原是當今皇帝奪嫡時的謀士,皇帝登基後,男主以18歲的年紀就一躍成為當朝丞相(有點誇張...),男主不僅智勇雙全、手段狠戾還高冷禁慾不近女色,女主當然就是男主的唯一例外囉~女主則是曾為帝師的老太傅的嫡長孫女,從小被千嬌萬寵寵長大,女主滿月那天,男主有隨皇帝出席,有抱過還是嬰兒的女主,不近女色有潔僻的男主,竟然願意親近女主,女主滿月戲不久後,作者很快就將時間線拉到女主15歲被賜婚給男主這年了,然後可以想像之後位高權重的男主有多寵愛女主了,但這本的古代社會,卻沒有嚴謹的男女大防和階級分明的感覺,讓我莫名看不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