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穿書女配不想死》作者:酸奶蛋糕

《穿書女配不想死》作者:酸奶蛋糕

【文案】

蘇余熬夜看完了一本百萬字的霸總類小說,
然後猝死了,再然後穿成了裡頭假冒女主的惡毒繼妹。

蘇余掰著手指頭算了下女主還有幾天會攜帶龍鳳胎霸氣回國,立馬開啟瘋狂甩男主模式。

結果,原本對她不上心的男主腦殘般的死活不同意分手,眼見著女主已經到了機場。

蘇余求生欲旺盛,一個電話打到男主家,吼道:
「我是霍啟女朋友,你們必須給我個名分,不然……不然……」

「不然怎樣?」電話裡,一個低沉冷冽的聲音響起。
蘇余:「???」
你哪位?

「一個億,離開我弟。」
蘇余:「好咧!!!!」
霍秦:「……」

十分鐘後,蘇余戰戰兢兢的看著手機銀行短xin,含淚再次打電話,她哭了:
「哥,你弟給我轉了兩個億,不讓我跟他分手。」
「哥,救命!」
霍秦:「……」
「哥,你說話啊,哥!」
「哥!」

良久良久,霍秦才吐出幾個字:「我不是你哥……」
霍秦這輩子最大的困惑就是,蘇余到底是怎麼成他媳婦的。

本文排雷:
沙雕文,女主不太聰明,就是個小憨憨,介意的誤入。

內容標籤: 豪門世家 情有獨鍾 甜文 穿書
搜索關鍵字:主角:蘇余,霍秦 │ 配角: │ 其它

一句話簡介:你我本無緣,全靠我喊哥。


-------------------  心  得  分  隔  線  ----------------------


無意間打開這本,看到明星女主的設定,
不愛娛樂圈文的我,原本很想關掉的......

但之前已棄了N本文的我,決定還是往下看看,

本書高冷禁慾的男主人設我很喜歡,
還有本文笑點頗多,常常看得我哈哈大笑,看得心情很愉悅~
再加上愈來愈甜寵的言情線,覺得蠻好看的文!!!!!

女主穿成霸總類小說裡的惡毒女配,是原書女主同父異母的妹妹,

女主穿書過來的時機點,
是原身想「李代桃僵」原書女主,成為原書男主中了春藥,419的恩人~

剛穿書的女主是一臉懵,完全搞不清狀況,
是原書男主為了報恩,查清女主家世將她送回家,
然後將女主安排在自家的娛樂公司發展,並將女主認為女朋友~

但女主和原書男主只是名義上的男女朋友,並無任何親蜜行為和交往的事實~

女主知道自己在書裡的下場淒場,
求生慾旺盛的她,很想遠離原書男女主~卻總是被命運大神導回劇情中~

這過程,我直接摘錄一段內文比較快了~

   「蘇余又抓了兩把頭髮,柔順長髮瞬間蓬鬆,生無可戀的趴著。
  五年了,她分了二十八次,各種手段都試過。
  她第一次正兒八經明明白白提分手,霍啟砸了個大製作給她,各一線大咖,流量小生給她做陪襯,然後他飛國外去了。
  她第二次提分手,明明白白舉例子說他們不合適,剛跟她有過節的女星直接圈內封殺。
  她第三次提分手,霍啟直接讓她擠走了某新晉小花,得了個最佳女主獎。
  她第四次提分手,嚼她舌根的化妝師被廢了手。
  她第五次分手,她說她移情別戀,第二天那位別戀對像人間蒸發,霍啟則回了句明天陪你吃飯。
  然後,她再也不敢隨便提分手,只要一提,他就會覺得她是有所求,要麼是要資源,要麼就是要他陪她。
  蘇余自認為自己不是什麼百分百好人,但她也做不到看著別人就因為自己分手被毀一生前途。
  她原本想著就這樣算了,畢竟跟自戀的人提分手,容易禍害到別人了。
  但兩個月前,她突然想起一切,這裡是霸總的世界!
  她是書中假冒女主的妹妹!」

女主雖背靠霸總,但她為了在娛樂圈發展,
真的付出很多心力和努力的~是個演技槓槓的流量女星啦~

女主發現她穿書後的運氣真的很背,還總是被導回劇情~只能想盡各種方法自保~

不過咱們穿書女主,有了本文男主後,總能化險為夷,也終能迎來愈來愈順遂甜寵的人生啦~

看女主想逃離劇情,又被導回劇情,過程真的很有趣,笑點很多,哈哈哈

這是個能撒嬌、賣萌、耍賴,也能端莊優雅的逗逼女主~

本文男主是原書霸總男主的堂哥,是個不輸原書男主,實力超強的低調大佬~
不僅是商界大佬,還是IT界的天才,世界首屈一指的黑客!!!

外表清冷矜貴,行事優雅淡定,也是個心思縝密,狠起來很恐怖的大佬,
還有常年身邊跟秘書和保鏢,女性總是被秘書各種擋在門外,非常潔身自好的大佬~

男女主緣起於,
女主知道堂哥男主存後,想讓堂哥男主阻止原書男主和她在一起~

就有了文案,堂哥男主的「一個億,離開我弟。」
結果原書男主轉了二個億給女主,阻止女主分手...
當女主終於和原書男主分手成功後,
堂哥男主真的轉了四個億給女主,
這段過程很好笑,哈哈哈~

這期間,
女主為了分手成功,藉由原書男主一句賭氣的話
女主故意住進原書男主的老家(PS1.原書男主不住老家的),
想要刷負~原書男主的爺爺和堂哥男主的印象,
然後達到和原書男主分手的目的,

之後就有蠻多女主和堂哥男主相處日常,
女主有事求堂哥男主保護時,就會甜甜的喊聲「哥」,
沒事時又喊回「霍先生」,
因為女主的各種裝可憐、賣萌和耍賴,
男女主的相處真的很有趣,哈哈哈~

而女主各種刷「負」印象的騷操作,
沒讓男主討厭她,反而對她印象愈來愈深刻,
也因而愈來愈了解女主的優點,進而動心了~

沒錯~是男主先發現自己的心意,
感情史是「純情BOY」的大佬男主,告白的過程也很有趣,哈哈哈~

對了,原書女主和原書男主419後,生了一對很聰明的龍鳳胎小孩,
尤其是龍鳳胎的哥哥,5歲就是天才黑客,

在大部份的霸總小說裡,這對萌包子妥妥是父母感情的助攻呀,

但卻是站在本文女主的對立面,
為了替原書女主出氣,對本文女主各種使壞唷~為本文增添很多精采度~

這文還有很多配角也都鮮明有趣,
比如,女主的經紀人和助理啦,男主的秘書和保鏢啦~等等~
都為劇情增添很多的趣味和精采性~

從他們角度來看男女主灑狗糧,真的甜蜜又有趣,哈~

其實本文的言情線算慢熱,行文約40%男主才告白的,
但本文男主很早就出現,男女主的互動挺多也很有趣,
加上男主告白後,言情線是愈來愈甜寵又不失逗趣,

(PS2.就是那種只對女主溫柔體貼、男友力MAX的男主啦~親親抱抱背高高的劇情很多~大愛~~~~)

劇情有趣又不會太浮誇,覺得挺好看的文,推薦~~~~

PS3.我很討厭那種有很多「微博」討論劇情的娛樂圈文,這本雖有但比例不會太高,挺好的~
PS4.本文也有女主進劇組演戲的劇情,但並不會多到讓我厭煩,也挺好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