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穿成權謀文裡的加戲女配》作者:昭越

《穿成權謀文裡的加戲女配》作者:昭越

【文案】

徐訥訥一朝穿成了權謀文裡的女扮男裝、瘋狂加戲的女配,凡是有大佬們的地方,必有她的一席之地。

於是——

當大佬們在宴席上談笑風生、笑裡藏刀的時候,徐訥訥在默默吃菜;

當大佬們在朝堂上唇槍舌劍、你來我往的時候,徐訥訥在默默發呆;

當大佬們在戰場上真刀真槍、見血廝殺的時候,徐訥訥在……徐訥訥她跑了!

大佬們對視一眼:擦!那個跟麻花桿子一樣的娘娘腔小白臉居然敢臨陣脫逃!

偽·大佬·徐訥訥:不好意思,老子家裡有皇位要繼承。

亂臣賊子·衛湛:不好意思,你的皇位是我的,你也會是我的。

閱讀指南:

不是強取豪奪,是小甜文。

內容標籤: 情有獨鍾 甜文 穿書 女扮男裝
搜索關鍵字:主角:徐訥訥,衛湛 │ 配角: │ 其它:  


-----------------------  心  得  分  隔  線  --------------------------


這是我愛的女扮男裝文~

也有我愛的~厭惡女人但女主是他唯一例外的男主人設~

此文為架空朝代,但類似東周末年,周皇室式微,諸侯爭霸的年代~

女主穿進一本權謀文,穿成周太后所生的女扮男裝的嫡長子,
因為一個很扯的理由,混進衛國成為衛王世子(男主)的幕僚;

衛王世子(男主)是個表裡不一的人,
外表光風霽月、禮賢下士,實則是個腹黑手段狠戾之人~

男主早知女主是他國細作,再加上女主秀麗的外表,總是注意著女主~

害女主以為男主有龍陽之好,內心也時刻警剔著男主~

世子男主就這樣時刻關注著女主,也漸漸對女主上心了~
心裡覺得女主身體怎麼像豆腐這麼軟,所以常在心裡叫女主「徐豆腐」,哈

男主是在女主還沒掉馬之前,就隱隱有著對女主的好感喔~
所以心裡決定收服女主成為自己的人,一輩子不准女主離開呢,哈~

而之後男主曾在心裡說過~
不是他說,除了他,誰還能透著一個男子的外表喜歡「他」的靈魂?

確實如此,霸道男主是真的愛女主這個靈魂的~

文章近30%,女主就會先掉第一層女扮男裝的馬甲~
但這時男主只知道女主其實是女的,還不知女主就是以前的周國大公子喔~
還以為女主是周國大公子的影衛,內心吃醋女主以前和周國大公子形影不離呢,哈哈哈~

掉了第一層馬甲之後的女主,也漸漸敢在強勢男主面前展露自己真實個性~
男主雖強勢霸道,但看到女主生氣還是會小心討好的呢,哈~

而男主對女主總是「口嫌體正直」,
嘴裡總嫌棄的喊著女主「小懶蟲」、「小蠢貨」、「黏人精」等各種稱呼~
其實心裡是對女主喜愛的不得了~

摘錄一段女主的內心話~

自從他表明心意後,夜裡抱著她睡就不提了,
每日晨起還得逼著她啃一口柿子才肯讓她多睡一會,
然後便是各種稀奇古怪的稱呼,什麼小蠢貨、黏人精的,聽得人起雞皮疙瘩。

而且真正的黏人精其實是男主啦~不管到哪裡都要帶著女主喔~

比如,男主被周太后邀請入宮,男主非要女主也跟著進宮~
於是有了以下的對話~

衛湛深深地看她一眼,突然一把把她抱住,手臂箍得緊緊的,輕聲在她耳邊低語:
「對不起,是我太捨不得你了。我只是不想你離我太遠,不過我不會讓趙太后傷害你。」

衛湛再接再厲地哄:
「你知道的,先前你還是徐慎言時,你就是我座上賓;如今你是徐訥訥,我就成了你的裙下臣。」

文章過半後,女主才會掉第二層馬甲~
男主終於知道徐納納就是周納(周國大公子)了!!!

之後,男主就很喜歡稱呼女主為「訥訥小殿下」,
「殿下」也變成兩人之間的情趣話,哈哈哈~

摘錄二段給大家看看~
(一)
        衛湛的手臂牢牢箍住她的肩膀,然後低頭對著她耳朵說話:「殿下,夜涼似水,不如讓臣下為您暖床?」
  徐訥訥冷冷地吐出兩個字:「不用。」
  「嘖。」衛湛也沒指望她同意,順勢就把她被子掀了,然後自己湊過去,再將被子蓋上,滿足地喟歎一聲,「你怎的如此不近人情?當初你裝小太監要睡腳踏的時候,我每夜還把你抱上床睡。現在身份高了,就不和我睡了是不是?」
  一開口就是葷話,徐訥訥不屑地哼了一聲,又想起被他欺壓的日日夜夜,怒上心頭,踹了一腳過去:「我沒有裝小太監,都是你自己在那胡猜的!」
  衛湛忙點頭:「是是是,都是我瞎猜的,你說哪個男人能跟你似的,細皮嫩肉又貌美如花?你說對不對?男人都是糙得沒眼看的,你就是扮得不到位。」

(二)
    衛湛噎了一瞬,索性凶神惡煞道:「你知道就好,要是你現在還敢跑,回頭被我抓住就不止打斷腿了。你先看看那霍驍的下場,引以為戒。」
  徐訥訥不滿:「你才是以下犯上,以前就算了,現在都知道我是周訥,你居然還這麼對我說話!我的身份比你高,你是臣下,你這個亂臣賊子……」
  她倒不是真這麼想,只是被衛湛氣得口不擇言起來,說起來,她如今如喪家之犬,倒真沒有什麼身份可言。
  「真不好意思。」衛湛毫無誠意地道歉,笑得還有些許囂張,「臣下就是亂臣賊子以下犯上了,殿下要罰我嗎?」
  「罰你滾下床去!」
  衛湛充耳不聞,糾正她道:「這是我的床。」
  徐訥訥:「……我自己滾。」

總之,這本言情線甜寵有趣,劇情也不會無聊,挺好看的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