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長嫡》作者:莞爾wr

《长嫡》作者:莞尔wr
《長嫡》作者:莞爾wr

【文案】

謝氏謀的,是傅家百年氣運。

傅侯爺謀的,是權勢前程。

夢裡的她是被博弈輸掉的廢棋,母親投寰自盡,

她被匆匆低嫁給陸家那位名滿天下的寒門子弟,卻在大好年華,匆匆早逝。

當她睜眼醒來,冷笑出聲,你們都該好好懺悔!


---------------------  心  得  接  續  如  圖  --------------------------

過年期間都在看這本古言長文,這是本劇情言情都精采的好文,
朝斗的謀略戲真的很精采,言戲情則是雙C寵文,很好看!!!!

如果和我一樣重言情的人,對這本要有點耐心,

男主雖然很早就出現,但前面男女主互動真的不多,我差點要棄文了,
是書友的鼓勵和推薦讓我沒棄文,我也很慶幸自己沒棄文,

熬過前面較悶的後宅劇情後,兩人的感情戲真的很甜,好好看~

為了讓我和一樣重言情的人,有心理準備可以熬過前面較悶的劇情,
我來講講何時男女主的言情戲才會多了起來,

因為之前看過別的書評,說這本是慢熱文,
以我對慢熱文的界定,我以為要過了30%男女主才會有甜蜜互動,
但其實兩人甜蜜互動的出現,比我預期早了很多,太感動了,哈哈哈~

行文到18%時,男主對女主的喜愛就開始明顯起來,會藉機摟抱女主,不時創造兩人偶遇機會,
大約20% 就會看到書友提過的男主因為吃醋將覬覦女主的人蓋布袋狠狠揍一頓,哈哈哈…

然後大約23%男主就求皇帝將女主賜婚給他,
兩人訂婚後的甜蜜戲會越來越多,好好看~

然後女主曾外祖母70大壽,男主一路陪伴保護女主回去江洲祝壽,
這時對外高冷的男主會對女主撒嬌求關注,有反差萌~還不時藉機摸摸女主的小手,或樓抱一下…

行文至38%,男女主就大婚了,他們的新婚之夜甜蜜有肉渣,男主對女主親吻撫摸的前戲很撩人(害羞…),
雖然重點戲就拉燈了,但我已經很滿足了,哈哈哈~

而婚後兩人的親吻摟抱戲還是很多喔~大愛

以上是對言情戲的介紹,接下來來說說劇情的部分,

女主是侯府嫡長女,從小就在常常在夢裡看到另一個自己鬱鬱而終的一生,
所以有點類似重生文的設定,卻又不是重生文,

而女主母親是一個優秀的世家女,卻為了家族興榮嫁給紈褲平庸的女主父親,
因為對女主父親的厭惡,讓女主母親從不關心女主,但還是從世家請來很多人來教女主規矩儀態和學問,
所以女主不僅儀態嫻雅、性格端莊溫婉,還極度聰慧,

原本只想找一個相敬如賓的夫君,沒想到會引起城府深沉,行事狠戾果斷的三皇子男主的注意,
讓強勢霸道的男主,對女主從感興趣到深愛,
婚後男主對女主的保護和維護以及溫柔體貼,讓感情遲頓的女主深受感動進而愛上男主,

男主對女主的深愛,讓他從沒想過納妾,男主的母妃和皇祖母也不會塞人,所以男主的後宅是很乾淨的,
所以婚後除了兩人的甜蜜感情戲外,主要還是看兩人如何心意相通,
以及強強聯手的兩人,如何扳倒皇帝寵妃和寵臣,過程高潮迭起,精采不斷,很好看!!!!!

而這個文的重點之一就是皇權和世家的勢不兩立,

因為當時世家掌控了朝廷人才的運用,讓皇權無法有效運作,
所以男主的皇祖父(太祖皇帝)創建大唐後,對世家是除之而後快,

而世家的輝煌起源於中正九品制,
所以大唐創建後,廢九品中正制,而定科舉,想要提撥有才的寒門子弟,
但太祖皇帝急於求成,手段激烈,反倒引起世族怨恨,使天下讀書人驚恐;
因此朝中官員一缺再缺,不少人不願入仕為官,

男主父親(嘉安帝)登基後面臨了這樣的困境,只能暫時妥協,納世家女為妃…等等,
行文開始,你會以會嘉安帝是個偏寵安妃的好色皇帝,但看到後面才知道,這只是表象,
他其實是一個隱忍果決、心思極深的帝王,
為了除世家和各種朝局隱患,他下了好大一盤棋,

後期父子倆會聯手設局除世家,

嘉安帝不像他的父親和兒子都有唯一深愛的伴侶,
他更鍾愛的是他的江山社稷,和他精心打磨養育出來的兒子;

為了江山社稷,他可以捨棄親情愛情,
所以終其一身,得到的是「孤家寡人」這四個字,
但也留給男主一個更加穩固、大有可為的大唐朝局,
嘉安帝臨終前還在不斷在安排朝事,讓人為之動容,

總之,是部劇情言情並重的精彩好文,推薦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