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玫瑰誘寵》作者:金蕉子

 


 

 

 

 

 

 

 

 

《玫瑰誘寵》作者:金蕉子

簡介:
【京圈少爺x女畫家】【互撩+極限拉扯+雙潔】

沈櫻父親去世早,母親在她十歲那年改嫁,嫁入了京城頂級豪門。
她對母親心懷怨懟,所以將近十年都不曾聯繫,更沒有踏入豪門半步。

直到,她大學考到了京城。
她做夢都沒想到,她只是平平無奇的坐了個車,結果就遇見了她命運中的那位「哥」。
那趟旅途,發生了很多離奇的事。

她又是嚇唬小孩,又是跟人吵架,最後還差點慘遭綁架。
總之,她囂張跋扈非常不好惹,而她命運中的那位「哥」在一旁全程圍觀。
——
豪門家族,更注重禮節。
禮貌稱呼,沈櫻叫謝路迎應該叫四哥。
第一次見面,她低眉順眼地叫他「四哥」,而謝路迎卻一副「你裝什麼裝」的表情看著她。
沈櫻不信這個邪,決定攻略他。

幾個月後。
她嬌滴滴的坐在他腿上:「四...哥。」
謝路迎聲音沉得發啞,又氣得頭暈說:「親完就跑,轉頭再故伎重演。
沈櫻,你是不是覺得我特別吃你這套?」
沈櫻一點都不怕他,摟著他說:「那你抱緊我,我就跑不了了。」


標籤:豪門爽文 現代言情 豪門總裁 寵妻 甜寵

-----------------------------------  心  得  分  隔  線   ----------------------------------

這是我第一次看「番茄小說網」的文耶,沒想到這本挺好看的!!!

之前不看這類小說網的文,是因為~要嘛很長,要嘛很狗血,以及各種誇張的劇情…等等

這本劇情很流暢,是「大學校園再到都市」的文,
前面50%,主要寫男女主咸情線,
看男女主如何從瞹昧再到深愛,過程層層遞進,甜酸交織,還有肉湯,好好看!!

後面50%,開始擴寫配角的事,以及很多其他事…
比如解開女主敬愛的沒血緣哥哥,為何會從優秀青年到被判入獄的謎點等等…
雖然還是會穿插男女主言情線,但我個人覺得沒前半部好看了~

再來說說男女主的緣起~
女主的繼父是男主的親二叔,所以女主會稱男主「四哥」,兩人卻是沒有血緣關係的!!

而女主父親死後一年,母親再嫁後,女主並沒跟著母親生活,而是留在爺奶家生活,
所以在女主考上北城的大學前,女主從沒到過繼父家,所以從沒見過男主的!!

兩人第一次見面,是在女主要到北城搭的「動車」上,
兩人坐位連在一起,但因為男主戴著帽子,女主並沒看清男主的臉,
只覺得男主很高,再看氣質應該是個帥哥,

所以很久一段時間,女主都認為和男主的第一次見面是在男主爺爺家,直到男主說破,哈~
但男主在爺爺家見到女主,馬上就認出來她是動車上的那個女孩喔~

女主上動車沒多久,就接到從小一起長大的哥哥的電話,因為心情不美妙,跟對方回說:
「我爸姓沈,可不姓陸,我可高攀不起陸家。陸家稀罕的是我媽,可不是我這個前夫留下的拖油瓶。」

後來又因厭煩小孩吵鬧聲,女主故意恐嚇小孩說:
「小姑娘,再哭警察叔叔就把你跟那個哥哥一起抓走,聽見了嗎?」

這些言語都被隔壁的男主聽到了,所以女主挺壞的一面,早就被男主知道了喔~

可是在車上歹徒,脅持小女孩時,突然要求女主過來交換小女孩,換女主被他脅持時…
女主雖猶豫,後來還是不忍心,答應跟小女孩交換,換她被脅持…
後來在警察和男主的解救下,女主當然沒事囉~

於是第一次見面,男主就看到女主並不友好卻也仗義的一面。
(PS。男主後來有對女主表白,那時他就對女主是有好感的,這是動心的開始!!)

再來說說男主家背景,男主家是北城頂頂有名的陸家,
家裡人,有人從商、有人從政,背景很硬,
而男主卻是低調的富二代,看起來紳士有禮,卻也清冷疏離,
在遇到女主前,從沒接受過任何異性的表白!!

而男主因為從母姓「謝」姓,所以除非是熟人,沒人知道男主出身北城有名的陸家,
大家都以為男主只是家境優渥並優秀俊帥的「校草」!!

女主的繼父,和男主的爸爸,兩兄弟是隨男主爺爺住在一起的大家庭,
所以女主應母親要求,前去拜訪時,在男主爺爺一家人面前,都是很給母親面子,裝乖巧的…

但男主早就知道,女主真實的那面,卻還是愛上女主,
除了美麗的外貌,只能說,女主就是長在男主審美上吧!!!
後來,男主曾對女主說:「沈櫻,我什麼都不在乎,我只在乎你愛不愛我。我很愛你,非常非常愛。」

而先打破兩人瞹昧期的雖是女主,但女主是只想享受美好的愛情,並不覺得兩人一定有未來!?
但男主認定女主後,就是連未來都將女主規劃進去的,無法接受失去女主的可能性!!!

而且女主還有一個最敬重卻沒血緣關係的哥哥,這會是後來男主吃醋進而吵架的原因之一。

這個女主最敬重的哥哥,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姑姑的兒子,也是從小陪伴她、保護她長大的哥哥,
這個哥哥,因為有一個愛賭博喝酒的父親,因此他們家開始一點點變得破碎不堪;
因此這個哥哥養成了一副不怎麼說話,但又非常強硬的性格;
但這個哥哥在學業上也極度優秀,大學畢業後就和發小開創公司了,
後來卻因為不劇透的原因,被判入獄了…

這個哥哥,就是女主考上北城A大的原因之一,
她想追隨這個哥哥的腳步,也就讀北城A大,進而查出這個哥哥入獄的原因!?

男主剛好也是北城A大的學生,再加上男主和發小合開的酒吧,想設計一面牆繪,
透過旁人介紹,從小學美術的女主,接下這個設計的工作,於是男女主開始愈來愈多的接觸~~~

是男主發小先發現,從不接受異性表白的男主,對女主的種種在乎和關注,
進而旁觀者清的看熱鬧,想看清冷的男主,談戀愛會是什麼樣子??

而表面清冷的男主,對女主就是各種悶騷囉,兩人的情慾拉扯很是動人,
真的談戀愛後,為愛鼓掌時,也是各種纏綿織烈,好好看喔!!

但看後半部時,我
猜一定會有「分手再復合」梗,果然有呀!!
後面的劇情我就不劇透了,總之是HAPPY ENDING~~~~

(PS。男主真的愛慘了女主,和女主分手後,在一次和朋友K歌的聚會,聽到某首情歌,想到女主,哭成了狗,哎~摘錄這段內文給大家看看~

就看見謝路迎窩在一個角落裡,彎著腰,兩個胳膊抱著頭,看不見表情,只能看到他顫抖的肩膀,和聽到他的哭聲。
莊苒苒這一刻想的是:「沈櫻啊,你真牛逼。好好一個大帥哥,被你折騰成這樣了。」


總體而言,我覺得是挺好看的文,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