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介紹】[古言二篇]《雲鬟酥腰》+《嫁紈褲》




好久沒寫新文介紹了,

這次介紹的第一本新完結文《雲鬟酥腰》

是因為有"隱晦的肉"而被好多人推薦呀,

而且有我愛的「強取豪奪」元素,

下面會摘錄幾則別人的書評給大家參考,喜歡這類文的人可以入看看,哈~


第二本新完結文《嫁紈褲》,這本還沒完結就一堆人推推推爆了!!!!!

算是一本男女主相互扶助與彼此成就的故事,也算是男女主成長文~

「墨書白」大大的情感渲染功力真的很強,幾乎本本都能感動人心!!!

比如,我看過作者的現言《圍堵男友少年時》,

當初看時也是哭的一塌糊塗,但不是虐文啦,這本我蠻推的~

我的心得→觀看連結



●第一本

書名:雲鬟酥腰

作者:鏡裏片

(晉江VIP2019.09.08正文完結)
總書評數:7548 當前被收藏數:32978 營養液數:6134 文章積分:289,945,408

【文案】

莊丞相鋃鐺入獄,一夕之間,人人避之,太子性情剛正,主審此案。
夜深人靜,莊家大小姐跪在地上,她腰肢纖細,長發披搭細肩。
太子手握幹凈書卷,一言不發。

小劇場:

莊懷菁嫁與太子一月後,康健的身子時常得病,
東宮太醫遲疑著說要靜養,最好少出去。
太子淡淡頷首,似是早有預料。

念她體弱,太子每天回東宮後,都會徑直去陪她。
之後便宿在她的宮殿,堵住外面流言蜚語。
人人都道太子仁厚。

第二天他走後,莊懷菁薄汗浸身,走不了遠路,不得已又在殿內呆了一天。
再之後,太子晚上辦公回來,又來了她這裏。

閱讀指南:青梅竹馬,1v1雙處,請勿扒榜
雲鬟(huán):借指纖弱貌美的女子

內容標簽: 情有獨鐘 青梅竹馬 甜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莊懷菁,程啟玉 ┃ 配角: ┃ 其它:

-----------------------
【轉評一】

古言,青梅竹馬,宮廷侯爵,情有獨鍾,HE。

鏡裡片大大的梗都蠻變態的,不過我稀飯!

文看起來是女主勾引男主,就連女主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但其實並不是~

女主是美麗端莊的丞相府嫡出小姐,性情溫婉,遇事有擔當。一朝父親被下獄,母親病倒,庶妹們軟弱,弟弟年幼,女主作為嫡長女承擔起家裡的重擔,四處為父親奔走打聽,得知案子主審是剛正不阿,清心寡慾(並沒有)的太子爺時,女主心生一計。

男主年幼時因為宮廷爭鬥被父親送出去生存過一段時間,回宮後迅速站穩腳跟,已經是王朝名副其實的掌權者。外人看來是不近女色,嚴肅端正,心機手腕都有的太子爺,但只有男主知道他是多麼變態…

女主想找男主求問父親現狀被拒之門外,心生一計,在男主外出時勾引了他,成了好事,她以為男主是被她勾引的,隨著案子的發展,女主想知道的越多,又只能從男主那裡打聽,然後就繼續勾引~

兩人在一次外出時遇到暗害墜崖,女主居然忍不住…她知道自己怕是上了心…

天知道男主有多麼喜歡女主送上門來勾引他的情狀,次次都在他的算計之中,很享受~男主早就渴望這麼做了。

一口氣看完,若有若無的船最勾人。

---------------------------------------
【轉評二】

【中強推】【設定帶感】【文筆好】

古言的強取豪奪,男主女主在未成婚時就有肉體關係,古言裡這樣寫的真的不多。

斯文 敗 類 太子殿下,表面剛正不阿在政事上一絲不苟,但是內裡黑化,深不可測。

女主大美人,身世不是很簡單。

我其實沒太看懂青梅竹馬的伏筆,男女主應該是青梅竹馬,男主有另外一個馬甲。

作者文筆很棒,車開的很隱晦,並且,,,細節好

-----------------------
【轉評三】

這本故事從女主父親入獄開始,女主是家裡的長女,父親入獄,母親病倒,一切都要由她來扛,於是女主就去求太子,也就是男主……

這本的肉真的很隱晦,就是你知道有車,到你沒有證據的那種,女主為了求男主,就去勾引男主,並且和女主保持這種關係很長一段時間,男主真是一肚子壞水,心裡明明開心的要死,表面上還裝得一本正經:不,你就算這樣我也不會幫你的,你回去吧,然後身體誠實的要死

其實男女主很早就認識,男主也知道所有事情,女主一直在查她父親的事情,但其實很多線索都是男主暗中給的…

…後來事情解決了男主又偷偷去求太后賜婚,成婚的時候女主就已經懷孕了……之後女主知道真相後不理男主也看得我有點爽哈哈哈哈哈

還不錯看,作者文筆可以,劇情也蠻流暢,度把握的很好,疑車無據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本

書名:嫁紈褲

作者:墨書白

(晉江金牌推薦超高積分VIP2019.09.16完結)
當前被收藏數:114572 營養液數:85183 文章積分:1,989,668,480

【文案】

柳玉茹為了嫁給一個好夫婿,當了十五年的模範閨秀,
卻在訂婚前夕,被逼嫁給了名滿揚州的紈褲顧九思。

嫁了這麼一人,算是毀了這輩子,
尤其是嫁過去之後才知道,這人也是被逼娶的她。

柳玉茹心死如灰,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三天後,她悟了。
嫁了這樣的紈褲,還當什麼閨秀。

於是成婚第三天,這位出了名溫婉的閨秀抖著手、提著刀、用盡畢生勇氣上了青樓,
同爛醉如泥的顧九思說了一句——起來。

之後顧九思一生大起大落,
從落魄紈褲到官居一品,都是這女人站在他身邊,
用嬌弱又單薄的身子扶著他,同他說:「起來。」

於是哪怕他被人碎骨削肉,也要從泥濘中掙扎而起,咬牙背起她,走過這一生。

而對於柳玉茹而言,前十五年,她以為活著是為了找個好男人。
直到遇見顧九思,她才明白,一個好的男人會讓你知道,你活著,你只是為了你自己。

——願以此身血肉遮風擋雨,護她衣裙無塵,鬢角無霜。

內容標籤: 宮廷侯爵 歡喜冤家 天作之合 成長
搜索關鍵字:主角:柳玉茹,顧九思 │ 配角: │ 其它:

--------------------------------------------- 
【轉評一】

我要再次吐血強推墨書白的《嫁紈褲》

寫的真的太太太好了!

格局很大,不僅僅是描寫愛情,而是亂世之中男女主的相互扶助與彼此成就,

男主我的九思鵝子原本揚州一紈褲,
但家變國亂之後慢慢成為肩可扛江山的男人,唉他真的太好了

每個去看的人都會愛上我九思的,完完全全的皎皎少年,永遠坦蕩永遠年輕永遠是屠龍少年

女主開始就和大部分女孩子一樣,沒有太大的想法,只是想帶著母親逃離寵妾滅妻的家庭,但是陰差陽錯嫁給九思之後,漸漸知道怎麼愛自己,怎麼愛別人

然後成為柳老闆而且會和九思兒撒嬌了~~真的寫的太好了。

他們倆一路經歷了好多磨難啊但永遠愛彼此永遠再成為更好的人,還有舅舅小沈和葉韻,

這些人真的都在慢慢成長成為更好的人,我每次看都想要落淚

墨書白太太真的寫的太好了,從她的論撩世家子想技巧到四嫁還有假貴族,
都不是簡簡單單的寫愛情,還傳遞了那種敢為天下先不能為而為之的英雄主義和理想情懷

男女主永遠熠熠生輝

我也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總之都去給我看!

---------------------------------------------- 
【轉評二】

古言婚後文

劇情線虐,感情線不虐。全文最喜歡的還是男女主互相扶持成長的那種感覺。

女主是不受寵的嫡女,所以一心想要嫁一個好的世家子弟讓母親憑借自己過上好日子。

結果因為男主的一句玩笑話陰差陽錯的嫁給了男主,

男主家裡是揚州首富,所以最開始就是個不學無術的紈褲子弟(就是鬥鬥雞賭錢)

但是本性不壞還是個聰明通透的人,

兩人婚後女主開始經商,還「逼」男主開始學習,後面恰逢亂世,男主開始一步步走上仕途……

女主善良聰慧堅韌,一直陪伴著男主。

喜歡這個作者的文可以去康康。

--------------------------------- 
【轉評三】

吹爆我大白的新書啊,我愛大白,大白看我,嘻嘻。
我是從山河枕知道並且喜歡大白的(後悔沒有早一點認識大白哈哈哈)。        

女主柳玉茹是一個有能力有手段有魄力的女子,我覺得很多很好的詞彙都能來形容她,反觀男主顧九思開始有些不著調,很沙雕,也許正是因為這樣才能更吸引人吧,後面算是很快速的成長了。94崽崽是我今年到現在最最最喜歡排名top1的男主(真的是戳心窩子的好,94在乎的永遠都是玉茹好不好)。我認為從第七章以後男主的人設就立起來了,很分明很立體。      

故事最開始女主是商戶家庭的一個不受寵的嫡女(父親寵妾滅妻全城都知曉,甚至連一個妾室都能來參與她的婚事),所以一心想嫁一個好郎君,能讓她那個懦弱的母親能立足。

而男主呢,是一個所有人都認為的紈褲子弟(吃喝嫖賭,除了嫖,他都挺喜歡的哈哈哈),其實94是一個滿懷赤誠與善良的少年啊,只是在他人眼裡他是一個無所事事的富二代。至於他為什麼要紈褲,去看文吧會給你答案的。因為94的一句玩笑話,女主被迫嫁給了男主,開始了雞犬不寧的婚後生活。

女主嫁入顧家以後,便在婆婆有意無意的教導下開始走上從商之路,

男主的母親是一個很偏愛兒子的人,但是很明是非識大體,某些話說的也很有道理,我很喜歡這個人設。

婚後,女主逼男主讀書,逼男主長大,逼男主來撐起這個女主夢中會破敗的家。幸好男主也沒辜負女主的希望。男主對女主也逐漸從搭伙兄弟情轉變成不可言語的感情嘿嘿嘿。         

就在這時候,轉折來了,不騙人真的是生死轉折啊,家破人亡那種。舉家遷徙,女主的不離不棄讓男女主的感情更上一層樓,就是相依為命相互陪伴的感覺。男主崩潰的時候,女主一聲起來真的爆哭,每個男人都是一個小孩啊,女主就是那個可以激勵他的人,絕配。到這兒差不多前面該交代的都交代完了。         

接下來就是這個被所有人都不看好,但是意氣風發的少年為了女主走上了那條危險曲折的道路,女主就是那束突破層層烏雲照進男主心裡的光,明亮溫暖而耀眼奪目。         

後面百分之70的正式開啟94事業線,為了生存也為了女主,男主開始走花路了(94勇敢飛,媽仔永相隨),憑藉著自己能力和智慧一步一步向c位發起進攻。女主也把自己學會的經商之道利用起來,開始走霸道女總系列哈哈哈。 

可能是因為後期幾乎全權謀線,我看到有好多小可愛評論說後期疲軟無力。可是我感覺只要能在犄角旮旯中找到甜甜,就超好看哈哈哈。

總結一下吧,男女主感情線無虐,但是事業權謀線很艱難,賊拉艱難,格局很大,以至於大白在原定完結日期到來之際都沒能完結。男女主互相扶持,相依為命,一起成長,無畏風雨,匡扶正義,為國為民。

這種小情小愛+家國大義的梗真的太好吃了,含淚吃了幾大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