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試婚男女》作者:墨書白


 

 

 

 

 

 

 

 

 

《試婚男女》作者:墨書白

本文又名:《逼王的隕落》
【文案】
秦修然認識顧嵐之前,是一位彈指間上億灰飛煙滅的逼王。
優雅,高貴,帥氣,完美。
順風順水,無人可敵。

直到三十歲那年,他為了繼承財產,從美國歸來。
回來前,他想過,他的生活應該是豪門商戰,天涼王破。

結果,回國當天,他遇見了顧嵐。
他為她擠進晚高峰,坐上小三輪,被高壓水槍騎臉輸出
等狼狽不堪從派出所出來,迎面就撞上自己親媽,
滿臉擔憂看著他:「修然,要不還是找個對象吧?說不定病就好了呢?」

那時候,他發誓,等他再見到這個人,一定要讓她付出代價。
結果再見面就是相親桌,陰差陽錯,兩人摒棄前嫌,決定試婚。

試婚第一天,睡在床上聽著顧嵐打呼嚕的秦修然抱著枕頭想:「我絕對不會和這個女人結婚。」

試婚一個月,顧嵐一拳砸翻來偷公章的二弟時,站在她身後的秦修然想:「我和她這輩子只可能是兄弟。」

試婚半年後,顧嵐建議他通過在對手APP裡發佈不良信息再舉報去贏得商戰,他看著她睿智且自信的眼,寵溺一笑。
「老婆,你真聰明,我這就去發小廣告。」

【PS:】
1.為故事完成度,本文獨立成篇,不屬於任何系列,不要帶入之前任何文的任何情節。
2.這篇文是恢復期找手感的文,有點手生,加上現言不是我舒適區,大家期待值不要太高。
2.原本文案時間太長,那種都市輕喜劇的感覺找不到了,所以在保持女主原型和基本框架的情況下,改成了浮誇沙雕文風格,為表歉意前三章都發紅包。
3.事業線是我亂寫的,邏輯是荒謬的,風格是奇怪的,但最後能不能讓你開心,是我也不知道的。

內容標籤: 豪門世家 歡喜冤家
搜索關鍵字:主角:顧嵐,秦修然 │ 配角: │ 其它:

一句話簡介:我絕對不會娶她的!真香
立意:快樂生活每一天

-------------------------------------------------  心  得  分  隔 線  ------------------------------------

這本的浮誇沙雕風格,完全不是我印象中的墨書白風格,但我覺得這本還是好看的!!

雖然作者說「現言不是我舒適區」,
但我看過作者的另一本現言《圍堵男友少年時》,筆力並不會輸給作者的古言,一樣好看!!

回來說說這本的劇情,
男女主從相識到試婚,就是一連串的「陰差陽錯」,過程曲折離奇,好好笑!!!

女主就是那種從小中性、男友力MAX的帥氣美女,
有著帥氣的短頭髮,身高178公分,力氣也不小,個性爽朗大方帶點沙雕,

原本出場就是「逼王」的男主,遇到女主後,也常被女主帶偏開始沙雕,
所以書名才會又名《逼王的隕落》~哈哈哈~~~~~

摘錄一段,女主第一次見到男主,對男主的敘述~
「30多度的高溫天氣,他卻依舊穿著白色襯衫,西服褲,西服外套被他熨帖橫在左手手臂上,僅憑背影,就能看出一種優雅妥帖。
  他左手拿著手機,右手拿著一杯咖啡,耳朵上戴著藍芽耳機,正扭頭看著另外一個方向,似乎是在同誰通話。」

而因為女主中性帥氣的外表和身高,女主常常擔任女性朋友報復前男友的工具,哈~
女主說過,帥氣的外表是她的災,她為此桃花盡散,
也因此常常面臨,被母親大人安排相親的窘境中…

故事開場,三十歲的女主為逃避相親,過年期間故意去西藏旅遊,
剛回國就接到朋友兼老闆(女性)的電話,
要女主扮演她表妹的新男友,去負心前男友的婚禮鬧場,
還交待女主,她把西裝等行頭裝在一個黑色行李箱中,放在機場6號出口處…
叫她馬上去取,並在2小前內抵達任務現場…

因此急匆匆的女主,就記錯位置了,跑去機場9號出口,
就是這麼湊巧,剛回國也拿著黑色行李箱的男主正好也在9號出口,
女主就誤拿了男主的行季箱,男主講完電話有發現自己的行季箱被女主搶走了…
以為女主是自己那同父異母的弟弟派來的商業間諜!?
而男主行李箱的機密文件有GPS定位,所以男主也不急著追回…

男主沒想到的是,
女主為了在2小前內抵達任務現場,規劃的路線除了出租車,接著是坐地鐵和騎共享單車…
錯估情勢的男主,就這樣和朋友,兩個從沒坐過地鐵的富二代,學著坐地鐵,接著又坐三輪車,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追到婚禮現場,到達時就遇到女主正被新郎追著打的混亂現場,
所以才有了文案中提到的~男主被高壓水槍騎臉輸出,然後狼狽不堪進派出所去…

一陣雞飛狗跳後,男主終於拿到自己的行李,
但自己的一套西裝和4支名貴手錶正穿戴在女主身上,
為了調查女主是不是商業間諜,男主開口要女主賠償
一百萬, 因為那是別著鑽石袖扣的西裝!?
賠不起的女主藉著尿遁逃了…

為了還這一百萬,女主的老闆朋友建議女主去參加一個~美國回來的神秘富豪的相親,
而這個神秘富豪就是男主囉…

再來說說男主的背景,
男主15歲那年被父親逼著去美國,就為了給他那外遇對象生的兒子讓位…
男主會暫時的離開,那是有自己的打算,絕不是要給便宜弟讓位的!!

所以男主30歲這年,雖然在美國已有自己的事業,卻還是回國爭財產和繼位權了,
為了讓男主的爺爺安心放權給男主,男主母親開始安排男主的相親宴,才有了女主的參加,哈哈哈~

倒楣悲摧的女主,雖然戴長假髮還化妝了,和男主相親時,還是被男主認出來了!?
女主再次使出尿遁法,這次男主當然不肯輕易放過她…
展開陸海空追緝法,雖然有點誇張,但過程真的太好笑了,哈哈哈~

總之,一連串的烏龍後,男主終於明白女主不是商業間諜了,也沒有要女主賠那一百萬了,
但男主開跑車追著那騎著單車的女主的畫面,卻在網路上傳開了…
因為女主中性的打扮,沒人看出女主是女的,
因此開始有了男主是GAY的傳聞,也讓男主爺爺氣到住院…
接著又有其他烏龍傳聞,影響到男主家集團的股票…

於是為了安撫爺爺,將情況導回正向,再加上一個不劇透的理由,
男主向女主提出一個高報酬的建議,
「工作時間是終生,地點在你的新家,工資是我的全部收入,工作內容是,」「當我的妻子。」

經過一陣溝通後,兩個被逼婚的男女,就開始了「試婚」的同居生活!!!
而這個試婚如果順利,兩人是真的打算結婚的!!

同居生活也是笑料不斷,
比如兩人試婚第一天,男主就發現女主睡覺竟然會打呼嚕,嚴重影響他的睡眠!?
不過這後來都會解決滴,過程也是好好笑,哈哈哈…

還有男主女主齊心一起對付,一起擊破~男主父親和便宜弟弟一家的陰謀詭計!!
這過程還出現女主那摳門的學長,粉好笑也是促進男女主感情的工具人,哈~

男女主同居的日子,笑料不斷中,卻也慢慢增進男女主的感情,是男主先動心的,
後來心意相通後,很快就真的結婚了!!

雖然作者說,這本是恢復期找手感的文,
但我覺得真的是本很輕鬆甜蜜的言情文,我覺得好看!!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