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仙女飼養手冊》作者:言嶠九

《仙女飼養手冊》作者:言嶠九

【文案】

小仙女飲溪日記:
來到人間的第一百日,帝君還沒有接我回天庭。我發現一個秘密……我愛上的那個凡人,他將我禁養在宮裡。

天真爛漫小仙女 X 不擇手段心機深沉佔有慾強烈少年皇帝

溫馨提示:
1.2019.3.9 已截圖 盜梗自重。
2.依舊是我可愛的戍戍為女主取名,愛她筆芯。
3.本人放飛自我之作,但是抓心撓肺想寫,圈地自萌,和諧棄文,你好我好大家好麼麼噠(*^▽^*)
4.文內任何角色三觀均不代表作者本人三觀,只是想寫一個故事,感謝理解,請勿上升高度,請勿扒榜。
5.不接受只看了開頭或者文案,或者連開頭都沒有看,不知道從哪裡看了吐槽就來的留評批評,相互理解,感謝。

內容標籤: 靈異神怪 情有獨鍾 破鏡重圓 前世今生
搜索關鍵字:主角:飲溪 封戎│ 配角: │ 其它:

一句話簡介:養仙女,朕是認真的

【作品簡評】:
小仙飲溪不慎墜入凡塵,因生性純良遭人惦記,失去靈力,最終被獻給了城府頗深的人間皇帝。
人皇別有所圖,飲溪卻赤誠相待,隨著愛意漸深,許多掩埋在表面之下的真相逐漸露出水面....
時過境遷,有些人命中注定跨過千山萬水去相愛。
本文開篇輕鬆有趣,在日常之中順勢自然的埋入情節伏筆,留下懸念,逐步推動情節深入發展。
作者文筆細膩,善於把握男女主的心理變化,配角形象鮮活且各有特色,情節反轉不落俗套,酸甜齊聚。


================== 心 得  分  隔  線   ================


如果只看書名,會被我歸類於「仙俠」文,一定是不看的!

但後來翻翻了內容,很喜歡男女主人設,
而且兩人互動有趣,決定開看了~還蠻好看的耶~

人設如文案:
天真爛漫.小仙女 X 不擇手段.心機深沉.佔有慾強烈.少年皇帝

補充女主人設:
常言道「美若天仙」,女主就是天上神仙,當然有著清靈與絕美的容貌,
也是個古靈精怪,愛玩,愛吃美食的小仙女~還是愛看人間話本的小仙女~哈哈哈~

這本的確有我很少看的「仙魔妖靈」元素,
但故事前期還是主言情線,文過60%後,仙魔劇情才多了起來...整體而言算好看的~

先來說說男女主的緣起~
「掌鹿仙女」女主無意掉落凡間,救了屠夫,卻被屠夫迷昏送給國師,
國師再將女主送給皇帝男主~

皇帝男主對女主算是「一見傾心」,馬上起了佔有的心~
一開始男主對女主,只是收藏美好事務的心態,
卻在相處中漸漸將女主放到自己心尖上深愛了~

於用男主是用了「溫水煮青蛙」方式來留住女主,
每天都用好吃的美食和好玩的事物讓女主留連忘返~
也掩藏住自己狠戾不擇手段的一面,並戴上溫潤如玉的面具,
再加上男主天生的好相貌,以及男主無微不至的照顧和疼寵,
讓仙女女主也愈來愈喜歡這個人間皇帝了~

每次女主強調自己是仙女,只是失了靈力無法回天庭而暫留人間而已…
那些服侍她的宮女都把她當傻子,
然後女主就回說:「我不傻」「本仙是個聰明的仙。」哈哈哈~

相信我~女主或許因為天真爛漫,對人間事有些懵懂,但真的不傻啦~
這文有一個反派(國師的師弟)做了很多很壞的事,都是女主去解決的呢~

這還是在女主失了靈力的狀態下喔,可見女主還是有其機靈聰明的地方啦~

而女主會失了靈力,其實是男主為留住女主讓國師做的~

在女主無意中破了國師法術,恢復靈力後,
也得知這一切是男主故意而為了後,傷心不已…但還是捨不得男主~

這時天庭如同師父般的帝君也得知女主留落人間的事了,
帝君震驚生氣之餘,果斷接走了女主~

摘錄一段女主的心路歷程~
    「她愛上了一個凡人,那個凡人有燦若星辰的眼眸,有清朗溫柔的笑,他縱容她的一切,包容她的缺陷,他總能輕易滿足在她看來十分了不得的願望,彷彿在他二人之間,他才是那個有求必應的神仙。
  旁人都說她傻,他卻說她是個聰明的仙,那眼神很認真,飲溪知曉他沒有撒謊。他說她善良赤誠,這份純真極為可貴,沒有的人生了嫉妒,是以嫉恨她擁有這些。
  他會在深山之中等候尋找她許多個日夜,然後再此後的很多個夜晚,悄悄來到她床前確認她是否安全。他會親自為她的傷口上藥,也會非常樂意擠出時間陪她玩,然後很晚才從勤政殿回來,對她,從沒有過哪怕一絲不耐煩。他說他再也等不及要娶她,他說再也不會對她說一句重話……世上從沒有一個這樣一個人,令她感覺如此的被需要。
  飲溪生來是仙,活了三百一十九歲,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仙,每一位都待她極好,她以為這便是了……直到遇上這個凡人,才知曉原來一個人可以待另外一個人好到這般境地,毫無保留,傾心奉上。
  你瞧,這些凡人們總是在背後議論她傻,哪怕她早已說過自己是個頂頂聰明的仙。
  誰人對她好,其實她瞧的一清二楚,只是從未開口罷了。
        可是這些,莫非都是假?」

有一句話可以用來形容男主對女主的感情~
「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所以女主離開後,男主整個人是沒了生機的樣,哎~

同樣摘錄一段男主的心路歷程~
    「宮闈二十載,他學成滿腹經綸,學會步步為營,學會以笑掩殺,學成城府頗深,唯獨沒有學會情之一字。
  情是什麼?
  是他父親輕描淡寫一月一回敷衍的探望,是他所謂兄弟間爭鋒相鬥你死我活的廝殺,
    是他外祖次次見面時含沙射影的朝黨之爭,是自小跟他長大的太監毫不猶豫的背叛。
  這便是情。
  這些本該與他有情的人,一次又一次重新讓他學會情的定義。
  他如今已坐到了最尊貴的那個位置,萬萬人之上,掌握著滔天權利,生殺予奪由他主宰。
  人人都要跪拜他,人人都仰慕他的生活,人人都想成為他。
  可今日,她卻說這皇帝不好,她心疼自己作為九五之尊的一切。
  這世間的每一人都只看到了成為皇帝的榮耀,只遇到她一人,看到這榮耀的另一面。
  古往今來,從沒有人會去可憐一個皇帝。
  誠然他從不認為自己像她說的那般不快樂,他已得到了天下的所有,還有什麼不滿足?
  可驚然細想之下,他確實沒有任何稱得上快活的一刻。
  封戎以為自己沒有任何所求,然而飲溪此刻站在他面前,恰恰證明了他有多麼的渴望內心深處的欲求。
  他愛她的美好,愛她的一切,愛她所擁有的一切他所不能擁有,於是他不擇手段要將這美好留在自己身邊。」

從帝君的態度,以及女主曾做過夢,我大約猜到男女主應該是有前世淵緣的~
果然後面開始解鎖男女主的前世淵緣了~這段也蠻好看滴~

雖然有不劇透人物的阻隔,可這是命中注定,
命中注定他們就是會相愛,隔百年,隔千年,沒了記憶,還是會相愛。
所以當然Happy Ending囉~

總之,如【作品評價】所說,
本文開篇輕鬆有趣,
在日常之中順勢自然的埋入情節伏筆,留下懸念,逐步推動情節深入發展。

這些伏筆和懸念很吸引著我想不斷往下看呢~

我很喜歡這樣古靈精怪的仙女女主,為本文帶來不少趣味!!!

還有如果喜歡「偏執深情」的男主的人也可以看看這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