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若爾》作者:九紫


《若爾》作者:九紫

【文案】

出國四年的前男友突然回來了,並從一介窮屌絲,化身高富帥!
就在眾人以為她會和高富帥的前男友複合時,沒想到她和另一個更高很富更帥的男人訂婚了。
方若爾:顏佑之,說個悲傷的故事讓我開心一下。
顏佑之:……二十六歲,處男。

一句話簡介:你護我十三年天真無邪的時光,又令我一夜之間成長。

心狠手辣無節操學術型學神VS……………………

所以這篇文名字又可以叫做《我的女友是學神》《學神的心思你別猜》
更簡潔一點:《學神》

內容標籤:都市情緣 天作之和
搜索關鍵字:主角:若爾 ┃配角: ┃ 其它:

-------------------------------------心得分隔線---------------------------


寫這本心得之前,要先探討一下,對男主的定義,
我個人的認知是,最後和女主在一起的人才是男主,
因為文案上的那個人並不是男主,很多人看了之後才發現男主另有其人,都罵翻天了,
還好我有先確定誰是男主,才開始看,所以很輕鬆的接受男主另有其人,呵~

這本其實沒文案寫得那麼歡脫,有令人心酸動容的地方,但也有甜得令人歡喜的愛情,好看!!!

為什麼說這本有令人心酸的地方,就要從女主的身世說起,
書名《若爾》就是女主的名字,
若爾的母親是個演員,因為若爾是女兒讓她無法嫁入豪門,
所以不願承認若爾的存在,對外宣稱若爾是她的妹妹,
外祖父則是真心疼愛小若爾,不管去哪裡都帶著小若爾,
直到若爾母親生下同父的弟弟得以嫁入豪門,為了利益才想起要將若爾帶回父家,
看到小若爾不願離開疼她的外祖父,卻生生被帶走,讓我流下一把心酸淚,

回到父家第一天,若爾就想靠自己走回外祖父家,
沒想到在路上被綁架了,也是因為這次綁架認識了她以後的閨蜜和男配,
逃脫後,這兩人也隨著若爾就讀同一所學校,變成親蜜的三人行,

但回到父家的若爾,得不到長輩和其他妹姊的關懷疼愛,
再加上有閱讀障礙,讓小若爾陷入人生黑暗期,

其實小若爾在外祖父的耳濡目染之下,從小對物理有極高天賦,可謂是天才,
也因為小若爾的這項天賦,讓男主注意到她,
決定從小開始培養若爾,
這時小若爾七歲,男主十四歲,

男主是某大企業的預定繼承人,個性極期霸道自負,
是他將若爾從黑暗期拉出來,
為她安排閱讀障礙專家來治療她,安排老師為她單獨上課,
也讓她做喜歡的研究和實驗,

如果照這種劇情走下去,應該會變成養成文了吧,
可惜男主意識到自己竟然對才七歲的若爾愈來愈在意,
傲驕的他無法接受自已可能有戀童癖,
安排好若爾的一切後,就毅然出國了…

男配就是從這時開始深入女主的生活,
雖然他是深愛若爾的,
但他的愛太過封閉也不單純,
也放不下心中的仇恨,
在若爾對他100%依賴後,突然離開,
讓若爾再次陷入人生黑暗期,

這時在國外但一直有在注意若爾的男主知道後,
馬上回國,再次想盡辦法將女主拉出黑暗期,
幾乎無時無刻陪伴在若爾身邊,

男主從遇到若爾那天起,整整愛了她十多年,
從沒接受過其他女人,都讓別人懷疑起他的性向了…
之前因為年少的驕傲和男配的介入,讓他錯過了陪在若爾身邊的機會,
這次他再也不放手了,

我個人比較喜歡男主愛女主的方式,男主除了關心疼愛之外,
還會訓練若爾的生活自理能力,也鼓勵若爾接觸人群,
這些都恰恰和男配之前照顧若爾的方式相反,

若爾和男主確定感情後,真的很甜蜜,好看!!!

PS.其實女主的個性很有意思,但我的文筆不好,無法確切形容,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體會一下,
稍微提一點,因為綁架事件後,若爾開始加強自己的武力值,因為她單純,所以行事直接粗爆,想欺負她的表姊,反被她打得哇哇叫,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