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隔壁的胖子》作者:殘夢五更鐘


《隔壁的胖子》作者:殘夢五更鐘
 
【文案】

對於冉小輕來說,仇文天就是她這輩子最大的敵人!

好不容易在高中時擺脫了他的糾纏,居然好死不死的又是同一大學?!
拜託仇大大,您跟著我從幼兒園直到初中,張口閉口一句胖子胖子的喊。
怎麼現在畫風突變打算走柔情路線了!??這不科學啊喂!!!

幼兒園時: 「胖子,你都這麼胖了,還吃紅燒肉?」
說完他便抬起小手用小叉把冉小輕小飯盒裡的紅燒肉搶過吃的香噴噴

小學時:「胖子,你喜歡隔壁班的體育委員?」在得到冉小輕羞澀點頭的同時,
仇文天便扯開了尖銳的小嗓子滿學校邊跑邊宣傳「我們班的胖子喜歡3班的劉浩!!」

初中時:「胖子,以後我的家就是你的家,別客氣。」
這年,他們住在了一起...這就是冉小輕噩夢的開端啊開端!!!

跟你什麼仇什麼怨!?花了我的零用錢,佔了我的零食,當了數十年的小賣部跑腿,
破壞了我一樁樁幸福美滿的單相思,更是大言不慚的美名其曰「為你好」。

事到如今...事到如今!你他麼居然把這一切的一切歸類為
「愛??」..........我讀書少,你別騙我。

內容標籤:都市情緣 近水樓台
搜索關鍵字:主角:冉小輕,仇文天 │ 配角: │ 其它:


-----------------------------------心 得 分 隔 線------------------------------------------


 也許作者文筆不是頂好,但勝在劇情能吸引我想看完它,所以還是寫一下心得囉~

故事從男女主大學時重逢開始說起,這時男主已深愛女主並找了女主許久,所以重逢後對女主就各種黏、各種纏囉~

然後故事再倒回去說起兩人小時侯的事,充滿童趣也很溫馨(情境參考文案囉)…

就如書名所言,兩人的家住在公寓對門,所以兩人是鄰居也是同學,

男主顏值極高,而且家境不錯,從小就是一個很傲嬌很霸道的人,是玩伴中的領頭,

女主則是小時侯在鄉下生活,直到父母經濟穩定買了房子後才將女主接到城市生活和讀書,

而且女主從小就愛吃,所以書名「隔壁的胖子」指的就是女主囉,

兩人就這樣互相毒舌,互相打鬧中長大,中間有個轉折,讓女主高中時期因此離開,

然後故事再繞回兩人重逢後繼續說下去囉~這時男主已是一個創業有成的傲嬌忠犬男~

這本書大多是溫馨甜蜜有趣,但也偶有糾結,

因為作者用了「囚禁梗」「離家出走梗」「綁架梗」,但大多都是輕描淡寫帶過,所以不會太虐啦~

長大後的女主,當然會變瘦變漂亮囉,但男主是在女主還是胖子時就愛上女主了,這絕壁是真愛呀!!!

至於兩人感情如何從兩小無猜的青梅竹馬情變成你儂我儂的男女之情,有興趣的人自己看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