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潘多拉圍城記》作者:田可心



《潘多拉圍城記》作者:田可心

【文案】

「生日快樂!」
「就一句話呀,怎麼讓我快樂?」
「當然是有禮物要送給你。」
「什麼禮物?」
「我自己。」

童妍千好萬好,
可單一個運氣不好,
那就什麼都白搭。

愛他外表的那個,性格嚴重不合;
愛他性格的那個,外表完全無感;

好不容易有個對她來說從外表到內心都完美的,
偏偏是女生……

於是,對於她而言,
愛情是個圍城,而且是個關著魔鬼的圍城,
差不多相當於一個巨型的潘多拉盒子吧。

她被它萬般引誘,想要開門進去,
但又不想白白受傷。

平常再剛再虎,
可誰的心還不是肉長的啊!

內容標籤: 因緣邂逅
搜索關鍵字:主角:童妍,莫循 │ 配角:簡桐,路航,蒙欣欣 │ 其它:

----------------------  心  得  分  隔  線  ---------------------


很「接地氣」的戀愛文~
也是「現實向」大學校園到職場的戀愛文~

這是「高」情商女學霸VS「低」情商男學霸的戀愛故事~

一個是「感性」的軟妹子,一個是「理性」的真男;
這兩人的個性簡直是反著來的~

比如,
女主在其他事情皆感性,唯有對愛情超級「理性」
男主則是在其他事情皆「理性」,唯有對愛情是「感性」衝動的~

這樣個性天差地別的兩人,可以是"性"生活超級契合的炮友,
但一旦真的成為男女朋友,日常相處溝通是極容易起爭執的~
(PS1.女主是因為看到風流父親因為外遇和母親爭執不斷後離婚,才會對愛情如此理性呀~)
(PS2.女主曾說,她真的很喜歡男主的外貌體格,而且男主是器大活好的代表,哈~)

作者將個性截然不同的兩人戀愛時會發生的種種情況,藉著故事慢慢帶出來,
而男女主皆出自小康家庭而已,所以我才會說這是很接地氣的戀愛文,哈~~~~

男女主是同鄉,兩人皆是高考狀元的種子選手,早就久聞彼此大名,
但因為不同校,所以兩人初見是在高考考場,

因為兩人皆是高顏值的人,所以兩人初見後沒多久,就對彼此有好感,
兩人考上同一所大學後,是在同鄉會上開始有交流,
所以對女主一見傾心的男主,從大一就開始追女主,

但在愛情上超級理性的女主,卻深知彼此性格不合,所以遲遲沒有答應男主,

比如,學霸男主常在聊天時,若有不同意見,會不看場合或氣氛直接懟回去....
做為旁人的女主快尷尬死了,會用簡訊勸男主要看場合說話,
但男主卻還是侃侃而談一大篇他的想法...

後來兩人吵架時,女主就對男主說這一點讓她很受不了,
男主則解釋會這麼做的理由,是想要在女主面前表到他思想口才很厲害的一面,哈~

還有兩人一起旅行時,男主會將每天行程安排的很精準,還做了攻略,
但感性的文青女主,卻是想要隨性一點旅行,不要被時間束縛住...

也就是男主注重經濟效益,女主則看重純感性的個人體驗及隨心所欲;

所以兩人第一次旅行,就因為這點差異吵架,
男主解釋他這樣安排的原因,是想要用最少的錢有最好的旅行體驗,
順便讓女主看到他能做攻略的強大一面,哈哈哈~

我想這是因為男主還在努力追求女主的路途上,
所以總想把自己優秀的一面讓女主看到,增加吸引力,哈哈哈~

後來,很神奇的是,
在某個楔機,女主竟然答應男主先成為不談感情不聊天的炮友…
(PS3.原因是女主迷戀男主的外表體格但又不想和他聊天被氣死,所以…哈哈哈~)

文的開頭,就是兩人的去酒店開船的劇情,
所以算是一篇有一點點肉湯的文,挺吸引人往下看滴(害羞)~

而男女主從炮友再到男女朋友,甜蜜同居過,
卻還是因為女主認為兩人三觀極度不合而分手了…

作者劇情裡曾說,
「強強聯合,若能互補相融,那說出去就是花好月圓人生贏家。
可如果一山不容二虎,那絕對就分分鐘能鬥個你死我活。」

摘錄一段,女主堅持分手後,男主對女主說的一段話~
「我花錢斤斤計較,因為我一直在考慮咱們結婚,在哪裡買房,是一步到位,還是先買套小的方便的,以後再換成學區房;我不拘小節去跟前輩攀交情,是因為我想能發展得更快一些,讓咱們早日可以不那麼辛苦,他在這個領域對我有幫助,只要無傷大雅,我也不怕去做一個從前讓自己不那麼瞧得起的人;我不願意做飯不愛做家務,是,我不是那種天生的模範老公,但這有什麼呢?很難解決嗎?我可以請人幫忙,你如果非要的話,我也可以學著自己做起來;還有打遊戲,我是很想打,但如果你實在不喜歡,我也可以不打……這些是只有分手才能解決的問題嗎?你有沒有想過,以後你身邊那個人就再也不是我了,就算我變了,我不打遊戲了,我會做家務愛做飯了,我什麼都聽你的了,我甚至可以不用你說都能一舉一動一字一句完全符合你的心意了……卻也不是為了你了,你想到這個心就不會痛嗎?還是說你根本就沒有心?  
    那麼現在我問你,你敢說跟我在一起是想天長地久嗎?還是說,像你說的那樣,你就是為了證明我們不合適,你每天都在收集我們不合適的證據,你對我置身事外冷眼旁觀,只有忍不住的時候才點到為止地提一提,深一點的交心都不肯給,生怕改造了我以後擺脫不掉。你就這樣一點點累積出一個我們在一起不會幸福最終只能分手的結果,到現在好不容易,終於成功了,是嗎?而你肯為了這件事付出兩年青春,就已經是對我最大的恩賜了,對嗎?」

行文至60%後,女主恢復單身後,
曾和男配交往過,但沒愛上,也沒有親吻開船啦~
不過介意這點的人還是慎入囉~~~~~~

男主被分手後,雖氣憤過,但還是對女主無法忘情,
所以知道女主恢復單身後,馬上執行復合計劃!!!

女主則是經歷過種種事情後,
終於想通了,她唯一愛上的還是男主,
所以兩人沒多久就復合啦~Happy Ending~~~

雖然男女主談戀愛的過程狀況不斷,磨合不少,
但文的基調不會沉重,是輕鬆向~可以一看的文~~~

最後,摘錄一段兩人復合後的聊天劇情~

         說來說去,童妍對一件事情最好奇:「所以你到底是怎麼修煉成現在這樣的?」
  「這個啊……」莫循有些難為情地撓撓頭,「跟你學的唄!」
  這個童妍是想到了,不然為什麼剛重逢時覺得他總給她一種熟悉感呢。
  「怎麼學的呀?」她追問。
  莫循抱緊她,清了清嗓子,娓娓道來:「還是那個每天不工作一個人待著的時候太難受的問題,除了打遊戲之外,我每天都回憶你,回想我第一次見到你以來,發生的所有我能記得起來的事情,然後把它們寫下來。
  「寫著寫著,我開始明白你為什麼不夠喜歡我了,我帶給你的那些失望,我自我感覺良好但未必讓你覺得好的事情,我開始有感覺了。老實說,在你之前,我不太關注別人的感受,是我太自我,也是我沒吃過虧,讓別人開心或不開心,我都沒怎麼在乎過,直到有了你……」
  聽到這裡,童妍倒慚愧起來:「其實……我也沒你說的那麼好,我後來意識到,對你我也情商很低,也很自我,所以我……」
  莫循用一根手指封住她的嘴唇:「那都沒關係,你對我跟對其他人都不一樣,就是因為我對你而言是最特別的啊,所以關於這一點,我應該覺得很榮幸才是!反正不管你怎麼對我,我都應該能接得住,畢竟我的目的就是跟你在一起,你不管怎樣我都要跟你在一起,就算你對我再壞,我也得能生存啊!
  「於是我做了個excel,把每一件我想得起來的事都寫進去,在後面寫分析,那些事情你是怎麼處理的,你是怎麼說話的,你的態度是怎麼樣的,如果是我又會怎樣,你比我好在哪裡;還有咱倆之間,可能讓你感覺好的點和可能讓你感覺不好的點都寫上,最後是改進方案。」
  本來童妍趴在他懷裡還聽得挺感動的,一聽到excel表情就變了,等他說到改進方案,忍不住笑噴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