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金絲玉》作者:多梨












《金絲玉》作者:多梨


【文案】

「我先排雷,正文背景參考1982--1986左右的香港、馬來西亞和英國,

這已經是相當現代化的時代;所有對白都是普通話,因為我的粵語詞彙量僅限於一個刁字」


「追求濃郁港風的請止步,本文並不涉及豪門恩怨,也不涉及大型違,法組織的火拚or勾心鬥角,只有兩個人你追我跑談戀愛」


終於成功找到假死的女友。

陽光無法穿透厚厚黑色窗簾,陸廷鎮丟開打火機,半瞇眼睛,看著墨綠沙發上的章之微。


就像落在深潭裡的一枚玉。

她伶仃單薄:「究竟怎樣,你才肯放過我?」


陸廷鎮不言語。

檀煙霧裊裊,恰如三年前。

三年前,章之微也是這樣,坐在一團墨綠上,雙手合攏抱肩,眼中有明熠的光。


那時,她欣喜且羞怯地問:「 我可以永遠留在您身邊嗎?」


「排雷:」

1.前期之微戀愛腦小可愛,走的是戀愛腦慢慢清醒的狀態,彼此唯一,追求現實向的不要跳坑

2.設定是八、九十年代的香港,對我這麼個成年人來說,粵語真的真的太難學啦!

所以對白還是普通話,時代背景和衣食住行盡量還原那個時代的城市,但語言真的太難了寶貝們。

3.彼此唯一,不保證甜度,HE結局,二十萬左右完結,謹慎跳坑。

4.金絲玉硬度強,性質穩定,借玉石來象徵女主堅定性格。

5.男主控不要看,不要看,我們口味不同,不合適的,寶,千萬不要看


內容標籤: 天之驕子

搜索關鍵字:主角:章之微,陸廷鎮 │ 配角: │ 其它:


一句話簡介:不要戀愛腦

立意:不要被愛情沖昏頭腦


------------------------------------  心  得  分  隔  線  --------------------------------------


書友常說~「多梨」算是在晉江難得還能有「肉香」的作者之一

所以我都把多梨大大稱為「恨不相逢在PO文的作者」,哈哈哈~


(PS1。想吃肉的讀者別期望太大,都是隱諱肉而已,哈~)

(PS2。多梨大大的書,我也不是每本都能看完就是,有棄過~

目前有看完舊作就是《手拿甜文女主劇本[心得連結]》~也是好看的「叔寵」文~)


先來說說這本的關鍵字:「港風背景」、「偽叔侄」、「養成文」、「年齡差8」

這些關鍵字通通是我愛的設定,蠻懷期待的開看囉~


前面50%真的挺好看的,

後面就開啟「你追我逃」和「女主死遁」的劇情~我個人比較沒那麼愛了~

不過整體而言,還算好看的文~


故事背景是在1982-1986左右的香港、馬來西亞和英國~

男主家是在香港發家的超級有錢人,表面當然是做正經生意,

但也養了保嫖這類打手,處理一下見不得光的事~


女主的父母則是從中國移民到馬來西亞,後來因為排華事件,倉促來到香港,

女主約5、6歲時,父母就死了,後來被鄰居一個粗壯大漢「阿曼」收養,

這個阿曼就是男主父親,人稱「陸老闆」的保鏢之一,

後來阿曼幫陸老闆擋槍而死,臨死前就將女主託孤給陸老闆~


原本陸老闆只是想把女主安排給別人收養,

但也許是女主上了男主眼緣,是男主開口讓父親收養女主的~

因為阿曼稱男主為「鎮哥」,稱陸老闆為老豆,

所以男主就讓女主稱他為「陸叔叔」~

至此女主的生活和教養安排,都是由男主一手安排~

等於女主是男主「嬌養」和「教養」長大的~


女主曾說,男主是他見過眼睛最漂亮的男人之一,

這樣優秀的男人,處處對她的好,她都看在眼裡,

長成少女後,就漸漸愛上男主囉,

女主的穿著都是男主安排的,女主也樂於迎合男主的喜好來穿搭~


原本男主是真的把女主當晚輩在教養,也曾想過以後安排她嫁個好人家,

但一次醉酒事件以及女主的主動,男主還是動心吃了女主,

也許是女主是男主嬌養長大,處處長在男主的審美上,男主不動心也難呀~

就算女主偶爾的倔強和小脾氣,男主都甘之如飴~


但因為男主是個內斂沉穩的人,不會將愛說出口,只會表現在行動上;

但女主體會不到,總愛猜男主愛不愛她?還是只愛她的軀體?

女主也曾問過男主,但男土總不肯正面回答,

再加上一個不劇透的原因,讓女主有了第一次的逃離~

但沒多久就被男主找回來了,男主對女主的監管也更加嚴密了~


女主一直糾結的點就是,男主貌似只愛她的身體,只想讓她當情人,

以後肯定會有別的陸太太,女主不想和別人供侍一夫,伏低做小等等…

但這些都只是女主的想像而已......


男主為了更好的保護女主,一直默默在壯大自己的勢力,

也總是教女主如何待人接物,教她識禮知節、明辨是非;

這些都是為了女主日後,能不受流言蜚語,成為自己明正言順的陸太太~


再來摘錄一段男主對女主的日常寵愛~

「章之微就愛植物,也喜歡鶴望蘭,她喜歡這植物的名字,同陸廷鎮辯駁,說有韻律之美。陸廷鎮買給她的房子中,也種滿鬱鬱綠植,大盆小盆,陽台房間,左右她不養貓,養一室植物也無大礙。不過鶴望蘭不適合栽種在花盆中,狹窄的盆容不下茂盛植物,章之微又想養,陸廷鎮就出了些小錢,讓負責房子園藝的人重新將這一帶房子綠植全部整修,全部種上鶴望蘭,供她觀賞。

陸廷鎮最不缺的就是錢。」


男主不說出口的愛意,讓女主一再誤會他,

才有了第二次的逃離,這次則是「死遁」,

因為有不劇透人物的幫忙以及更縝密的計畫,

讓男主終於「暫時」相信女主死於異鄉......


傷心至極的男主,雖然為女主辦了喪禮,卻還是不肯相信女主真的離開了~

於是常常飛去女主死前最後待的地方~「馬來西亞」走走,

沒想到偶然在照相館看到一張拍到女主背影的照片,

讓男主的心有再次恢復跳動的感覺~


死遁後的女主,先在馬來西亞遇到好心人幫忙,一起生活過一段日子,然後才飛往英國留學~

於是男主從馬來西亞找到英國,費時費力,找了頗久,才終於找到女主了~


再次見到女主時,男主緊抱女主,對她說出心中的想念和愛意,

女主卻已不想成為陸太太,只想靠自己走出自己的人生~


於是女主總拿語言刺激男主,讓男主放過自己~

比如,「別忘了,這是你從前給我的規劃。是你之前說,送我去讀書,倘若我在讀書期間喜歡上其他男性——」

吃醋的男主馬上說:「那些都不作數。」哈哈哈…


總之,男主的追妻不會一帆風順,

不過一定會有個契機讓女主重新接受男主滴~HAPPY ENDIN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