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花滿長安道/皇后她愛我,皇后她裝的》作者:燦搖











花滿長安道/皇后她愛我,皇后她裝的》作者:燦搖


【文案】

秦瑤十六歲嫁天子為后,與天子算得上少年夫妻。

然而帝后二人看似相敬如賓,實則無甚感情,情意淡薄至極。


卻不想某日,天子落了水,醒來後失去了記憶。

秦瑤去照顧他,眼見從前冷淡薄涼的天子變了個人——

「皇后今天穿的粉衣,粉色嬌嫩,適合你。」

「皇后今天用的什麼香,這般好聞?」

「朕少時便愛慕皇后,當初給皇后送的聘禮,是朕在燈下一筆筆寫的。」


秦瑤望著眉目英俊的天子,竟不知他從那時便喜歡上了自己。

她想,其實接受他也未嘗不可。

二人蜜裡調油,小別勝新婚。

直到有一天,她發現了天子的馬腳,他似乎並沒有失憶。

**

天子謝玉升,一直以為自己的皇后是個不溺情愛的主。

可就在落水前一日,他發現了皇后少年時的小冊子,上面記載的全是少女心事——

「我來京城這麼久,玉升哥哥是第一個和我說話的郎君,他笑得可真溫柔,我好喜歡他。」

「今天玉升哥哥打馬過街,真是好一個風流倜儻的少年郎!他可太厲害了!」

「玉升哥哥......」


謝玉升想,既然皇后少時如此愛他,他不若假作失憶,裝作少年時模樣,向她表達愛慕,以探她是否真心?

謝玉升扮演得極好,甜言蜜語不斷,

偶爾從後摟住皇后,貼著她耳,低低地喊她一句「心肝」,

他看著皇后明麗秀婉的面上浮起紅暈,心中也會有片刻心旌蕩漾。


漸漸的,他發覺皇后越發嬌軟可愛。

想從前自己是如何的暴殄天物,竟夜夜過寶山而不入。

那一夜,他沐浴焚香,上榻前準備看完冊子上的最後一頁。

上面卻赫然寫著——

「哎,瞧我這小腦筋,原來我弄錯人了,那個天天偷偷來找我玩的哥哥,不叫謝玉升,他的名字另有其他啊。」


閱讀須知:

1.女主一開始認錯人,小冊子上的話算童言無忌

2.背景架空,1V1,甜文

3.封面感謝畫手大大@千鶴昇飛

文案:2020/12/05


內容標籤: 宮廷侯爵 情有獨鍾 天作之合 甜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秦瑤,謝玉升 │ 配角: │ 其它:


一句話簡介:皇后她愛我,皇后她裝的。

立意:男人當自強,不可沉迷於幻想


-----------------------  心  得  分  隔  線   --------------------------------


在我最近每天晚上都要吃皮膚科藥、昏昏欲睡的前題下,

這本古言能讓我想不斷往下看,對我來說,算是一本不錯看的「帝后愛情故事」!!


這本主言情線,但也是有在走劇情啦,

比如皇帝男主中毒的真相,以及皇帝男主中毒後牽扯出的謀反事件,

終極反派大BOSS有出乎我意料之外,所以劇情也算精采啦~


英明神武、高冷「禁慾系」皇帝男主 VS 嬌俏機靈、美麗大方的皇后女主


女主是驃騎大將軍嫡女也是么女,是從小被父親和兄長嬌寵長大的嬌嬌女;

如文案言,十六歲嫁給天子為后,與天子算得上少年夫妻;兩人是先帝賜婚的~


皇帝男主娶了皇后女主後,在沒愛上女主前,就拒絕納其他妃嬪,覺得有點不符合古代帝王的設定,

但我想也許是高冷男主怕麻煩吧,也可能對女主是有些許好感,想單純點和皇后女主培養感情吧~

(PS.這文從頭到尾,皇帝男主都沒其他女人喔~算1V1 SC甜文吧~)


男女主是先婚後愛的~

但婚後,因為些許不劇透的原因,男主對女主愈來愈冷淡,

讓離開父兄遠嫁的女主,曾動過想「和離」的念頭,

不過男女主是先帝賜婚,所以這種可能性當然很小,哈~


男女主感情的轉機,是在男主出意外「失憶」了~

是真失憶,但只忘了兩人婚後一年內的事,記憶停留在兩人剛新婚時~


那時男女主的關係還算甜蜜,所以真失憶男主對女主的態度又變好了,

讓女主開心之餘,也哄騙男主,兩人婚後相處多麼滴甜蜜,男主很愛她之類的~

之後兩人關係是愈發「蜜裡調油」~


其實,女主在嫁給男主之前,兩人曾過幾面之緣,

雖然俊美男主長在女主的審美上,但男主真的太高冷了,

所以那時女主心儀之人是另有其人;


真失憶的男主,偶然間看到女主婚前的日記,

裡面寫滿了對「玉升哥哥」的愛慕之情~

不過這是個美麗的誤會,女主把心儀之人的名字搞錯了,哈哈哈~

(PS。皇帝男主大名就是「謝玉升」,哈~)


因此皇帝男主,真失憶後又看過女主日記後,愈發相信和女主婚後關係是甜蜜和諧的~

也漸漸的覺得皇后越發嬌軟可愛,下意識會想一直盯著女主看;

所以沒多久就恢復記憶的男主,決定還是繼續扮演親蜜體貼的夫君~


演著演著就變成真囉~男女主都不知不覺愛上對方了~


後來女主當然會發現男主恢復記憶後,繼續哄騙她的事,

然後男主也會發現女主以為的「玉升哥哥」另有其人,心中大吃飛醋~


不過放心啦,女主婚後,真的就沒再想過那個曾心儀過的人啦,

是真的想和男主好好經營感情,成為一對甜蜜夫妻的~

所以男女主的感情不會虐啦,也不會糾結太久,不過偶爾看看皇帝男主吃醋也蠻有趣的~


雖然女主愛撒嬌和耍些小脾氣,但男主也會甘之如飴滴哄女主下,算是男女主夫妻間的情趣啦~


個人覺得,作者把男女主親蜜戲的氛圍寫得很撩很動人心弦,挺好看的~

喜歡「帝后愛情故事」的人可以看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