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吉卦》作者:白小貞


《吉卦》作者:白小貞

【文案】
    
夜觀天象,紫微星出,大吉。
    
上山看見一帥哥,出塵如謫仙。
    
季六道:帥哥,你身上紫氣環繞,可惜是病龍非真龍之象,是個要早亡的命,可需我幫你掐指一算,讓你坐上龍椅


    
玉珩:若皇位與你只可選一樣,那麼季雲流,我只選你。萬人之上,不及你一目光。
    
這就是個一卦算出良緣,算出皇位的故事。

【1對1寵文,雙c,爆寵】


---------------------------- 心  得  分  隔  線 --------------------------------------


男主屬性:俊美如嫡仙/文武兼備/有謀略有手段/傲嬌腹黑/只對女主悶騷的"重生"男主(七皇子殿下)

女主屬性:古靈精怪/刁鑽狡猾/灑脫厚臉皮/美麗聰慧/還是個吃貨/從現代"女神棍"穿越成古代官家嫡女

就如文案所說,是雙C寵文,
而且女主的內心OS常常好好笑,再加上男主悶騷的個性,讓本文笑點很多,好看!!!

其實這本書,第一次看時,看不到5%我就棄了,因為前面還在舖陳,帶到很多配角的戲,略無聊...
最近看到別人的推薦文,我又撿起來看了,看到不想看的配角戲就跳過,
果然熬過前面略無聊的舖陳,後面劇情就愈來愈好看了,
感謝別人的推文讓我沒錯過一篇精采詼諧的文!!!

記得看過別的書友覺得後面劇情拖沓,對這本的評價只是中等而已,
但我自己看完後並沒有這種感覺耶,

後面有人聯合道士想要謀反,女主和男主會合力消滅這些人的陰謀,
我覺得頗為精采沒有冷場耶,會想推薦給想看輕鬆甜文的人囉~

男生是出身高貴的七皇子,還是皇后所生,所以當然想爭那最高的位子,
前世汲汲營營想扳倒前皇后所生的太子和二皇子,也和二皇子鬥得你死我活,
卻還是落入敵人陰謀,沒活過二十...

如今能重活一世,他還是想爭那龍位,
只是從前不信天的他,開始相信這世上有神有仙,看起了道家相關的書,

也因為認識女主,愛上女主,讓他學會做事要留善念,做人也更加圓滑,

江山和美人,男主當然兩者皆要,但若只能選擇一樣,他只要女主,
所以才有文案提到的那句話:
「若皇位與你只可選一樣,那麼季雲流,我只選你。萬人之上,不及你一目光。」

女主在現代就是修行高深的道家掌門人了,俗稱女神棍,
穿越到以道為尊的大昭皇朝,當然是過得如魚得水囉~哈~

第一次看到男主,就看出他紫氣環繞,端的是一張惹人嫉妒的極貴富之相,可惜是早夭的命,
當時顏狗的女主對男主只是好奇+欣賞而已,從沒想到兩人後來竟然緣份這麼深....

隨著兩人曾經共患難,再加上男主的表白,女主決定順應天命,和男主甜蜜在一起囉,
兩人的感情戲發展的蠻迅速滴,兩人也早早就被皇帝賜婚了,

對女主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男主,更是常常夜探女主香閨,
兩人還常常在下人面前恩愛放閃虐狗,講黃話互撩的劇情也時常有之,
總之言情戲就是怎麼甜寵怎麼來囉,很好看~~~~

摘錄一段兩人"初訂情"的劇情,從這段劇情也可以看出女主逗逼的個性囉~

玉珩深深看著她的雙眼,那烏黑發亮的眼眸中再沒有其他,全是自己。
如此模樣,觸動了他心底深處那抹溫柔。
再聽她說出口的情話都是「天下壯麗江山一道去賞」,而不是小女子心態的「要與我廝守一生」,當下裡,他心中、腦中都熱血沸騰,流光四溢。
今夕何夕,世間有如此少女。
將自己的手與她十指交握在一起,玉七動情道:「好,季雲流,空中萬星,我只要你一顆,花海萬朵,我只摘你一朵,任它弱水三千,只取你一瓢!」
見他眸子黑到都發出光來,季雲流本想說的「畢竟你我才認識幾日,七爺可以再好好想想」的話又嚥了回去。
是呢,自己都信了天道認下這人了,哪裡還給他考慮退貨的機會!
死也要拖著你!
季雲流側過頭,緩緩笑開,如一地桃花相落:「七爺,空中萬星,我是那輪獨一無二的明月,花海萬朵,我是那獨佔鰲頭的牡丹,繁華三千,但這世間只獨獨有我一個季雲流,娶我,您絕不會虧的。」
如此自信,如此自得,如此不同於世俗中的其他女子!
玉珩心悅耳盈,雙手捧上她的臉,哈哈大笑起來。
自重回世間以來,笑得最暢快最快樂的一刻是季六給的。
該是有多少年,他不曾暢快大聲笑過了?!
「雲流,你是寶。」他亦是一個認定了東西就死不放手之人,捧著她的臉,他漆黑黑的眼睛彷彿雪融,「我玉珩起誓,永不負你。」
 季雲流眨了兩眼,臉色微微一紅。
 被這麼「嫩」的少年郎認真表白,其實還挺臊人的。
 哎呀,有顆少女心的老阿姨,你傷不起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