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抱歉,我夫人腦子有坑》作者:巖兮棗

《抱歉,我夫人腦子有坑》作者:巖兮棗

【文案】

一覺醒來,蘇文卿發現自己穿進了一本大女主重生復仇爽文中。
而她就是那個外表柔弱內心陰狠、動不動就落淚博同情的女主的偽白蓮庶妹。

這個世界沒有系統也沒有任務,有的只是一到關鍵時刻就控制不了自己
簡而言之就是,她是背鍋俠,一人負責背起所有反派的鍋。

初次見面,
蘇文卿雙手緊抓謝世安的胳膊:「我來不及解釋,但可否請公子幫我個忙,我等會可能會哭,你能不能阻止我?」
話音剛落,蘇文卿眼眶盛滿淚水,還沒來得及張嘴...
「砰——」謝世安一腳將她踹進了池塘...
蘇文卿在初春的冰水中:......
神tm天下第一謀士!

後來
蘇文卿:「五皇子,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我自小便鍾情於你,可是你從來都沒正眼瞧過我,我...」
五皇子:???
謝世安一把拽住蘇文卿:「抱歉,我夫人腦子有病。」

只想活命偽黑心女*性向成謎偽高冷男

世間人千萬,唯有你是我情之所鍾。
吾心安處才是吾鄉。

一句話簡介:世間人千萬,唯有你是我情之所鍾

內容標籤: 穿越時空 甜文 穿書
搜索關鍵字:主角:蘇文卿,謝世安 │ 配角: │ 其它:


==============  心  得  分  隔  線  =================


女主穿書文,而且是穿成書中的心機偽白蓮女配...

男主則是書中人稱天下第一謀士的男配…

也就是,本文男女主原是書中男女配躍升為本文主角滴~

人設如文案:
只想活命偽黑心女 * 性向成謎偽高冷男

▲補充男主人設:
看似溫潤如玉,實則性子冷淡,喜怒不形於色, 好惡不言於表,
擅於算計人心,運籌帷幄,還是個文武雙全的俊美男子;

(PS1.男主是謝家嫡子,謝家是這個架空朝代的世家之首~)

(PS2.根據謝府的人所言,男主武藝高強,不管是騎射還是各般武藝都十分出眾,
只不過是平日很少出手,因為他不喜歡通過動武來解決問題,說白了,就是能逼逼絕不動手...哈哈哈)

▲補充女主人設:
外表柔弱美麗/實則開朗豁達/通透機敏/喜歡睡懶覺及吃美食的蘇家庶女

(PS3.蘇安也是這個架空朝代的世家之一)
(PS4.女主個性逗逼愛腦補,是本文歡樂來源之一,哈~)
(PS5.女主總愛腦補,男主和五皇子的BL劇情,哈哈哈~)

這本有一個有趣的設定就是~
女主原本想討好本文原女主(自家嫡姐)來避免炮灰的命運....
但如文案,女主一到關鍵時刻,就會控制不了自己,
不由自主會照劇情演繹白蓮女配的人設和台詞,哈哈哈~

不過男主會是穿書女主的金手指之一,

比如,
女主為了避免成為炮灰三皇子的女人的悲慘命運~設計很多騷操作都沒成功,
反而是男主的的「神來一腳」幫忙,讓女主成功躲過了~

這段劇情真的很好笑,我就不劇透了,哈哈哈~

總之,女主很多怪異不符合大家閨秀的行為,讓男主對她愈來愈上心...

男主母親得知自家兒子對女主的在意,就邀女主來家裡做客,
兩個女人一見如故,相處得很是歡愉~

所以男主母親是男女主的神助功啦~

這段感情是男主先動心的,
女主則是一直以為男主是喜歡五皇子的斷袖,對這段感情回應會較遲頓...

大約行文約30%,男主就會確定自己對女主的心意,
然後開始各種籌謀,終於讓皇帝將女主賜婚給自己~

而且男女主感情的轉換挺自然滴~

尤其是婚後,兩人相處總是溫馨甜蜜中帶點逗趣,好看!!!

也許“情人眼裡出西施”,女主的任何行為在男主眼裡都是可愛的,也總是愛花式稱讚女主角,哈哈哈

還有男主對外高冷,對女主則是除了公事外恨不得時時都在一起呢,

比如,女主去巡自己的嫁妝「田莊」時,
見女主遲遲未歸,差點成為望妻石的男主,
沒多久就找了個理由,過去接女主回家了~

然後出發前,還「男為悅己者容」的,挑了一身想吸引女主注意的穿著,哈哈哈~

(PS6.雖然男主家是世家之首,但男主的父母親是很開明的,且男主父母親是青梅竹馬1V1無其他女人介入的夫妻喔~)

(PS7.男主母親也是個開朗有個性的女人喔,還是個愛寫風月通俗小說的作家喔,女主就是她的讀者之一喔,哈哈哈~)
      
(PS8.自家婆婆是自己喜愛的作者,女主到很後面才知道滴~哈)

不要以為這就是本沙雕言情文,
其實劇情線之一的「奪嫡」朝堂線,寫得挺精采豐富滴~

我覺得挺好看的文~


留言

  1. 感謝推薦,男主和女主都是讓人喜歡的,整部書有些對話好笑,劇情也蠻輕鬆的(除了最的拓跋力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部小說的笑點真的好多,常讓我大笑不已,哈哈哈
      (PS.那個拓跋力盧真的蠻煩的,跳過,哈~)
      很開心你也喜歡這本小說,祝閱讀愉快~^^~

      刪除
  2. 目前剛看,前面她一直無能為力。看得我好著急好心累好想棄坑。
    想說來找一下什麼時候女主能正常講話,剛好就看到你的介紹。
    我又有信心把它看完了( ´▽`)。 謝謝你(^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