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重生洗白錄(古代1V1)》作者:飄/山中樹莓

《重生洗白錄(古代1V1)》作者:飄/山中樹莓


【文案】

關泠前生作了一輩子的惡,橫刀奪愛,謀財害命,最後罪有應得,落了一個自焚而死的結局。


她在十八層地獄裡被摧折得只剩下一具枯骨,孟婆嫌她污穢,連一碗忘川之水都吝於杳給她喝。


她戾氣深重,橫眉怒對,指著奈何橋上一個清冷疏離的頎長背影憤憤不平道:

「此人前生比我還要作惡多端,憑什麼他能瀟瀟灑灑地忘卻前塵?」


新上任的判官眼裡滿是嫌惡:「此鬼……咳咳……七王爺前生是正統的皇室血脈,你前生是個什麼東西?」


關泠啞然,她的父親是鎮守一方的邊境大將軍,可如今兵權零落,軍中日漸架空。

她的母親是當朝丞相嫡女,卻紅顏薄命,在生下她沒幾年後就撒手人寰。


橋上的錦衣玉郎翩然轉身,俊美異常,驚艷一池眾鬼。


只聽那人幽幽開口,聲音清寒:「她是本王此生唯一的髮妻,是這世間最尊貴無上的大臨王妃。」

  

標籤:1V1 古代 狗血 甜文 重生


—————————————— 心  得  分  隔  線  ———————————————


書荒時期,看到別人推這本,就打開這本舊文看看~

是本有虐有甜的女主重生古言,

雖是婆文,但不用太期待吃肉情節,主要還是看劇情,可以順順看完的文~


人設:驕縱颯爽「將門嫡女」 VS 驕矜高冷/俊美面癱的七王爺


男女主前世都不是好人,明明都愛著對方,卻因為種種誤會,

女主是懷著對男主的恨,自焚而亡~


卻在死後下地獄後,才知道男主早已死在她前頭,

因為不劇透的原因,男主受了「剜心」之刑,也在女主前頭喝了孟婆的湯投胎轉世了~

女主則不肯喝孟婆的湯,只為找到男主的心,也因為活著時做惡太多,邊在地獄受著各種刑罰....


沒想到在地獄停留幾百年的女主,突然一朝重生到十三歲這年~


意識到自己重生的女主,知道前世自己和男主死後,家族也因為她都沒得到善終~

而重生女主,想讓真心疼她的親人,都能好好活著,

所以重生後她不再像前世那樣折騰了,盡量收斂著性子,不再一不高興,就打殺下人等等~


也因為誤會還恨著男主,不想再如前世那樣,替自己的表姊嫁給王爺男主,

只想靜靜等著長輩安排,嫁給前世原本該嫁的侯府世子~


女主雖有一個鎮守邊關的將軍爹,以及一個相府嫡女的娘,

但因為親娘早逝,親爹無心管教,將她丟在後院,任他的姨娘們對她各種磋磨;


不過還好女主有一個陪她長大的竹馬,是她將軍爹的副將之子,

是竹馬的娘可憐女主的處境,去信女主的外祖母,女主才被外祖母接到京城教養,

不過女主劫驁不馴性子已養成,是做不成賢良淑德的女子了....


而女主的表姊,則是相府嫡女,是標準的名門閨秀,除了貌美、性子也溫柔婉約,

早早被聖上賜婚給備受寵愛的七王爺,


但這樣的名門閨秀,卻愛上了女主的竹馬,也是後來的少年將軍,

所以前世才會陰差陽錯,女主表姊以她的名字在邊關生活,陪在女主竹馬身邊,女主則以表姊名義嫁給男主....


前世女主為了過得比別人好、也因為真心愛著男主,才會替自己表姊嫁給王爺男主,

兩人婚後其實也有過一段甜蜜期,卻在婚第四年,女主真實身份被男主知道後,

男主為了保護女主(怕女主被皇帝爹處死),只好停妻再娶女主表姊,

但女主誤會男主停妻再娶的原因了,以為男主的白月光是自己的表姊,

所以開始黑化的女主,不儘害死自己的竹馬,也害死自己的表姊,再自焚而亡~


為了不劇透,只能說前世男主很早很早就愛上女主,為了女主做了很多的事卻不說,

男主前世會比女主早死,也是為了救女主的關係,哎~


重生的女主雖想避開男主,卻仍和王爺男主相遇了,

王爺男主在遇到女主後,雖不是重生,卻開始夢到前世和女主成為夫妻後的顛鸞倒鳳的香豔情節~

於是開始關注起女主,也再次愛上女主!!


還好在一個逃,一個追的過程,女主也漸漸知道前世的真相,會再次接受男主的,

兩人心意相通後,這次女主要光明正大用自己的身份嫁給男主,

兩人會攜手克服種種阻礙他們在一起的難關,HAPPY ENDING~


PS。王爺男主的母親是前朝公主,和男主的皇帝爹是真心相愛,卻因為國仇家恨,男主的娘早早而亡,所以男主的皇帝爹對男主是愛屋及屋的寵愛,但男主的皇帝爹真的會傳位給男主嗎?這是故事的一大懸念~



留言

  1. to 部落格作者:
    之前書荒也時不時來翻一下, 謝謝你的推薦都好戳人 (春心負我,表妹多嫵媚(可惜這作者好像沒產出了)...)。書荒的話, 推薦2本我很喜歡的:芙蓉春夜 / 大興朝駙馬須知 。
    有機會不介意的話也期待多交流一些書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書荒時期,看到你的推薦很開心,
      「芙蓉春夜」和「大興朝駙馬須知」 ,兩本都是「公主女主」的設定,
      咳~其實我很少看這種設定的文,因為公主大多驕縱,
      而且和公主配對的男主,地位應該都比女主低,我比較不愛「女高男低」這種身份設定,哈
      不過「芙蓉春夜」男主是將軍,似乎還行,有機會來看看,謝謝推薦~^^~

      剛去查了「表妹多嫵媚」的作者,的確都沒寫了,真的好可惜喔~

      歡迎多來交流,祝閱讀愉快~

      刪除
    2. 啊~我自己很吃嬌軟女主的設定(男強女弱, 強強我也愛哈哈)
      芙蓉春夜的女主很柔又讓人心疼,你應該會喜歡喔
      之後有空再分享其他~
      我email~ radioheadonafriday@gmail.com

      刪除
    3. 男強女弱,或雙強,我都愛,謝謝你的推薦~^^~

      刪除
    4. 想回來和部落格作者分享~ 我準備開一個寫古言相關的部落格,現在只有開第一篇簡介。其實,初次接觸古言的時候,因為有這些文字的陪伴是蠻大的生命養分,對我來說意義深遠。
      之前收到你回覆偷偷的非常開心,很感謝這讓人開心的古言世界中的各種善意(haha) 。開部落格也想和更多古言同好一起討論。
      之後有空隨時歡迎分享更多動容的情節等等呦

      刪除
    5. https://yun2022.blogspot.com/2022/11/blog-post.html?m=1 (連結兒

      刪除
    6. 恭禧部落格開張,有空我一定會去看看,我也蠻愛看別人的小說心得,但台灣寫小說心得的部落格愈來愈少了,所以現在我都是上中國微博去看別人的小說心得,期待你的心得分享囉~^^~

      刪除
    7. 感謝你呢:) 這類型中國的讀者可能還是比較多的,原來還有微博這個管道,我來瞧瞧~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