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將軍搶親記》作者:河妖

将军抢亲记
《將軍搶親記》作者:河妖

【文案】

奉新郡裡,沈十三做了江柔的救命恩人,一刀劈下了欲玷污她的匈奴士兵的狗頭,
腥臭的血濺了她滿身,那一刻只覺得面前的人是個蓋世英雄。

後來......她的蓋世英雄也玷污了她,且並沒有踏著七彩祥雲將她娶回去。
因為她不願意。

英雄是個驕傲的人,老子堂堂征北將軍納你一介草民做通房小妾你還不願意?
難不成還想做將軍夫人啊?不願意就麻溜地收拾包袱滾蛋,免得老子哪天沒忍住一刀捅死你這個混賬。

江柔滾了。
去了更偏僻的鄉下躲避戰火。

有一天突然來了個儒雅的陌生男子向她提親。
她覺得自己也不是什麼清白的黃花大閨女了,自然配不上這樣清俊的男子,遂拒絕,
「妾一介孀婦,配不上公子,公子請回吧。」

男子一訝,「姑娘是個寡婦?」
她點點頭,朝門口做了個請的手勢。
男子面色複雜,左思右想半天,咬咬牙,走了。

第二日卻直接帶著彩禮上門,「寡婦也娶。」
於是她紅綢蓋頭被娶進門。

春夜纏綿,洞房花燭,是時候做些羞羞的事了。
蓋頭一挑,江柔驚聲尖叫——她的相公被人掉包了。
斯文有禮的翩翩佳公子變成了那個玷污她的蓋世混蛋。

「怎麼是你?」
「怎麼不是我?」
「......那個誰......去哪兒了?」驚覺她連將她明媒正娶進家門的相公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哪個誰?」
她含羞帶怯,「我,我相公。」
蓋世混蛋很不耐煩,「老子不是在這兒?」

本書標籤:甜文 日久生情 將軍 殺伐果斷


============== 心  得  分  隔  線 =====================



新年的第一篇心得就給篇文了,挺好看的文~也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這是本長文呀,我看了約二個星期,很難得有長文會讓我想看完的,推薦給大家囉~

不過下面會提到幾個雷點,介意者就慎入了~~~~~

通常這種長長的文,我都要別人再三推薦才會入,
但這本的男主人設真的太有趣太吸引我了,沒人推薦又書荒的情況下,還是入看看了,
原本我已有隨時棄文的準備,想說看多少算少了,

沒想到是本劇情言情並重的文,並且沒有很多長文最後主角變配角的現象,
不過有些配角的劇情沒有很吸引我,我有快轉了一些,

但總的說,男女主的言情線從頭到尾舖陳得宜,
不會少得可憐,也不會甜得太膩,溫馨逗趣的日常一直很吸引我往下看,
劇情也蠻精采,我覺得蠻好看的文~

先來說說男主人設了,
男主有著我最愛的古言男主的職業「將軍」,而且是個糙漢+直男將軍,哈哈哈
男主的低情商和爆笑的內心戲,也為言情線增添不少趣味喔~

男主家就是將軍世家,從祖輩到男主都是將軍,
但男主的親爹和親哥都戰死了,
沈家一門忠烈,現在只剩男主頂住這個門庭,

男主和皇帝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兄弟,
皇帝能順利登基,男主功勞不小,
所以兩人私底下相處,很喜歡懟來懟去,

每當皇帝被無賴男主氣到了,會喜歡拿東西丟男主,
男主不僅會躲開還會丟回去,而皇帝到最後都不會對男主做出懲罰,
由此就可以看到兩人的好交情到什麼程度了,
但男主心中有一把尺啦,太過份的事並不會做啦~

總之我很喜歡看男主和皇帝的對手戲,真的很有趣,哈哈哈

男主出入戰場十多年,從沒有過敗績,是個不敗戰神,
所以將軍男主武力值當然極高,還是個有勇有謀的將軍,
但個性極無賴霸道,這點會讓男女主磨合了好一陣子才有愈來愈甜的言情線呢,

再來說說男女主的初遇並不美好喔,

就如文案所言,
是個戰亂紛起的年代,在女主和家人分散逃難的過程中,差點被匈奴士兵玷污,
這時男主出現斬殺了匈奴士兵,
但女主迎來的並不是蓋世英雄,而是另一個強佔她的男人,

沒錯,將軍男主看到女主第一眼就對女主起了興趣,
然後就把女主搶回軍營強上,所以男主就是個強奸犯啦,這是一個雷點,介意者慎入囉~

在愛上女主前的男主,就是個「渣男戰鬥機」,
很多主動靠過來的女人,他有興趣就上,但都提上褲子就不認人了,
就是所謂的「拔屌無情」啦~~~
看到後面會發現男主的爛名聲,皇帝這個好兄弟也貢獻不少,哈哈哈~

但也因為如此,男主後院只有皇帝硬塞給他的二個妾,
而男主長年征戰在外,對這二個妾都沒什麼感情啦,連妾的長相都不記得呢,哈

女主則看似柔弱,其實是個外柔內剛的人,還是個觀察力極佳又聰慧的女子喔,
也很會審時度勢,所以遇到強大如男主的人,女主就只能柔順應對了,

女主是在爹娘和哥哥的嬌寵下長大的,
而女主的爹娘和哥哥都是不簡單的人喔,
甚至女主的身世其實也不簡單啦,
就留給有興趣的人自己看囉~

女主面對男主這個強上她的人,她一開始是恨的,
後來還被男主帶回家成為男主的妾侍,
所以女主的不情願也慢慢表露出來了,
男主看在眼裡,就嘴硬的放了女主離開,

但放了女主離開後,男主每天的心情都很不美妙,做什麼都覺得煩躁,
所以後來為自己找了個理由,就讓管家去將女主找回,但茫茫人海找人何其容易...

但命運就是如此奇妙,
在男主被皇帝外派出差時,男主再遇了女主,這時心裡已決定將女主娶回來當正妻,
於是派了軍師去辦好這件事,這個奸詐的軍師就用哄騙的方式,讓女主不得不嫁了,

女主是嫁了後,才知道自己的夫君竟然就是男主個無賴,哈哈哈
女主這時只能認命了~

這裡摘錄一段書友的對男女主磨合過程的敘述~挺切合事實的,哈哈哈~

"女主起初有小小反抗,從反抗無效到懶的反抗的階段很好笑"

然後男主這個鋼鐵直男對女主當然佔有慾超強,
而且在保守的古代社會,特立獨行的男主,
只要和女主走在一起,就會牽著女主的手或者摟著她,

讓旁人吃了好大一包狗糧呀,哈哈哈

再說男主原先的二個妾,一個早被氣死,一個是自己作死了,
而男主後來為了女主也不再納妾,所以兩人真的是一世一雙人了~

在婚後點點滴滴的相處中,女主慢慢發現男主粗中帶細對她的種種好,後來會真心愛上男主滴~
後來一家N口的溫馨日常,真的很好笑很好看,哈哈哈~

最後來說說幾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劇情,

比如,女主身體太弱,男主為了她好,忽悠了妹控大舅子支持他訓練女主,
女主就真的被放到軍營中和士兵一起訓練耶,這段劇情真的蠻有趣的,哈

再比如,女主隨男主去幽州守邊疆時,
男主被敵軍調虎離山遠赴別地出戰,
而其他留守的很多將領則被敵軍用計毒死了,

這時只剩下二個將軍二個女副將,
女主只得奮起一起想辦法守住這座城,
當男主拚命趕回救援時,女主已用計將敵軍將領砍殺並轉敗為贏了~過程是處處驚險呀~
這段劇情讓讀者看到女主堅毅聰慧的一面呀~~~~當之無愧的將軍夫人呀~~~

還比如,作者不虐主角的言情線,但虐的都是配角啦,

男主的二個部下,為了國為了家,為了太平盛世的理想,
一個慘烈的戰死了,一個也耗盡心血而亡,
這二段讓我真的哭慘了,嗚~~~~~

最後再提個雷點,就是明明這是古言
但作者敘事會穿插現代用語,不喜者慎入囉~~~

總之,是部言情劇情並重的文,推薦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