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表哥待我多冷峻》作者:浮生無望

《表哥待我多冷峻》作者:浮生無望

【文案】

從小就是病秧子,一朝病死,又穿成了個病秧子。

成了書中安國侯府百病纏身的四小姐,羸弱不堪、
才十六歲就香消玉殞去了西天的若若表示——
「人生不就是起起落落落落落,沒關係——」
才怪!

人生艱難,為了在世間活下去,
若若決心抱緊府中那個將來權勢滔天、位極人臣的表哥大腿。
然而……彼時表哥謝淮,落魄孤傲、冷硬如刀。

[從前]
若若:「表哥!我愛你。」
謝淮:「有病,快滾。」

[後來]
謝淮:「嫁不嫁我,我容你選。」
若若:「……你放下架在我脖子上的刀我再選。」

[再後來]
謝淮將她抵在榻上,喜怒難辨。
若若:「表哥,我有病,經不起你折騰。」
謝淮:「哦?然我素來冷漠,不會放過你。」
若若無奈祭出利器:「……你再這樣,我便哭了。」
謝淮卻冷笑道:「哭,我最愛聽。」

此生,與你年少相識,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
看雪落青瓦,看晉安起伏的城牆,一生浮浮沉沉,再不回頭。

內容標籤: 歡喜冤家 穿越時空 甜文 穿書
搜索關鍵字:主角:阮若若 謝淮 │ 配角:阮青令 │ 其它:


================== 心  得  分  隔  線  ===================


原本我不是很愛,那種重生/穿書女主,因為有先知,親近未來大BOSS,抱其大腿的劇情,
這本也是這樣的劇情,但剛好書慌也懶得找書的我,在書友的推薦下,開看了這本~

咦~好在不是嬌柔造作的女主,雖然知道要抱未來大BOSS大腿,但不會讓我覺得太功利,
而且女主帶著阿Q精神的內心戲,讓這本書常常顯得挺有趣的,比我預期的好看~

近來看書的時間不多,這本也看得斷斷續續,
雖然結局有一個令我想哭的轉折,但別擔心,結局是HE,總體而言是本好看的文~

男主屬性:孤僻冷傲/聰明俊美/文武雙全/心狠手辣/只對女主溫柔的未來大BOSS
女主屬性:嬌憨美麗/讀書懶散/行事機靈/體弱心堅的穿書女主~

這本算是穿書女主與未來大BOSS男主的青梅竹馬文~

這本有男主真正的「身世梗」,但我就不劇透了,
先說說男主表面上的身世囉~

冷傲聰明男主是女主侯爺父親庶妹的孩子,所以男女主是表兄妹,
男主母親和女主三叔則是同母的親兄妹,

男主很小就因父母皆離世,被女主三叔接回侯府生活,
因為寄人籬下,常有不被善待的地方,所以男主極其聰明卻也孤僻冷傲~

女主在現代16歲病故後,
穿進看過的某本古言裡,成為安國侯府嫡小姐,才四歲,且大病未癒,

但已知書中劇情的女主,如文案言,
決心抱緊府中那個將來權勢滔天、位極人臣的表哥(男主)大腿~

對於女主的親近,男主一開始是防備不喜的,
但女主還是不放棄的各種接近,

男主也漸漸放下心防,雖然嘴上愛懟女主,但內心是極其喜愛女主的~
這樣冷傲聰明的男主,當然也只對女主溫柔囉~

也許女主一開始的確抱著功利的心態,
但隨著兩人日益親蜜的相處下,

女主是真心喜歡上這個表面上愛罵她蠢笨,行為上卻是各種照顧愛護她的表哥男主了~

摘錄一句~女主勸諫男主不要衝動殺人所說的話:
「我怕啊……我怎麼不怕。我怕你動手殺人,怕你萬劫不復。
這麼多年了,我一直都怕得不得了。
我想你一世安好,想你像平常人那樣喜樂無憂……

這對親蜜無間的表兄妹,後來當然也漸漸視對方為自己的未來伴侶囉~

總之,這本言情線是溫馨甜蜜帶點逗趣的青梅竹馬文,
劇情線除了男主身世梗,
還有男主如何成長為令人尊敬害怕的重臣,以及些許皇子奪嫡的劇情等等~
我覺得挺好看的文~謝謝書友推薦~

PS1.女主府中,父慈母愛,祖母和藹,堂兄妹和睦,所以無宅鬥劇情啦~
PS2.女主有位文臣父親,喜武卻裝文靜的母親,之後還會有一個萌包子弟弟,挺有趣的一家人,哈~
PS3.女主大哥(堂兄)是隱藏大BOSS,快結局時,讓男女主感情有點波折,
但是位真心對女主好的兄長啦~其他的就不劇透啦,有興趣的人自己看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