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溫室裡的小百合》作者:紛紛和光

《溫室裡的小百合》作者:紛紛和光

【文案】

霍胤第一次見到阮時顏,她在池塘邊坐著,墨發雪膚,
唇角微微上翹,清麗脫俗如含苞待放的小百合。
他一眼就喜歡上了。

霍胤將這朵小百合帶回家,放在泉水裡,養在溫室中。
原本只是遠遠觀望,不願褻玩,後來發現這不夠。遠遠不夠。
他想弄髒小百合的花瓣,讓她染上污點。
...
阮時顏成了小瞎子,再也看不見世上的美好。
落到了霍胤的手中,她壓根沒有意識到危險,只當霍胤是哥哥,是師兄,是前輩。

後來,阮時顏發現,這個佔有慾極強的男人對她生出了不該有的心思。
她在溫室裡,被這個男人霸佔久了,再也出不去了。

排雷:傻白甜,沒文筆沒邏輯,要求高慎入
男女主八歲年齡差

現代架空社會,勿代入現實
【每個人三觀不同,棄文勿告知】

內容標籤: 天作之合 甜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阮時顏 霍胤│ 配角: │ 其它:


================= 心  得  分  隔  線  ======================


這本有我愛的男主人設:高冷禁慾+變態偏執的霸總

也有點"強取豪奪"元素,

如文案言,男主對女主算是「一見鍾情」,

先來說說男主背景以及男女主緣起~

男主是超級豪門的嫡長孫+現任掌權人,
是個極自負也自戀的人,
看似紳士有禮,其實是個高冷不好親近的人~

女主的父親則是企業高管,
男主欣賞女主父親的能力,想要挖角卻不成功,所以和其保持著連繫,

某天到女主家做客,見到清麗脫俗如含苞待放的小百合的女主,
忍不住一直看著,直到被手中的煙燙到才醒過來,

原本女主父親要女主稱男主為「叔叔」的,
但內心暗搓搓想吃掉女主的男主怎麼肯變成長輩,
馬上說:「阮總,我比阮小姐大不了幾歲,叫我一聲大哥就行了。」

再後來,男主就常藉機以「知心」大哥哥的面貌頻頻接觸女主…
再藉由商業事,讓女主父親到國外出差很長一段時間,
並藉口讓女主陪伴男主奶奶為由,將女主接來自己家照顧…

至此,男主就打著想將女主關一輩子,由自己疼愛照顧的念頭了~

但初時男主只想把女主拐來身邊寵愛,並不想愛上女主....
也自負地以為自己可以好好把持自己的心不受女主影響....

但感情並不是說想控制就能控制的,
後來男主當然會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佔有慾強到,別的男人看女主一眼都會吃醋,
也會吃女主寵物貓的醋喔~
所以男主的佔有慾和控制欲真不是一般的強,嫉妒心更強~哈~

而看似溫婉柔弱的女主,其實是個心思縝密,堅毅聰慧的女孩喔~

女主看起來像一隻被男主囚禁起來的金絲雀,
但誰是主人,誰是寵物,這真的很難說,哈~

女主將自己偽裝成金絲雀,
但內心卻只是將男主當成「失明」期間,排譴無聊時光時的情人~

而男主的強勢和控制慾真的太強了,女主知道不能硬碰硬,
默默算計著人心和安排一切,覺得該離開時,就真的順利逃離了男主~

之後男主動用一切人脈,硬是花了「二年」時間才找到女主呢~

也許女主文外表給人感覺就像書名:「溫室裡的小百合」,
實際上卻能堅毅聰慧滴安排著自己的人生,

表面上看似男主曾控制著她的人生,
其實女主卻能用自己的「柔」讓高高在上的男主願意低下身段,體貼照顧著女主呢,
可謂「百煉鋼化為繞指柔」啦~

對於男主,女主是喜歡的,否則也不會曾接受男主看似囚禁的安排,
只是不喜歡他的欺騙和控制欲~才會離開男主滴~

也因為女主的逃離,男主才真的認清女主不是他能隨便擺佈的人,
愛她、也要尊重她,才有後來的「追妻火葬場」,

但作者是男主親媽,沒折騰太久,讓男女很快就復合了~

為了追妻,男主臉皮也真的夠厚的了,
摘錄一段,我覺得蠻有趣的片段給大家看看~哈哈哈~

霍胤也開口了:「阮總,我和顏顏情投意合,你放心好了,我是最適合她的人。」
「你比顏顏大八歲,顏顏心思多乾淨,你卻是商場上的老狐狸,」
阮鋒酒後吐真言,「我問你,我把你當朋友,你怎麼好意思把我當爸?」
就沒有霍胤不好意思的事情,霍胤面不改色:「爸。」
阮時顏:「……」
阮鋒:「……」

最後,來說說這文讓我很受不了的一點,
就是作者會不斷不斷用各種形容詞來形容著男女主,
我記得我看過這作者另二本古言舊文,並沒有這種感受呀!?

害我差點因此想棄文了,
但為了我愛的男主人設還是接著看下去了~
其實還算不錯看的文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