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與君歡》作者:山有青木












《與君歡》作者:山有青木


【文案】

寧昌侯府剛來的嫡女簡輕語有一個秘密,她在回京的路上不慎流落青樓

為了自保,也為能回京都侯府

她委身給一個鏢局少主,哄得他為自己贖了身,還帶她來了京都


入京那日,她藥翻了鏢局一眾人,隻身跑到寧昌侯府

本以為終於熬出頭了,卻在自己的相親宴上再次遇到他

只是這一次,他搖身一變成了錦衣衛指揮使


侯府假山後,繡春刀被丟在地上,飛魚服也被抓得皺了

陸遠為簡輕語穿好衣裳,在她耳邊低語:死和嫁我,你選一個

簡輕語:…


男主視角


世人都怕陸遠,卻唯有一人敢纏著他胡鬧

起初他只是覺著有趣,後來覺得她既然這般喜歡自己,那給她一個名分也好


然而在他求娶當晚,那個女人卻跑了

原來說喜歡他是假的,說想嫁他也是假的

但無所謂,跑一次,他就抓一次


內容標籤: 天作之合 甜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簡輕語 │ 配角:陸遠 │ 其它:


一句話簡介:夫君他總是強取豪奪

立意: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生活陽光,積極向上。


-----------------------  心  得  分  隔  線  ----------------------------



本文有我愛的古代男主職業~「錦衣衛指揮使」,還有些許「強取豪奪」的設定,


但因為女主「隨遇而安」的個性,和男主的性愛女主也算是享受的,所以劇情並不會虐啦~


依然是我愛的~高冷不近女色的男主人設囉,而女主就是男主唯一的例外,所以是雙C文囉~


是「錦衣衛指揮使」VS「侯府嫡女」的情愛故事~


這本前半部好看,後半部出現兩個我很不愛的設定,

其一、老皇帝不准錦衣衛和世家女聯姻~

其二、皇子男配(未來皇帝)曾介入男女主的感情,登基後御磨殺驢,想除掉男主~


結局雖是男女主「遠離朝堂」的「HE」結局,

但看男主差點死掉的劇情真的很斃屈,

所以快結局時,我是跳著看完的~


先來說說男女主的緣起~


女主的侯爺爹,在女主祖母的安排下,娶了二個平妻,

女主娘先進門的,後來女主娘不願接受這種安排,雖沒和離,卻帶著女主到漠北生活~


直到女主娘生病死亡,女主為了完成親娘遺願,才啟程回京~

如文案所言,女主在回京途中,不料被惡奴賣到了青樓;

為了自保,成功勾搭了~偽裝成「鏢局少主」的男主,

被男主贖身後,也隨著男主回京~


作者沒交代,為什麼高冷不近女色的男主,獨獨被女主勾搭上了!?

反正女主成為男主的女人後,常常被男主各種吃肉囉~

所以本文有一點點肉香,哈~


可以肯定的,就是男主對女主先動心的,對女主佔有慾超強~是個大醋精~


但女主隨著男主抵達京城後,就把男主一行人藥倒,順利回到侯府,回歸侯府千金的身份,

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說起~


男主醒來後,因為女主的逃離,讓男主原本就高冷的臉更加高冷了~

男主當然不會放棄尋找女主囉~


沒多久,男女主就會再度重逢滴,也知道彼此的真實身份了~

我覺得這時男主應該就喜歡女主了,

所以醋精男主無法容忍女主和別人相親,對女主也是勢在必得,

女主為了不劇透的理由,會再次委身男主滴~

然後男主夜探女主香閨的劇情就時常上演囉~


這時的男主在京城算是橫著走的,

只要有人欺到女主頭上,都會被男主狠狠打擊回去,算是護妻力十足,讚一個~


再看到女主和同父異母的妹妹和弟弟,一開始並不合喔,

我還以為會有宅鬥的劇情,但後來並沒有喔,

女主和便宜妹妹和弟弟,經過一些事後,會愈來愈像親人,

所以女主和家人的相處,會愈來愈融洽和溫馨喔,看得蠻舒心的~


雖然結局我不愛,但整體而言還是可以一看啦~


最後,摘錄一段男主對女主的表白~

   「我那日如此衝動,是因為害怕你不要我。」陸遠突然開口。

  簡輕語猛地停下,不可置信地扭頭看向他。她沒聽錯吧,堂堂錦衣衛指揮使,在偌大京都攪弄風雲的人物,竟然像個深閨怨婦一般,說……怕自己不要他?

  陸遠目光坦然面色如常,只是額上出了一層細汗,耳根也有些泛紅:「我知你我之間,一向是我強求,也知你從來都不是心甘情願,我怕你爲了擺脫我,就去討另一個男人的歡心,更怕你不是爲了擺脫我,只是因為喜歡他。」

  褚禎是皇子如何,是未來儲君人選之一又如何,他從未有過懼意,可卻獨獨怕她爲了離開他不折手段,怕自己在她心中始終這般不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