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桃花燦爛(軍婚)/我若不曾愛過你》作者:顏月溪



《桃花燦爛(軍婚)/我若不曾愛過你》作者:顏月溪


【文案 】


「上回那個……我覺得她挺不錯的……」雲槿不知道自己想表達些什麼。

「我跟她已經分了。」沒等雲槿說完,丁驍已經打斷了她的話。

「她毛病太多,脾氣又大,我懶得伺候她。」丁驍輕描淡寫的解釋一句。

毛病多、脾氣大,難道你自己不是這樣?雲槿心裡嘀咕,面上卻不表現出來,等她抬起頭,才發現丁驍一雙黑白分明的俊目審視的看著自己。

「你看我幹什麼?」雲槿心虛,生怕被他看出自己幸災樂禍。

丁驍愜意的往後一仰,雙手靠在腦後,話中有話的調侃,「你是不是以為我跟她分了,你就有機會了?」


瑪麗隔壁,自我感覺太良好!

丁驍忽然笑了笑,看起來高深莫測,「我說真的,要不……咱倆試試?」

……

「你不願意就算了,我丁驍從來也不強人所難。」丁驍假意歎了口氣,把臉轉向一邊。

「試試就試試,你以為我怕你?」雲槿可不傻,她好不容易等到丁驍開這個口,沒理由不將計就計。


內容標籤:都市情緣 軍旅 婚戀 高幹

搜索關鍵字:主角:孟雲槿,丁驍 │ 配角:細細,孟小白,莫楚沅 │ 其它:破鏡重圓


【編輯評價】

平民出身、聽明隱忍的女主和高幹家庭毛病多多的男主,

當他們攜手邁入婚姻殿堂的那一天開始就注定了這場婚姻將會遭遇種種磨難,

是安心在金錢權力的誘惑裡當一個犧牲?,還是奮起反抗,為自己爭取一片溫柔的天空,

女主在家庭生活裡不斷掙扎的同時,也在為自己尋找一份圓滿。

漫漫婚姻坎坷路,男主褪去了年少時的青澀,經歷了從不成熟到成熟的轉變,能否成為女主心中真正的男神?

本文用溫馨的筆調描述的就是這樣一個婚姻內外的故事,優美的文字和細膩的感情描述,讓人無暇釋卷。


================== 心  得  分  隔 線  =====================


這是2014年完結的文了,

很少看舊文的我,被一篇書評打動,就開看這本舊文了,


是「軍婚」文、高幹文,也是現在很流行的「追妻火葬場」文!!


最近才看到對岸一個討論「高幹」文的視頻,

裡面說到高幹文常出現的元素之一,就是有「老爺子」~~~~~

這部高幹文當然也有囉,哈哈哈~


男女主的爺爺曾是發小,後來斷聯很久,老年才又相遇....

一個已是高官(男主爺爺),一個則是有名的京劇藝術家(女主爺爺)~


男女主的爺爺重逢後,兩家人開始有了往來~


所以男女主初見,男主7歲,女主4歲....

男主就是一副傲嬌的小少爺樣,很看不起又黑又胖的女主,哈~

雖然男主常捉弄女主,但男主是第一個給女主吃很好吃的蛋糕的人,

所以女主心裡是暗暗喜歡男主滴~


男主就是那種傲嬌痞帥型的男孩,

在和女主結婚前,交過N個女友,所以一定非C,潔黨慎入囉~~~~~


男女主小時侯見過幾次面後,很長很一段時間都沒再見面,

但暗戀男主的女主,是一直有在關注男主的消息喔....


直到兩人長大後,男主爺爺希望兩個小輩能結婚,

才有了男女主的相親見面,但這時兩人都不覺得有在一起的可能...


男主還是一樣高帥,女主雖不到漂亮,但也沒有小時侯那樣黑胖了~

在男主眼裡,女主還有一副男人會喜歡的豐滿身材…


相親之後,男女主還有幾次碰面,

讓男主覺得和女主相處很舒服,但男主這時只把女主當朋友看待~


在和前女友分手後,才半真半假和女主交往~

但男主這個「狗」男人,在前女友回頭,就拋下女主和前女友復合了~


是直到一個不劇透的原因,男主才真的和前女友斷乾淨了!!

而因為失戀喝到爛醉的男主,下意識打電話給女主,

才有了男女主再次復合的契機…


男主也漸漸看到女主的好,女主還有極佳的廚藝,收服了男主的胃,

男主也漸漸覺得,女主真的是一個很適合結婚的人,就和女主求婚了~


女主表面上看來雖然溫柔老實,其實是個很有主見、很聰明的女子喔~

因為喜歡男主太久了,就答應了男主的求婚~


婚後,男主對女主是忠誠滴,

只是還保留婚前愛和朋友到處玩的習慣,常常玩到半夜才要回家…

於是就有了女主慢慢「調教」男主成為好老公的漫漫婚姻路了~


婚後,男主會慢慢發現自己老婆,其實是隻小狐狸...

摘錄一段男主的心裡話~

「他對自己目前的婚姻狀況也還是挺滿意的,家裡那個女人對他死心塌地,

偶爾雖有些狡詐,卻也不怎麼干涉他,他還是跟單身時一樣自由,這讓他沒什麼可挑剔的。」


婚後,看似女主給了男主很大的自由,

但女主也用了些心理技巧,讓男主漸漸改掉愛玩的習慣,變成愈來愈顧家的老公喔~


婚後,性事上很和諧的兩人,很順利的懷孕了,男女主都很開心要當爸媽了~


這時男主卻因為義氣,幫忙了前前女友,讓女主誤會了男主和前任藕斷絲連...

以及一些種種原因,讓女主決定和男主離婚…


覺得很無辜的男主,覺得不能失去女主和孩子的男主,當然不肯離婚囉~


於是就有了故事開頭的,

男女主分居中…小孩都三歲了...男主一直在追妻的路上~~~~


也是在這段追妻的過程,如編輯評價所言,

男主褪去了年少時的青澀,經歷了從不成熟到成熟的轉變...

才有了結局~圓滿復合happy ending~


總體而言,故事基調是溫馨的,喜歡「軍婚」文的人,可以看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