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康橋》作者:巒


《康橋》作者:巒

【文案】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康橋是一個女人的名字——女配們。

【充滿誠意的文案君】:

二零零六年夏天,印尼警方接到一通報警電話,當警方趕到現場時發現兩位因服用大量安眠藥奄奄一息的年輕男女,
該事發地點為巴厘島著名殉情聖地情人谷,後,警方給這起事件備註為:殉情失敗,該對男女男孩叫霍蓮熅,女孩叫康橋。

十五個小時後,康橋醒來時問霍蓮熅:為什麼要打電話。

為什麼要在最後關頭打那通電話其實康橋心裡早已經明白,也只不過是不夠愛罷了。

【作者君喜歡的文案版本】:

週一出生的孩子模樣俊俏,週三出生的孩子容易悲傷,週五出生的孩子心腸好,而週四出生的孩子去了遠方。

古老的英國民謠似乎唱出了他們的宿命,週一出生的孩子叫做霍蓮熅,週三出生的孩子叫做康橋,週五出生的孩子叫做文秀清,而週四出生

的孩子叫做霍小樊。

PS:故事靈感來源於【假如羅密歐和朱麗葉殉情不成功之後各種可能】這樣的一個腦洞,風格虐甜虐甜虐甜結局HE~~

內容標籤: 豪門世家 都市情緣
搜索關鍵字:主角:康橋,霍蓮熅 │ 配角:周頌安,唐雨萱,文秀清,韓棕 │ 其它:已經放棄治療→_→虐戀情深

【編輯評價】
康橋和母親的情人原配兒子霍蓮熅從相厭到相愛,
這段情緣隨著媽媽、弟弟的死演變成現代版羅密歐和朱麗葉,
二人相約殉情,殉情最終因為霍蓮  熅一通求救電話失敗,
後康橋和韓棕閃婚,八年後韓棕身亡,霍蓮熅再次出現在康橋面前。
優點:用老梗加上這個時代的新鮮元素,使得故事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情節波折有懸念,環環相扣,人物刻畫生動,性格突出。


----------------------------------心 得 分 隔 線--------------------------


好久沒看到一本"沒看完捨不得放下"的小說了,
作者的文筆,我真心覺得好呀!!!
果然好的文筆會讓人上天堂…額…是"引人入勝"啦,讓我熬夜也要看完它,

雖然"巒"是著名愛寫虐文的作者,
但這本只是讓人心酸的點不少,倒不是很虐耶,
是本"有虐有甜"還"有肉"的文,我覺得很好看!!!!!

文的開始,作者用一個少見的寫法來慢慢帶出男主,這也是一個讓我覺得很讚的點,
曾是貴不可言的富二代,卻自己創業並極為成功,也讓人感受到男主的高貴冷豔,
看似花心放蕩的生活,其實是"曾經滄海難為水",心如止水,
當他再次等到和女主復合的機會,看似平靜的他,內心早已激動不已…

這個文是從現在寫回過去,似乎有人不喜歡這種寫法,
但我覺得作者銜接的很好,沒有違和感,過去和現在寫得都很精采,
從現在篇會看到許多懸念,在過去篇都會慢慢揭開真相…

看過有人說"巒"筆下的男主,總是又渣又深情,
看完這本後,我深表贊同呀,
但其實這本男主只能說是"偽渣",
實際上,是個極深情的男主,
因為深愛女主,一直高高在上的他,體會到低到塵埃的姿態和患得患失的心情,
因為對女主的佔有慾,會禁止女主和別的異性太靠近,還用權勢逼離想追求女主的人,

而相愛的兩人,卻曾是相看兩相厭,
因為女主的媽媽是男主爸爸的情人,
讓男主極為不喜,在女主跟著媽媽住進來後,多次捉弄她,
後來因為不劇透的原因,兩人開始發生肉體關係,
這時女主18歲,男主15歲,沒錯,就是這麼年輕,兩人是彼此的第一次,
從此兩人就像偷情一樣,幾乎每晚男主都要…
但這時男主對女主還是時好時壞,
畢竟女主對他來說還是"敵人的女兒",
兩人就在這樣糾結中慢慢愛上彼此…
而兩人的相處時光也不是只有糾結,也有很多甜蜜的片段喔!!

文中設置的懸念、男女主的虐甜情事以及溫馨酸甜的親情,都是我覺得好看的點,
文案中所提的殉情失敗,就是兩人分手以及後來女主嫁別人的原因,
不過別擔心,女主和曾經的丈夫只是有名無實的夫妻,
至於兩人為何要殉情,原因出乎我意料,真相如何,有興趣的人自已看囉…

PS.正文寫到過去篇完結,還有沒交待清楚的地方,都會在番外說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