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人生輸家》作者:老石頭


《人生輸家》作者:老石頭

【文案】

被迫替人頂罪的女少年犯努力地重建廢墟一般的人生,只求可以過上平靜安穩的生活,可現實卻總不遂人願……

冬夜的街角,嘴角帶笑的男人踏著黑色皮鞋向她走來……

那時的莫悔不會想到,這個斯文儒雅的神秘男人會有著「黑社會集團締造者」的身份;

也不會想到徹底點亮她生命的男人,會是站在帷幔之後操作別人生死的「大反派」。

莫悔從不奢望有誰來拯救她的人生,可沈雪堂卻猝不及防的出現了……

漸漸明白,經歷這麼多傷害,被拋棄、被遺忘,原來只為了這一天的運氣
——與你相遇,為你療愈。

有生之年遇見你,竟花光我所有運氣

內容標籤: 都市情緣 情有獨鍾 因緣邂逅
搜索關鍵字:主角:莫悔,沈雪堂 │ 配角: │ 其它:


---------------------------------心 得 分 隔 線------------------------------------------


我和"awen924"一樣也看了這本,
沒錯,這本是我愛看的黑幫文呢,好看,我也寫一下我的心得囉~

主角屬性:心硬又心軟的堅強樂觀女主 VS 外表溫潤如玉實則涼薄狠戾的黑社會老大~

女主的命運真的很坷坎,2歲父亡,少年時期母親也車禍身亡,
不過我覺得母親留給女主的人生觀真的非常好,她教導女主,
也許這個世界充滿不幸,但我們要盡量看這世界美好的地方,
也教她不要怨恨,不要為悲傷停留,勇敢地往前走,要相信愛,相信美好,相信幸福;
她也說:「相信上天會善待那些勇敢的、多情的人們。」

女主也如同母親所教一樣,就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堅強,是個心硬又心軟的人,
若心不夠硬,她早就在坎坷命運下崩潰,
但曾對她好的人,她的心就會柔軟以待,
我喜歡這樣相信"生命之美"不被命運打倒的女主…

女主因被男配母親陷害坐牢四年,出獄後,正常的公司都不願意給她工作,
所以她就只能在到男主所經營的夜總會當服務生囉,

男主總是給外人一個溫柔良善"沈老闆"的表象,實際上是冷心冷情的黑社會老大,
在遇到女主前,他只是為責任不停的工作和生活,人生只有黑白,
後來遇到女主,他覺得女主是他努力生活的報償,人生變成彩色,
男主對女主真的很寵很專情呀,也很喜歡正經滴說著不正經的話逗女主,
這本還很難得的有肉戲可看呀,哇~要作者按一個大大的讚!!!

但男主對女主的寵愛,是在對女主心動後,
其實兩人第一次和第二次碰面實際上並不愉快,
第一次碰面,是女主被追殺時,遇到男主無意順手救了她,
第二次碰面,哇,那就是一個香豔刺激了,
因為男主誤食春藥後,被女主身上乾淨的氣質吸引,兩人只差最後一步,其他什麼都做了…

第三次碰面,男主已經知道女主的爸爸是曾待過堂會的叔叔,
所以就如"awen924"所說,如果女主的爸爸沒有因故身亡,兩人會是發小,
男主開始把女主當妹妹般照顧,經過相處後漸漸動心後來就深愛了…
知道女主渴求安定的生活,他隱藏自己的急躁和佔有慾,
故意表現得的沒有攻擊性,只是默默地用溫柔包裹她,一點點蠶食她裹在心門的防禦…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幕是,男女主參加完宴會回家的路上遇到埋伏,
男主還可以在刺激的槍戰中,邊逃邊對女主親呀摸滴~
哇~這才叫做真正的"香豔刺激"了!!!

也許男主所在的黑社會,是並不純白並不值得歌頌的世界,是站在灰色的地帶,踩著懸崖的邊緣,跌一跤就會粉身碎骨的世界,
但他的深情呵護,他的強大保護,給了女主一整個世界的光亮,他們擁有了彼此,也填補了彼此人生的缺憾,
就如男主所說,她就是我那根缺失的肋骨…

很喜歡正文的最後一句,跟大家分享一下:
「是啊,人生總是要往前走的,因為時光的盡頭,一定有一個人等著來愛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