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逞驕》作者: 蓬萊客











《逞驕》作者: 蓬萊客


【文案】

敘府保寧縣裡藥材行的女大掌櫃葉雲錦十八年前生下一個遺腹女,

寡婦當家,膝下無子,為免被人當成絕戶覬覦家財,生性好強的葉雲錦一咬牙,把閨女當成小子養。

長到十幾歲後,考慮西醫有前途,還讓去了省城的醫校唸書。


閨女大了,少女懷春,想和白臉的留洋男青年戀愛,鬧著恢復女兒身。葉雲錦不點頭,閨女出了點意外。


女主甦醒,發現自己成了民國初年這戶人家裡的女兒——假小子。


她對這個身份挺滿意的,決定就這麼混下去了。


(架空平行世界)

(女主非心理疾病,行文中自認而已。)

(涉醫盡力往專業靠,但做不到無瑕疵,以利於劇情和金手指為主。)


內容標籤: 穿越時空 民國舊影 懸疑推理 女扮男裝 

搜索關鍵字:主角:蘇雪至(蘇青青) │ 配角:賀漢渚 │ 其它: 


一句話簡介:民國初年在軍醫學校的生活 

立意:正義如光,必將戰勝邪惡黑暗。


----------------------------  心  得  分 隔  線  -------------------------------


這本有我愛的「女扮男裝」+「民國文」題材,

而且作者是我欣賞的「蓬萊客」大大,

但這是近一百萬字的長文,所以剛完結時我並沒有馬上開看…


(PS、這應該是我看「蓬萊客」大大的第五本文了吧~

對我來說,我很難得同一個作者的文看這麼多本耶~

不過也有可能,「蓬萊客」大大是個高產的作者吧,哈~)


直到最近,真的看什麼文都不對,一直棄文中.....

剛好看到書友推薦這本,決定開看吧~終於沒棄文啦~~


藥材行「女扮男裝」少爺 VS 天城的衛戍司令部「司令」「男主」


男主是世宦之後,卻在十二歲那年,家裡被奸人所害,幾乎家破人亡了,

男主是靠自己忍辱負重,站到高位,深受大總任重用,後來被派到天城當衛戍司令部司令,

是個冷漠威嚴、心狠手辣之人,曾活埋過敵人,因此傳出冷酷的名聲…


女主是現代法醫穿越,

原身是藥材行女掌櫃的女兒,原身的娘為了保住藥材行,將原身從小當兒子養大…

後來原身長大後愛上男老師,為了恢復女兒身,和母親吵架未果~跳河死了,

這時女主才穿越過來~


女主穿越過來後,因為商人舅舅得罪權貴,因此接了男主報恩的橄欖枝來自保,

所謂的恩,是指在男主家、家道中道時,女主的舅舅曾救過男主家的人,

因此男主位高權重後,著手安排女主舅舅的兒子,去男主所在的天城讀軍醫學校,

但女主表哥遠在日本留學,於是女主就決定代替表哥去讀軍醫學校啦,

剛好此時,女主表哥回家探望受傷的父親,就決定代父送女主去天城讀書~


而女主「女扮男裝」的事,只有母親、舅舅、管家、紅姨和這個表哥知道了,

這個表哥對女主是真的好,但愛玩不愛讀書,所以在日本早就放棄醫學改讀經濟,

後來又和日本同學不合,書就不讀了,但怕被父親罵,一直不敢說,假裝自己還在讀書…

女主表哥是個很有趣的人物!!後來會陪女主住在天城,因緣際會當了警察…


再來說說言情線~


果然「女扮男裝」的文,言情就是慢熱,

但劇情並不會無聊,也有埋懸念,

而且我想看冷漠嚴肅的男主如何對女主動情,何時動情?

所以就順順的一直往下看~


男主算是女主關係很遠的表舅,所以也算「偽舅甥」文耶,哈~


男女主初遇,是女主和表哥坐船前往天城的船上~

而女主對男主的初印象,是個冷漠且高深莫測的人,卻不知男主就是她遠房的「表舅」…

因為男二,讓兩人在船上有了些許交集…但男主還是沒有表明身份…


是直到下船後,女主基於禮貌,拜訪「表舅」時,

才知道原來船上的「大人物」就是自己的遠房「表舅」...


這種女扮男裝文,常常是男主愛上「女扮男裝」的女主,會有懷疑自己是斷袖的過程~

但這本並沒有喔,反而是男二,因為愛上「女扮男裝」的女主,一直懷疑自己是斷袖很久....


男二和男主是世家好友,男二稱男主「四哥」,也很尊敬男主,

男二將自己愛上女主的困擾跟男主說,卻被男主以“家世不合”勸退,

後來男主對女主動心後,卻果斷出手,和女主兩情相悅了~

所以後來男主面對男二,就有點心虛,哈哈哈~


當男主以為女主是男人時,是將女主這個侄子當作一枚棋子,看其表現來決定是否重用她~

而女主因為現代的法醫專業,穿越過來後,因緣際會參與了幾場命案的解剖,

讓男主看到女主專業的一面,對女主愈來愈欣賞…


女主算是事業型女主,會用自己在現代所學,在軍醫學校發揚光大,

後來會投入實驗室,想在民國時期,研究出抗生素,救更多人的命~


女主原本在軍醫學校,是靠關係~得以住在單人宿舍,

後來不肯為男主所用,被男主刁難, 搬回了集體宿舍,

但女主並沒有屈服,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將難關一一克服,

不管是學業還是體能,都是愈來愈好,也讓同宿舍的其他人對女主從排斥到欣賞…

也讓男主看到女主堅韌的一面,讓男主對女主更加欣賞了.....


我覺得男主對女主的種種欣賞,也是他對女主感情發酵的觸發點~

所以男主發現女主是女人後,對女主的感情會愈來愈濃烈~

後來再也克制不住了,就果斷表白~讓女主當自己的女人,


女主一開始當然不接受,她一直以為男主是個多情風流的人,

但同時男主也是個非常優秀的男人,女主心裡是欣賞的,

所以在解開男主風流的誤會後,女主沒多久就接受男主啦~


其實言情線,我覺得有點刻意,轉變的不太自然,

但我就是喜歡冷漠男主為女主瘋狂的劇情啦~好看~~~


女主有現代的感情觀,並不覺得在一起後,兩人一定能走到最後,

但在一起的當下,會真心付出感情,享受當下相處的時光,

若能一生一世當然是最好的,但並不強求~


男主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有「復仇」重任、可能沒有明天的人,

所以和女主在一起後,為了女主好,曾猶豫要和女主分手....後來當然沒有啦~


當聽到女主的感情觀,卻有受傷的感覺,

覺得女主不夠愛自己,隨時要離開的感覺,

想到女主離開自己後,會和別的男人在一起,男主就嫉妒不已,不能忍受…


而男主後來會為了女主會放棄政治聯姻喔~

男主對女主說:

「我賀漢渚這一輩子可以沒有太太,但如果我有,她一定是你,蘇小姐。」


總之,是本「男強女強」文,

感情線我是覺得不虐啦,劇情也大多爽快~

和我一樣喜歡「女扮男裝」也不排斥「民國文」的人可以看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