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重生在你的心上印個章》作者:三生三三

 


 

 

 

 

 

 

 

 

《重生在你的心上印個章》作者:三生三三

【重生+校園+治癒+勵志】

顧含章重生了,回到了她黑暗人生的初端。
.
上輩子她被惡魔盯上,困在不見天日的金絲牢籠,成了他可隨意伺弄的禁臠。
那時她想,用自己一人換身邊的人活的好也算值得,
但最終卻是親人生不能見,恩師鬱鬱而終,毫無血緣關係的哥哥被廢了雙腿,
就連最好的朋友也在自己跪地哀求聲中被拔了氧氣管。

魔鬼在人間,地獄空蕩蕩!
都說魔鬼怕光,那我就站在光影之下迎萬丈光芒親自送你們下地獄。

【小劇場】
某人把她堵在樓道,「這次又是什麼理由拒絕我?」
顧含章:「他們說我們不當戶不對,我配不上你。」
男人輕笑低頭吻她,「我淨身出戶了,要包養我嗎?很便宜~」


--------------------------------- 心  得  分  隔  線    ----------------------------------------------

一樣是「番茄書網」,一樣是校園文,但這本在我心中評價蠻高的,很好看!!!

這是有女主「重生」元素的校園文,
有懸念、有笑點、有哭點,讓我為重生女主的「堅強」,流過好幾次眼淚…
但真的不會虐啦,是個勵志精采的故事!!

看到文案中的「魔鬼在人間,地獄空蕩蕩!
都說魔鬼怕光,那我就站在光影之下迎萬丈光芒親自送你們下地獄。」

可以看得出來這是重生女主「復仇」文,很像是基調沉重的文,但真的不會喔~~~

因為女主重生的時間點還是晚了,朋友已經為了救她被男配推下樓,重傷變成植物人了…
重生女主會用光明正大的手段,擊敗惡魔男配的!!

而且重生女主不再孤單了,男主會是她的一大助力!!

重生歸來的女主,曾說過:
這輩子她所求只有兩樣,一是她能跳舞,二是她活的獨立而乾淨…

這是因為前世女主在父親過世後,為了母親放棄舞蹈,辜負了~為她留在小鎮並教她跳舞十年的恩師!
後來又被惡魔男配纏上,為了救好朋友成為了惡魔男配的禁臠,
已經活得毫無尊嚴,朋友和家人卻仍被她所累,都沒好下場…
所以前世心灰意冷的女主提前結束自己的生命,然後就重生了!!!

重生的女主,先是脫離母親的情勒,堅持轉學,就是為了先遠離惡魔男配,並重拾舞蹈…

女主靠著優異的成績,從S市轉學到W市的一中,
雖然沒了家人的庇佑了,卻遇到了很多貴人!
比如,提供她兼職和練舞機會的舒姊,一直擔任著她的臨時監護人,
還有很少有交心的朋友的女主,又再次有了一個交心的好朋友,
以及在一中認識了~後來會對她一往情深的男主等等…

男主和惡魔男配都是京都的太子黨,也就是兩人有著勢均力敵的高幹家庭!
因此惡魔男配真的很難纏,也沒那麼快就能解決,為本文增加許多懸念和精采度!!

而顏值絕佳、性格咨意隨性張揚的男主,從京都轉學到W市的一中後,
不僅成為一中的「校草」也是「校霸」,還是「學霸」喔~~~~

男主算是對女主一見傾心,但從來都是天子嬌子的傲嬌男主當然不會那麼快承認,
因為有著極高顏值和強大的家世背景,常是異性注目焦點的男主,卻總是被女主忽略…
所以傲嬌男主一開始的心理都是,妳不稀罕我,我也不稀罕你,
但又總是忍不住關注著女主,哈哈哈…

所以在一次女主為了回懟一位對她不善的男同學,故意說:
「我確實膚淺,如果你有季行舟那張臉我也讓你過,問題是!你有嗎?」

經過的男主聽到女主對他顏值肯定的這句話後,心中樂開懷了,後面開始常會自我攻略…
喔對了,傲嬌男主還會忍不住將女主好看的相片保存到手機、
並說道:
「十張,如果我自願為你偷存十張照片,我就追你。」

但是厚,女主真沒那麼快對男主動心啦~
因為女主前世遇到矜貴男主的場景,所以對少年男主有一點偏見!

那是前世在一個高官的私宴上,女主見到成年男主眾星拱月地坐在權貴中心,
明明是高官的私宴,他卻比宴會的主人更像主人,
到場的所有人,不管男人女人,都想盡了辦法上前攀談…

女主無意中聽到男主朋友問男主說:
「沈墨晝帶著的那個妹妹長的不是你喜歡的類型嗎?你就沒想法?」
男主冷漠回道:「好看的女人多的是,我還不至於去碰她那樣的」
女主知道,她現在是沈墨晝過了明眼的情婦,在季行舟這樣的天之驕子眼裡,就是一個低賤玩物…

而這真的不能怪男主呀,只能說~前世男女主沒在對的時間遇到!
這世兩人相遇在相對單純的校園時期,
男主果然很快就對~全身上下都長在自己審美上的女主~一見鍾情,然後一往情深囉~

但在男主一開始明明心動、卻彆扭不肯承認時期,
跟他一起轉學來一中的發小A,曾問發小B:
「老陸,阿行有些不對啊!他這是看上了還是沒看上?」
陸行故作深沉地扶了扶眼鏡,「最好是沒看上,要是看上了估計會折在她手裡。」


而後面真的被發小料中了,傲嬌男主真的完完全全折在女主手裡了~~~~

因為前世的經歷,女主曾對愛看漫畫的好朋友說道:
「溫溫,你記住!如果你想談戀愛薛甚那樣靦腆的男孩就很好。漫畫書裡那些都是騙人的,現實生活中如果遇見性格霸道偏執,家境優渥自覺高人一等的男生一定要離的遠遠的!這不是什麼浪漫愛情的邂逅,這是一場災難!知道嗎?」

然後偷聽到的男主朋友都覺得女主說的「性格霸道偏執,家境優渥自覺高人一等的男生」
是在「內涵」男主,男主聽了也覺得很不是滋味…哈哈哈…

但真的不是啦,這是女主是對前世經歷有感而發而已…

重生後的女主,除了學業依然優秀,
還會在古典舞上發光發熱、大放異彩、成為別人難以企及的偶像!
也會用正大光明的手段,克服各種迎面而來的磨難!!

所以女主的才華、女主的善良與堅強、都讓男主對女主更加欣賞和喜愛,
自我攻略一陣子後,會果斷追求女主滴~

對別人一向清冷傲嬌的男主,在追求女主一事上,還蠻會對女主說騷話的,哈哈哈…
比如,男主在書籤上畫了一個小愛心,對女主說:
「什麼時候你不氣了,就在這個小愛心下再畫一個小愛心,我看見了,就知道了。」
並補充道,「我就知道,我們可以神魂顛倒了。」

當女主不肯收書籤時,男主說道:
「一張書籤而已,你還回來我就不可以再寫了嗎?你如果真能擋下我,這張書籤也起不了作用。」
「收著吧!人生中第一封情書當然要送給這一生裡最心動的人,顧含章,你就是我的青春了。」


而不僅男主追求者眾多,女主也追求者者眾多,
男主不只吃醋女主對別的男生笑,也吃醋女主閨蜜對她的親蜜,
所以傲嬌男主總在吃醋的路上,哈哈哈…

這本言情線線算慢熱,但男女主的互動真的很多,時而有趣、時而甜蜜,
這本配角也都個性鮮明有趣、不僅是男女主感情的助攻,也為本文增加許多精采度!

最後摘錄幾句男主的陳述,來見證男主對女主的深情~

「她是他動了慾念而願克制的人,是他的怦然心動,也是他墜落也要擁有的清河蓮;」

「不說對你的喜歡就是我難以自贖的開始,我永遠不會給你拒絕我的機會。」

「我上高台,只為讓你看見我。你的方向在哪?我在那等你!」

「我這一生都不信鬼神,卻信了楊子濤說的除祟,
如果把不好的東西都帶走,你就能歲歲平安,那我也甘願做鬼神的信徒……
我要她此後經年,歲歲平安。」


再從男主朋友的角度來看男主對女主的「一往情深」~
「若是以前,阿行根本不擔心顧含章知道這些手段,因為他生而優越習慣了肆意妄為,
坦蕩無憂放眼處皆是自命不凡,即便喜歡了誰也不會為誰折腰,
但眼下,他忙於去『銷毀證據』,無非是怕被顧含章不能接受他的複雜;
可他季行舟,何曾在意過別人怎麼看他。
月墜清河,只為攬蓮。」

「阿行在他最好的年紀遇上了一個喜歡的女孩兒,

他為她動心,為她隱忍,為她退讓,也願意為她等待。
不管以後,阿行的生命裡還有遇見多少比顧含章更漂亮更年輕更美好的女孩兒,

她們都比不過顧含章。
因為她們都不是阿行動心、隱忍、退讓、等待的女孩兒。」


最最後,摘錄一段矜貴少年男主「自我攻略」的有趣片段~
     
   季行舟冷笑了一聲,「我好的很!有本事她一上午都不要回頭,你看我慣不慣她?」
  結果還真被季行舟說中了,顧含章當真一個上午都沒有回頭,不僅沒有回頭,除了上課,她甚至都沒有抬頭,就連課間休息時間都戴著耳機一直在看手機。
  季行舟簡直被她氣佛了。
  放學鈴一響,季行舟慢慢起身開始挪桌子,一會往左一會往右,桌腿摩擦著地面發出尖銳刺耳的聲音。
  「季行舟,你玩呢?」夏溫溫回頭,像看怪物一樣看著季行舟。
  季行舟瞳孔驟深,連夏溫溫這傻缺都回頭了,顧含章竟然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他算是看出來了,這小沒良心的存了心的是要氣死他。季行舟笑了笑,帶著幾分戾氣,掉頭一腳踹開教室門,走了出去。
  「楊子濤,季行舟這是怎麼呢?發病了?」夏溫溫懵圈地看向楊子濤。
  楊子濤也一臉懵圈地搖了搖頭。
  陸行正好來找楊子濤,見兩人都傻愣的模樣,輕笑道,「別怪他,自我攻略的過程本來很痛苦,阿行只是有些不適應,正常反應。」
  夏溫溫和楊子濤對視了一眼,眼裡的只差冒出兩個驚天問號。
  就很尷尬,解釋了沒聽懂。


留言

  1. 這本真的好好看,謝謝版主的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你也喜歡,如果喜歡校園文,朋友曾力薦我一本《檸檬汽水糖》作者:蘇拾五,也推薦給你囉,祝閱讀愉快~^^~

      刪除
    2. 收到,謝謝!❤️

      刪除
  2. 請問這本書要去哪裡看?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閱讀連結:https://fanqienovel.com/page/7073477250674330665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