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的推文也不是心得文,就只是閒聊】之(二)



最近和書友討論到~自己看文,不看的類型,

目前想到的是為五不看~

一、娛樂圈文(我只要看到男女主是明星的文,內心不知為何就充滿排斥,哈)

二、快穿文(總覺得女主攻略各個對象時,都在演戲,不是真心的,SO…)

三、年代文(這類文的劇情總是平淡偏日常的種田居多,不是我的菜,哎~)

四、電競文(曾有這類小說寫到~沒玩游戲的人也看得懂,但我試過了,沒玩游戲的我真的看不懂呀~~~)

五、修真仙俠(這類小說我不看,但若拍成電視劇我會看耶,矛盾的我,哈哈哈)

以上的我文我都有試著看過,但沒一本看完的,哈

末世未來文,靈異玄幻文,我比較少看,但還是有看完覺得好看的呢~

---------------------------------------------------------------
最後,來介紹一本最近被狂推的"美食福利文",也就是俗稱的肉文,

(PS.因為我不愛看"熱文",所以這本我是還沒看啦,
下面會PO一下別人的書評,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美食福利文[俗稱"肉文"]~推薦】《清夢壓星河》作者:刀下留糖

POPO原創全免:https://www.popo.tw/books/656037

【內容簡介】
阮清夢暗戀賀星河十年
想得不可得,暗戀入了骨髓,成了毒
她中毒已深,神佛不能救她,她要自救

*夢裡夢到誰,醒來以後就去見她*

斷腿大老闆×路癡小迷妹

燉紅燒肉,開越野車
1V1,SC,HE

------------------------------------------------
【轉評一】

終於等到完結!這篇肉我強推!一直追更新的!

女主暗戀男主十年,一直覺得此生無果,卻在一個破廟前遇到個神神叨叨的老神婆,給她一個在夢裡滿足願望的機會。

可是在夢裡越甜蜜,越讓女主覺得飲鴆止渴,她想要結束這場荒誕,卻沒料到夢境不再僅僅是夢境。

男主在夢境裡的那一縷意識成功影響了現實,現實的再相遇,像是滄海桑田,男主終於找到了她,她也終於無憾。

這個文真是甜虐交加,但是這入骨相思寫的太好了啊,好心疼兩個人,最後修成正果好難得,肉也寫的好,非常誘惑。


------------------------------------------------
【轉評二】

標籤: 暗戀文  popo文

女主暗戀男主十年,直到聽說男主為了保護一個女生在車禍時截肢放棄了。
後來一個因緣際會,女主開始在夢境中重新在大學中跟男主相識。
男主夢中對女主一見鍾情追求女主,兩人很甜蜜的戀愛在一起,直到最後還是沒有改變男主車禍的事情。

女主經歷了夢境的甜蜜,而在現實中卻和男主很遙遠,內心經歷後對於這種落差很失落。
這時男主現實中找到了女主,男主也有夢境的回憶,兩人就火箭般的在一起結婚啦。

簡而言之這個文就是女主做夢和暗戀十年的男神在一起,而夢境影響了男主現實的潛意識。

總體好看,這個梗有趣,有肉有劇情有糖吃,中強推。作者文後的話我也贊同。


------------------------------------------------
【轉評三】

書店老闆娘女主& 截肢總裁男主,he。

#強推# ,有肉有劇情,稍狗血,popo全免。

終於有本強推文了,還是popo的,看來以後有必要去popo混混了

女主暗戀男主十年從未對任何人透露,卻在男主發生車禍後看清了原來男主有所愛之人,痛定思痛,決定就此淡忘男主。

就在女主兩難時,奇跡出現了。
女主遇到了一個老婆婆,通過老婆婆的夢境,回到十八歲與男主相遇相識相愛,所有現實裡所遺憾的都在夢裡一一實現。

女主清醒著沉淪,以為只是自己臆想,夢醒了就回到現實;
卻不知城市另一邊的男主也在經歷著這些,唯獨想不起女主名字。

當現實中兩人終於重逢,這場折磨了兩人十年的愛情也得以圓滿。

剛開始會看的有點懵懂,後面就解釋通了。
好看~肉香四溢


------------------------------------------------
【轉評四】

暗戀,有肉有劇情
  
女主暗戀男主很多年,男主高富帥,幾年前發生車禍,為保護女孩(簡稱A吧)一條小腿截肢。女主既心疼這麼驕傲完美的男人從此殘缺,又黯然他一定深愛那個女孩。某日女主遇到個神秘婆婆,要幫她解開心魔啥的,之後就開始做夢。夢裡回到學生時代,男主對她一見鍾情。女主開始荒謬又緊張,縷縷拒絕,架不住男主強勢追求,一場又一場旖旎綺夢就啪啪做了起來……

 夢裡豪車不斷,現實中男女主相遇,男主覺得女主莫名熟悉,也開始做夢,卻始終看不清夢裡的人。等夢裡快到男主出車禍的時間點,女主極力想避開,意外卻還是發生,只是這一次男主是為了救女主。現實中男主終於找到女主,原來當年車禍醒來他記得自己救得是戀人,卻莫名其妙變成了A。所有人都以為他癡戀A,他口中的戀人和兩人的故事都被告知根本不存在,最後還被診斷成精神分裂送去國外療養,開篇才回國……
  
所以對女主是先有的現實中男主車禍,後有的夢中相愛。對男主是先有的夢中相愛,後有的現實車禍?(有點亂…)最終夢想成真,兩人在現實中走在一起。
  
開始奔肉去的,很美味,後發現劇情也不錯。
提前知道番外有玻璃渣,所以求生欲很強的並沒有看



留言

  1. 哈哈哈完全跟我看文類型一樣欸 我也愛強取豪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