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跟班》作者:春溪笛曉

 


 

 

 

 

 

 

 

 

《跟班》作者:春溪笛曉

【文案】
從初中到高中,顧念勤勤懇懇給謝錦臨當了五年跟班。
謝錦臨打球她遞水,謝錦臨有事她跑腿,連謝錦臨喜歡的人她都幫忙追。
功夫不負有心人,高二那年她就因為跟著謝錦臨參加比賽拿到了名校特招名額!
  
結果在大學入學那個夏天,他們的關係發生了難以預料的轉變……
  
註:女主的行為和觀念受個人經歷影響,可能會有不正確的戀愛觀與金錢觀,
但這些純屬她的個人想法,並沒有實際做出任何違反公序良俗的行為。

內容標籤: 天之驕子 青梅竹馬
搜索關鍵字:主角:顧念 │ 配角:謝錦臨 │ 其它:
  
一句話簡介:【非狗血愛好者勿點】
立意:人生有得就有失。

【作品簡評】:
以前顧念住廉租房,謝錦臨住別墅區,兩個人彷彿生活在兩個世界;
後來他們意外有了交集,顧念為了蹭上謝錦臨優渥家境帶來的教育資源,
積極主動地當了謝錦臨的跟班,謝錦臨打球她遞水,謝錦臨有事她跑腿,
只要不影響她學習,什麼事她都幹得勤勤懇懇、心甘情願。
直到他們即將步入大學的那個夏天,他們之間的關係忽然發生了巨大的轉變……
本文講述從出身、經歷到觀念都截然不同的男女主角因為長久的相處逐漸萌生愛意,
卻因為種種原因而在愛情到來時裹足不前,彼此間反覆抗拒、猶豫與試探。
全文情節明快、人物鮮明、文筆簡練,
以流暢的筆觸娓娓描繪出男女主之間酸酸甜甜的愛情故事。


----------------------------------------  心  得  分  隔  線   ---------------------------------------------

看似「傲嬌少爺VS司機的女兒」的「青梅竹馬」故事,

但女主就是一個只愛自己、沒心沒肺的「利己主義」者~
看到正文完結,女主都沒愛上男主喔,番外兩人才結婚,介意這點的慎入!!!!!!

但我還是蠻愛看兩人青梅竹馬,旁人無法插足的親蜜相處,
不過大多是傲嬌男主,很愛口嫌體正直,
嘴裡嫌棄女主,卻總是佔有慾有強的不愛女主關注別人,
總是吃著各種醋,邊惡狠狠對女主說:「我不喜歡別人碰我的東西。」
其實心裡是「愛慘」了女主而不自知喔~

一直到正文快完結,男主才會醒悟自己真的愛上女主了,
這時才會放下傲嬌的少爺身段,真的開始追求女主了…

女主的生父和繼父都是好人,

女主的生父愛妻愛女兒,卻因為生病,家裡陷入困境
所在女主父親過世前,女主有一個常常吃不飽的童年,
也才養成女主為了生存,什麼都可以的利己主義!!
也才有了女主心甘情願成為男主多年跟班的生活~

女主父親去世前,將女主母親交待給等侯她多年的繼父,
女主也隨著母親和繼父,一起留在男主家生活,

女主為了生活,那個機靈勁,很得男主爺爺欣賞,
所以明知女主是為了什麼留在男主身邊(爺孫倆都知道),
還是很放心讓女主陪伴自己的孫子長大!!

男主在意識到自己對女主感情前,
有二次故意要女主幫忙追求別的女人,
其實那是男主想知道女主到底愛不愛自己!?

答案當然都是令他失望的,也才讓他築起心防,
有著「既然你不愛我,我也不愛你,但你就是我的人,別人別想碰!!」的安慰心理~

男女主在高中就發展成更親蜜無間的相處喔,就是那種有肉和諧的生活啦~

男主沒想到的是,進入大學後,女主竟然有離開自己的想法,
男主才會慢慢醒悟,開始認真追求女主,使出破罐破摔之厚臉皮的不要臉追求法,哈哈哈~

總之,是「雙C」青梅竹馬文,喜歡這類文的人可以看看!!

PS.查了一下我的心得記錄,這已經是我看作者大大的第四本文了,可見作者大大的文還蠻是我的菜的,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