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貴太妃》作者:何甘藍


《貴太妃》作者:何甘藍

【文案】


十年寵妃生涯,她劍指后位。

奈何一夕之間,叛軍入京,文帝駕崩,新皇登基,換了天地。

她料想餘生便是在冷宮裡度過了,卻不知,老天爺另有安排。

珠胎暗結,她誕下一子。

「這是朕的太子,禹。」她的兒子甫一出生,他便抱著襁褓中的孩子向天下人宣告。

此生命運多舛,還好,你雖來遲,但終究到場。

內容標籤: 宮廷侯爵 
搜索關鍵字:主角:舒貴妃,駱顯 │ 配角:駱頡,駱晟 │ 其它:偽宮斗



--------------------- 心  得  分  隔  線  ---------------------


近來棄文已經棄到對看文沒多大興緻了,
不抱任何期待打開這個文,卻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看呀!!!!!

這文的感情戲展開的很快的,我是蠻喜歡這種設定,
但也擔心後面言情會甜的發膩,或者劇情會開始無聊,我又要棄文了.....
但沒想到作者言情劇情比例安排得宜,我個人覺得是從頭到尾都不會無聊的文喔~很好看!!!

(PS1.作者有話要說,常有主角的逗趣對話,常常看得我哈哈大笑~)

故事背景是架空朝代:南秦皇朝

女主屬性:自信灑脫/聰慧淡定/武功高強/極美麗的南秦第一美人(第一寵妃)
男主屬性:冷酷涼薄/城府深/能文能武/強悍藩王再到帝王

(PS2.男主非處,潔僻黨慎入~)
(PS3.男主和女主有了實質關係後,就沒再寵幸其他妃嬪了~)

開篇就是男主打著勤王的名號打進京城,
當朝皇帝早已被叛軍刺殺身亡,
當時的第一寵妃(貴妃)就是咱們的女主,

男主為了名正言順登上皇位,和女主作了交易,女主要做證並頒布先帝傳位給男主的遺詔,
男主則要尊女主為「貴太妃」,並將養在女主名下的先帝女兒封為「固倫公主」,
並且要善待先帝的這個唯一女兒,

男主是先帝的侄子,所以女主是男主名義上的嬸嬸,
兩人並沒有一開始就看對眼,但奸情往往發生在沒有設防時,哈哈哈…

兩人開始於一個老梗「春藥」,不過老梗用得好,還是挺好看滴,哈~

因為聰慧謹慎的女主,沒想到還是中了敵人的招,
氣憤的女主,覺得是男主的女人害她,於是找男主來排解…

吃過一次就上癮的男主,當然再接再勵夜闖女主寢宮囉~

女主嘛,當初不是自願入宮,和先帝是表兄妹,其實也沒多愛先帝,
女主是個善良灑脫的人,入了後宮不得不武裝自已,
本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絕對會加倍奉還在後宮生存著,

因為家庭因素,女主的人生目標就是光明正大的活著,還要活得高大上,
所以對男主這根大腿嘛是半推半就,

是男主先愛上女主,生性涼薄的男主,所有溫柔就只給女主,
對女主超黏,佔有慾強愛吃醋,比如愛吃先帝的醋囉,哈~

兩人的言情戲真的是愈來愈甜寵,還有不少肉渣喔~
女主生下小孩後,一家N口的日常,也好好看~

摘錄一段男主母后(太后)對女主說的話來給大家看看~

「你確實厲害,哀家也佩服過你。」太后道。
能拿下駱顯的心,這本身就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她的兒子她清楚,生性涼薄,眼前只有天下和權謀,
他能心甘情願被舒慈綁縛,何嘗不是因為她的厲害?

劇情方面嘛,也許有人會覺得女主的敵人的太蠢,讓女主一面倒的勝利,
我倒還蠻喜歡這種爽文的,所以就不計較這些了,

但宮鬥的戲其實不多啦,大多著重在男主如何治理國家的種種劇情,
以及男主如何讓女主光明正大登上鳳位,

而讓我印象深刻的劇情就是,在女主生下男主第一個孩子時,
不僅邊境有外患來襲,還有內亂-某藩王反了,

男主派女主外公寧遠侯去平內亂,他自己則去邊境打退外患了…
沒想到女主外公迎敵時受傷,一時沒擋住內亂,藩王快攻進京城了,
女主顧不上做月子了,請太后允許她以哥哥的名義,去牽制叛軍,
讓京城可以等來援軍,那種慷慨激昂的劇情,高潮迭起,真的好精采~

這本書的調性大多是溫馨詼諧的,但也有不少親情戲讓我紅了眼,
總之是本言情劇情皆精采的文,推薦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