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2019年棄文記錄60-64



額~懶惰的我已經好久沒寫棄文記錄了,哈
所以現在我的棄文記錄就採「隨緣」法,
完全看心情了,想寫才寫了,哈~



2019年棄文(六十)

書名:暴君的心肝肉(重生)
作者:盤絲佛

年代:【古代】
閱停進度:52%

[棄文原因]:
是我愛的「叔嫂」禁忌文,
但言情線不如我想像中好看…
劇情線也不夠精采…

【簡評】:
女主重生,
男主則是夢到前世和女主相處的片段,也算重生的一種…
女主嫁給男主的病癆大哥,
(PS.不管前世今生女主都未和他圓房…),

如文案言,
女主被強聘強娶後,沖喜不成反剋死了病秧子夫君,
被青梅竹馬利用,私奔不成反被小叔子捉了個正著,
此後,一邊給死去夫君守寡,一邊被逼著成為小叔男主的禁臠...

再如文案言,
男主為大夏第一輔政權臣商殷,有個不為人知的怪毛病,
他對女人過敏,一碰觸輕則全身起紅疹,重則高熱昏迷,
但他發現,對兄嫂姜宓,他能隨意碰觸,
所以才有前世女主成為男主晚上褻玩的私寵…

前世女主為救男主而亡,重生在和竹馬私奔那天…
這次女主為避免前世悲劇,也渴望能離開商家得到真正的自由…
所以看似乖巧無害的女主,其實是白切黑的心機兔子,哈
重生女主"扮豬吃老虎"的扳倒渣男竹馬,
也得以免於成為男主的禁臠…

但作夢有了前世記憶的男主,其實還是對女主勢在必得…
只是前世失去女主後才知道珍惜女主,
所以這世才沒有囚禁女主…
但是故事中段,出現女主失憶梗,
言情線不甜不虐,但也不如我想像中好看,
看得我耐心盡失,還是棄文了~




2019年棄文(六十一)

書名:穿成豪門女傭的女兒
作者:D4C

年代:【現代】
閱停進度:15%

[棄文原因]:
人見人愛女主…
配角戲太多…

【簡評】:
女主二次穿書....

第一次穿書要完成系統任務,
加上愛慕虛榮嚮往豪門的心,
一直作死誘惑N個男配,
最後被陷害死於獄中…

女主第二次穿書,
第一次穿書跟女主有過關係的男配通通重生了…
這次女主不用完成系統任務了,
帶著隨遇而安的心,
想要靠自己實現經濟自由的生活…

幾乎每個男配都很優,
沒翻看結局真不知道哪個是男主,

是我愛的陰摯狠戾男主,
但配角戲太多,看得很煩,故棄文~~~~~~




2019年棄文(六十二)

書名:乖,過來戴鑽戒
作者:蕭洛洛

年代:【現代】
閱停進度:30%

[棄文原因]:
言情慢熱…
劇情細節描述太多....

【簡評】:
故事開頭,男女主都會做著看不清對方的春夢…
兩人春夢的對象就是彼此,
但這只是春夢嗎?還是真實發生過?
這是故事懸念之一…

女主母女因遭父親的秘書小三母女陷害,
女主一夕之間從白富美變成灰姑娘…

後來女主母親改嫁繼父,女主也順帶多了一個弟弟…
這個繼父和弟弟是真心對女主母女好的人,

因為不劇透的原因,女主母親得了精神病住進療養院,繼父也陪著母親身邊照顧,
於是女主高中畢業後,帶著弟弟一起開了間電腦相關的小店…
因為房東換人產生了些糾紛和誤會,讓女主認識了男主這個大老闆兼房東…

男主的境遇則和女主是相反的,
男主小時侯被拐賣,直到高中才回到原生富家庭,
所以從窮小子一躍變成高富帥…

其實在女主高中時期,男女主曾產生過交集,
因為不劇透的原因,兩人都忘了…

男主會先找回記憶,也對女主產生情愫,
會用房東的身份,各種接近女主…

但看到我的閱停點,男女主還是沒有愛情…
劇情也愈來愈平淡,沒耐性的我就棄文了~~~~




2019年棄文(六十三)

書名:穿成反派大佬的惡毒炮灰妻
作者:芒果醉

年代:【現代】
閱停進度:35%

[棄文原因]:
現代玄幻的設定不是很愛
言情線也不是很吸引我…

【簡評】:
女主穿書文;
男主除了是霸總,還是上古神獸之一的白虎,

這文有現代人反祖上古神獸的設定;
而上古神獸共有「四靈」~
摘錄一下作者對此的設定:
 
「四靈」是他、朱羽、吳璇和墨臨他們自己的叫法,
因為他們四個都是上古返祖血脈,還正好是傳說中的四大聖獸。
  
  他是白虎,天賦殺伐。  
  朱羽是朱雀,天賦火焰。  
  吳璇是玄武,天賦修復。  
  墨臨是青龍,天賦預言。
  
他們這些返祖的妖和真正的妖是不同的,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壽命,
妖族壽命悠長,動幾百年上千年,而返祖妖族最多能活150年,壽命只是他們返祖妖族的十分之一左右,
但他們不需要修煉就能擁有人類形態,也不需要靠妖力來維持生機。

女主穿書後沒多久,男主早早就發現女主原身的靈魂換人了,
男主對女主穿越後的總總萌萌表現心動了,
於是決定女主就是他命定的伴侶...

之後男主對女主就是各種保護呵護疼寵,
但言情線不夠吸引我,
劇情也有點玄幻我不是很愛,就棄文了~




2019年棄文(六十四)

書名:想你親親我呀
作者:冰糖桔

年代:【現代】
閱停進度:20%

[棄文原因]:
這本不是不好看,
可能我看文心情不對,
覺得言情線略平淡…

【簡評】:
大學校園文,
男主學生會長兼校草和學霸~
女主哥哥和男主是同學

女主好像小男主1-2歲,
男女主早在高中時期就認識,
那時男主對女主是心動,
卻因為不劇透原因沒有表白…

後來到女主上大學後,
兩人才又開始有交集…

但到我的閱停點,
女主似乎感情遲頓,
還發現男主對她的感情,
也只把男主當學長看待…

而男主明明喜歡女主,
但總覺得男主喜歡太隱暐,
所以總覺得言情線不夠甜也略平淡…
故棄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