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錦繡書》作者:蔣牧童


《錦繡書》作者:蔣牧童

【文案】

作為國公府的嫡長姑娘,擁有絕世無雙的容貌。可沈長樂回顧自己的生平,卻只有一句話:一個嫁了三次的清白姑娘

一嫁前死了未婚夫,再嫁後死了相公,三嫁當了妖妃

沈長樂暗歎,當真是一嫁不如一嫁

再活一世,她自然是不願再重蹈覆轍,所以這一次她要修正好人生方向,
找個靠譜的相公,生一群包子,過悠閒美滿的人生,誰敢擋她,她就遇神殺神,遇佛滅佛。

可誰知……

「女施主,我觀你面相,乃貴不可言之相。」

「小師傅,我看你面相,倒是像極了我前世的相公。」

內容標籤:重生 前世今生
搜索關鍵字:主角:沈長樂 │ 配角:紀鈺 │ 其它:

【編輯評價】
衛國公沈家的嫡女,她十三歲時初嫁,接連兩次都死了夫君,背著剋夫的名聲歇 了再嫁的心思活的戰戰兢兢,卻不想皇上兵變登基之後她還是進了宮,無情還是假意活的都比原先好一點,但好景不長,吳王造反終究還是斷了她此生念想。再睜眼 竟回到原先的沈府,歷經種種的沈長樂決定好好彌補自己。
本文故事徐徐道來,情節設定十份吸引人,情感描寫細膩代入感強。



----------------------------- 心  得  分  隔  線  --------------------------



這本走"溫馨甜寵"風的重生文,能讓我想看完它,真是太神奇了!!!

因為像這種"溫馨甜寵"就容易平淡的文,總是讓我想棄文,
而這本劇情中後期也略顯平淡,卻有種魔力讓我想看完它,讓我覺得頗不可思議,
總之是書荒可看之文~

其實這本前面30%還蠻精采滴,
可以看到重生女主和繼母鬥法,讓生活過得比前世精采,很好看,
但自從繼母被鬥倒後,
作者開始寫女主的溫馨日常,偶爾穿插和男主的甜蜜互動,
劇情就開始略顯平淡,
 (PS.女主四妹也是重生的梗,後面根本是廢梗,真的很可惜~)

雖然男主很早就出現,但男女主的互動是劇情行至70%結婚後才真正多了起來,
也許就是邊看女主溫馨日常時,邊期待男主的出現,才讓我不知不覺得看完它吧,呵~

接下來就開始說說這本的劇情囉~

主角屬性:高冷面癱俊美聰慧「七皇子」 VS 淡定聰慧膚白嬌麗「衛國公嫡長女」

女主親娘因為生她難產而亡,沒多久女主的爹就娶了繼室,
前世女主因為彆扭和繼母的挑撥下,不願意親近親爹和同母的二個哥哥,
開啟了前世坎坷的命運,以及一路坎坷的情路~
在未婚夫和丈夫相繼死亡後,得了剋夫的名頭,最後卻成了皇帝(男主)後宮裡唯一的寵妃~

女主有幸重生在5歲時,重生後決定要主動親近親爹、祖母以及二個哥哥,
所以這世女主收獲的不僅僅衛國公府親人的疼愛,還有外祖濟安侯府親人的疼愛,
得以過上前世所沒有的甜寵舒爽的生活,

某次陪同祖母到寺廟拜拜時,偶遇陪同皇叔暫時在寺廟生活的九歲男主(此時女主還是5歲),
從此開啟兩人青梅竹馬的歲月,也讓男主慢慢對女主上了心,一直默默關心女主,
所以能在女主危難時,有了幾次救命恩情,也讓女主慢慢愛上男主,

後面男主頗費周折,才讓皇上將女主賜婚給他,
婚後生活,男主對女主是百般呵護疼寵,絕對甜寵囉~

這本雖有少許宅鬥和宮鬥,但重點還是放在主角的溫馨甜寵日常上,所以喜歡這類文的親們或許可以看看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