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的推文也不是心得文,就只是閒聊】之(四)

我還蠻愛聽古風歌曲的,
若邊看古言邊聽著古風歌曲,還蠻有FU的,哈~

幾年前無意中發現一位從選秀歌手出來的男歌手「霍尊」
當時他第一次亮相就唱了自己創作的歌《卷珠簾》
真的太好聽啦~~~有一陣子我一直循環聽這首歌~好好聽呀~~~~

至此之後,霍尊就一直被視為"中國風"歌手,
其實霍尊唱流行歌曲也很好聽的~

分享一下他的唱這首歌的視頻~

2014年首次演唱視頻:觀看連結一

2018年[歌手2018]演唱視頻:觀看連結二

因為喜歡霍尊,發現了一個關於中國風歌曲的選秀節目《國風美少年》
是2018年愛奇藝打造的中國首檔國風文化創新推廣唱演秀。
節目以國風為節目核心,通過中國傳統文化彰顯少年之美,
同時以少年之名將國風文化推向大眾,
用最易被大眾接受的形式與風格達到最直接有效的國風推廣效果。

這個節目真的好看又好聽,喜歡古風歌曲的一定不能錯過啦~~~~~~

而以前看書中描述男生彈古箏,我都覺得很難想像那畫面,
總覺得男主彈古箏會不會太娘?畫面好像也很難陽剛又唯美?

昨天看了「國風美少年」裡面有一位選手「林子杰」
穿古裝彈古箏的畫面,真的有陽剛又唯美,好好看呀~~~~

大力推薦這個節目,真的好聽又好看~~~~~


================== 熱  文  推  薦  分  隔  線  ================== 


閒聊結束,還是來個熱文推薦吧~

「康城」這個作者的文,本本都好多人推薦呀~
最近完結的新文《懸旗》我看過的推薦評應該已超過20則了吧,

我轉載幾則書評給大家看看囉~

《懸旗》作者:康城

【文案】

那是一枚金色的徽章,上面有鷹翅、長城、盾牌,頂端還有一顆微微凸起的五角星,鑲在一圈橄欖葉花環中。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小玩意,梁京京保存了近十年。

一則溫馨治癒愛情童話。

【非主流女教師+VS+帥的媽也不認識飛行員】

內容標籤: 都市情緣
搜索關鍵字:主角:梁京京;譚真 │ 配角:康康康 │ 其它:青春、自由、勇敢、浪漫

------------------------
【轉評一】
男主:譚真 女主:梁京京 結局:HE

穩中帶痞軍二代飛行員VS傲嬌貌美非主流老師,久別重逢,成長熱血治癒的愛情,挺好看滴~

女主外表十足光鮮亮麗,漂亮時髦本是好事兒,但是呢作為一名新來的實習老師就不太妥當了,為人師表打扮成女主這樣無疑成了別人口中的話柄,但是女主依舊我行我素,空閒時還會兼職模特接接外快,很多老師學生都不服她,這不剛來就跟班上一名男生起了衝突,因為男生家庭背景特殊,男主作為他的親戚出面與女主私下解決,賠償她損失,女主沒想到會跟男主再有交集,兩人之間可見的有發生過什麼,但似乎又沒到舊情人的程度…

開始女主真心挺不討喜,自私刻薄虛榮,而男主似乎對女主的脾性門清,做事進退有度,讓女主這樣經常被人追的都摸不著頭腦,一直被吊著,讓她一顆心七上八下,之後女主跟小姐妹聊天時說了些虛榮的話被男主聽到,這下兩人原本就尷尬的關係更是尬出天際,但是要讓一向驕傲慣了的女主低頭並不容易,而男主也需要時間思考如今這個姑娘是否還如當年那般讓他心動不已,念念不忘…

沒多久女主被派下鄉支教,那兒離男主剛調去的新部隊非常近,既有如此巧的緣分,兩人果斷不會再錯過,這邊會穿插十年前兩人初中的一段回憶殺,城裡的小公主VS轉學來的「鄉巴佬」,這邊解釋了女主性格的由來,後續被迫的人生境遇,以及男主為何會那麼理解包容女主,女主不管怎麼作,男主總能給她撩好哄好,過去這段基礎必不可少!

兩人在一起後雖然也不是一帆風順,比如家人反對,男主摔飛機,女主藝術私房照被非議,但這些都沒有將他們拆散打倒,萬里晴空依舊屬於他們~


------------------------
【轉評二】

(久別重逢破鏡重圓文,雙c,軍旅文)

終於看完了,連載的時候一直看別人說這本書怎麼怎麼好看,一直忍著等完結,真的好看呀。有一種小說是靠跌宕的劇情吸引人往下看,有一種小說是劇情沒有很大的跌宕,但勝在文筆好,這本就是,前幾天看了一本書,劇情平淡無感,現在終於知道同樣是這類文差在哪裡了——男女主的互動和塑造,真的是要安利你們看懸旗,人物塑造特別鮮活,兩個人之間的互動特別戳。

這本書真真和京京之間的互動真的好撩啊,看文的時候嘴角一直上揚,少女心撩到不行。有時候會覺得京京太過嬌蠻任性,後來隨著劇情發展又覺得這姑娘在經歷生活的巨變之後,還能活的如此陽光明媚,自信驕傲,挺好的。她不似那些女人,矯揉做作從不遮掩,活的真實光明正大。

譚真這樣的男人,我能說請給我來一打嗎。從少年時期就喜歡京京,再到成年,少男最初的純真是屬於這個姑娘的,長大後的堅韌和責任也是屬於這個姑娘的,知道她的小毛病一堆一堆,虛榮又自大,從開始的既喜歡又厭惡到後來的包容她的一切小毛病,寵愛他的小星星,她喜歡的都盡量滿足她,知道她喜歡名牌包包就給她買包包,知道她有著少女心心疼她每天擠公交會用自己餘下的到錢給京京買小汽車,他的好是那種不擺在明面上的,但真的是把京京寵到心裡了。他現在沒有很多的錢,但只要京京喜歡他絕不猶豫,還記得他對京京說的那句話嗎,以後我賺更多的錢,你喜歡什麼就給你買什麼。

兩個人在一起後,京京也在改變,記得很清楚那個片段,京京生日譚真沒回來給她發了紅包讓她買包包,她卻選擇用這個紅包買機票飛去看他,兩個人隔著欄杆接wen,其實這裡都不需要說些什麼了,京京很愛美很愛這些包包,彼時卻抵不過譚真於她的意義。還有一段記得特別深,京京因為照片的原因被學校冷處理,從被動到後來化為主動辭職,決定去譚真的身邊教學,臨走的時候京京對著一群懷著各種心態看她的學生投去的一抹飛wen,真的,這個情節京京在我心裡又鮮活了。還有譚真的那句,她的姑娘真真切切的徹底走進了他的生活。從熱烈回歸平淡,從情潮湧動到回歸生活​​​​


------------------------
【轉評三】
#強推#

男主空軍飛行員 女主老師 還有一點肉

!!!太好看了我拍爛小檯燈!!!一口氣看完根本捨不得放下 還很甜我一天嘴角上揚

這才是我想要的甜文啊!男主譚真 可真的太好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又出現了這麼喜歡的男主 可以說今年我最喜歡的之一吧 (幾乎威脅到了梁旭博在我心裡的地位 啊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說他 在我心裡幾乎完美 還那麼深情嗚嗚嗚嗚

女主我一開始也很不喜歡 感覺有點虛榮勢利對學生不負責任脾氣也怪但是後面明白她的家世背景對她多了一層理解 而且看到後面其實我好喜歡她的性格啊 其實她也能夠做到對學生負責任整個轉變的過程看起來很真實了而且讓我覺得喜歡一個正能量的人自己真的也會變好的!後面在一起以後真的撒糖不要撒太多哦 我超喜歡談戀愛喜歡撒嬌的妹紙感覺好甜哦 

開頭不久就解釋了男女主的前緣 男主真的從小就那麼好 而且真的從小就喜歡女主嗚嗚嗚嗚嗚嗚嗚

最後幾章 雖然稍微有點倉促了 但是看得我眼淚汪汪的 尤其是譚真不管家裡怎麼反對都堅定地和晶晶站在一起 感覺晶晶就是他心裡真正的公主吧 看著他們愛的那麼堅定感覺真的太治癒了 就算中間女主單方面鬧脾氣兩個人有過短暫的分開 但是土真真的完全放下架子哄好女主 看得我又淚目 

有個片段就是因為土真家裡人不祝福 兩個人領了證也不被待見 女主就給男主說以後有了孩子 就不叫男主的爸爸爺爺 叫他老人家哈哈哈哈哈哈 土真說好 這兩個人也太可愛了吧

說了半天 我都有點不知道我在說啥???反正就是好好看哦 真的推薦大家去看!不會後悔的!

-----------------------
【轉評四】

溫馨治癒愛情童話+超甜+久別重逢+HE

盤順條亮非主流女教師&睿智忠犬帥逼飛行員

男女主是初中同學,有過曾經的青春故事,兜兜轉轉也沒有真正在一起。多年重逢後,女主是特別漂亮張揚時髦的英語老師,男主的優秀的空軍飛行員,本就曖昧,互撩和互懟是他們的相處模式,男主故意吊著女主,女主炸毛髮脾氣,偏偏男主就是吃她這一套。
後來男主去雲南訓練,女主也被調到雲南支教,感情升溫在一起就是自然而然。
在一起之後雖然甜蜜,但也有小波折,男女主都在事業受挫,男主家庭不滿意女主,等等一一系列事情,讓我們看到他們對感情的堅持和堅定。

我看了,最近真的超多人推薦這本,我用了兩天看完了,真的真的真的好看!!!
作者的文,真的本本精品,鼓掌

強烈推薦

-----------------------
【轉評五】

推薦:4.6中偏大推  結局:he
主角:梁京京;譚真

一篇很治癒的都市愛情,又現實又童話。一開始是衝著文案去的,但看了十幾章二十章左右感覺沒什麼意思就放下了,然後後來發現好多評論啊博主啊都在推薦它,就尋思著要不再去看兩眼,結果,真香!(真的,只要大家堅持看到雲南支教那段還不喜歡的話,算我輸)

前期的女主人設確實不怎麼討人喜歡,作為一個中學老師加兼職模特,她除了長得好有點小運氣以外,幾乎全是缺點,情商低,自私虛榮,矯情,作,有點"婊兮兮"等等,但是,這是一個逐漸成長的過程,看到後面,你就會由衷發現女主的改變,體諒女主的不足!

男主,我對他只有一句話:土真,媽媽愛你!女主是男主第一個喜歡的女孩,在初中時代,是暗戀。多年後再遇到女主時,他對女主的感覺很複雜——幻想把女主包裝的太完美,以至於和現實有了很大的落差,他清楚的認識到女主不是他的理想對象,不過最後還是敗給了喜歡。

他們的愛情真的很讓人感動,彼此都變成了更好的自己,女主終於開始認真的有責任心的當一名教師,男主對飛行的熱愛也讓我眼眶紅了好幾次。總之,去看吧,絕對不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