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如意街》作者:拉刻西斯











 【心得】《如意街》作者:拉刻西斯


【文案】

高嶺之花賀九皋:你這個拜金心機女,呸!

人間清醒譚佳人:你這個投機資本家,呸!


命運的省略號後……

賀九皋:嘿嘿,真香。

譚佳人:嘿嘿,真香。


簡言之,傲慢和偏見對對碰,碰出真愛的小火花。

看遍童話相信愛情生意場上冷血無情傲慢小公舉型男主&進擊的城中村心機滿滿型女主(雙初戀)


◆成長型女主,前期職業假笑,後期掉馬真性情◆

◆自我攻略型男主,口嫌體正直。◆

◆傲慢與偏見式愛情,無雷點,可放心跳坑。◆

◆高端禮賓服務顧問VS家族財富管理人◆


◆───簡介───◆

土湯勺VS金湯勺

在燦若美夢的世界,有人迷失自我,有人尋找自我。

阿基米德說,給我一個支點,我將撬動地球。

心機女說,給我一個富二代,我將撬動財富。


*女主*

無產階級譚佳人,有才無財,立志成為金字塔頂尖的1%,

為此她十年如一日經營白富美人設,

企圖釣到傻白甜富二代開啟財富大門,

不料因為盜圖人設崩塌顏面掃地,

在社交圈留下貪慕虛榮的壞名聲,

淪為全網笑柄。


毒舌霸總賀九皋補刀:

有錢人為何要跟想分他家產的人在一起?

圖什麼?

圖你沒錢沒背景沒資源?

還是圖你隨著時間逐年貶值的美貌?

我朋友雖然是個有錢的傻瓜,

他的父母卻很精明,

絕不會讓兒子做你的墊腳石,

成功學千千萬,傍大款最偏門,

現實沒有童話,

大款不扶貧。


倔強女孩譚佳人不服輸,

說好的先富帶動後富呢?

她要暴打資本主義,

突破階層壁壘。


果然機會關門的同時又開了一扇窗,

傳統手藝人老爹和初戀重逢,

初戀居然是毒舌霸總賀九皋他媽!

譚佳人瞬間支稜起來,叉腰狂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做不成霸總老婆可以做霸總他妹,

霸總賀九皋表示要靜靜。


*男主*

起初賀九皋以為自己拿到了美人魚劇本

他對月下美人一見鍾情

誰知月下美人耍心機上了自己朋友的車

短暫心動後,他怒而忘情


但做不到

走上了腦補與自我攻略之路

就在他好感爆棚之際

月下美人翻車了


她原來是個假白富美

水晶鞋和南瓜馬車都是拼團拼來的

風光的月下美人淪為人人嘲諷的灰姑娘

他該何去何從

相信自己

把不可能變成可能


灰姑娘也是可以的

誰知灰姑娘另有企圖

她想把自己的爸爸嫁入豪門

這讓他怎麼腦補

絕對不可以


於是他拿起了灰姑娘姐姐的劇本

各種挫敗灰姑娘的計劃

因為有句話埋在心裡

我愛你


憧憬金字塔頂端的心機女(屢戰屢敗)×反矯達人霸總(綠茶、白蓮一眼看透)

這是一個勇者鬥惡龍的故事,也是一個尋找「寶藏」的故事。

避雷:現代種田文,日常流,小火慢燉。


一句話簡介:雖然是心機女但沒關係

立意:努力奮鬥脫貧致富


內容標籤: 都市情緣 時代新風

搜索關鍵字:主角:譚佳人,賀九皋(gao) │ 配角: │ 其它:


--------------------------  心 得  分  隔  線---------------------------



不知為什麼,最近晉江的文案總是又長又囉嗦,懷念以前簡潔有力的文案~~~~


這本我是開看後,才知道是本不短的現言,

不過前面80%都還蠻好看滴,後面男女主心意相通後反而變平淡了....


言情線真的有點慢熱,不過男女主互動很多,

而且我真的好愛這樣「傲嬌」「愛腦補」的男主,

這樣男主內心戲總是很有趣,哈哈哈~


還有我真的很愛看這類「傲慢與偏見式」的愛情故事~~~~


人設如文案:

憧憬金字塔頂端的心機女(屢戰屢敗) × 反矯達人霸總(綠茶、白蓮一眼看透)

◆高端禮賓服務顧問 VS 家族財富管理人◆


女主是精通英法日三個外語的「法律」高材生,

原本是想做律師,不劇透的原因再加上被挖腳,

女主就跨進了「高端禮賓服務顧問」的領域,


這種顧問,專為有錢人服務,周旋在時尚圈和富人圈,

他們服務宗旨就是:客人永遠是對的,客人的要求要使命必達~


出身平凡的女主,身處名利圈,

就總是夢想有一天自己也能到達「金字塔頂端」,找個富老公就是捷徑之一,

但女主有自已的底線,是不碰有主的人,或者對方無意就放棄,是個明哲保身的人,


女主是在「如意街」長大的,沒錯,點題了,

所以劇情線之一,就是如意街的人情事故囉~


「如意街」是繁華都市周邊的一條沒被開發的老街,裡面有許多傳統手藝人,

比如女主家~純手工的「譚家龍鬚麵」,或者製做旗袍的師傅等等…


女主對「如意街」的感情很複雜,算又愛又恨,恨它的落後,愛它的溫馨...

女主在求學期間,就羞於讓別人知道,自己住在如意街~

總是有意無意維持著家庭富裕的形象.....


後來成為「高端禮賓服務顧問」後,經營微博的公眾形象,也是白富美形象…

不過女主並不避諱說~自己是服務有錢人的「打工仔」,

只是因為常PO自己因為工作參加時尚圈或富人圈PARTY的照片;

粉絲看女主穿戴高奢衣物配飾,就直覺覺得女主也是白富美囉~


男女主初遇就是在一場女主幫忙辦的珠寶名錶PARTY,

男主是為買錶而來,對月光下款款來的女主,一見鍾情啦~

除了原本就要買的錶,還衝動買了二款適合女主的名錶,

心裡開始暢想兩人在一起後,戴上對錶的樣子…


可是男主太高高在上了,看起來很不好親近的樣子,

所以女主鎖定的目標是男主那溫和紳士的朋友,


所以當男主猶豫要如何自然將錶送給女主時,

卻看到女主坐上朋友的車離去,

男主此時是心碎了一地,也認定女主就是膚淺的拜金女!!


男主是想將女主忘掉的,但總是忍不住想起她,

因為女主是男主潔身自好29年來,第一個心動的人!!


男主後來忍不住關注了女主的微博後,就告訴自己這是「脫敏療法」,

要多看、看習慣女主後,就能自然而然忘掉女主了~


但緣份不淺的男女主,後來總是能遇見,

男主因為覺得女主是拜金女,心裡說要忘掉女主,卻總是忍不住關注女主,

還吃醋女主和別的男人太靠近,因此對女主的態度是時好時壞,

所以女主常在心裡罵男主是神經病,哈~


如文案言,這是自我攻略型男主,口嫌體正直,

男主會一邊嫌女主,又一邊找到女主優點,

只要女主對他笑,對他溫柔,就忍不住心裡樂開花,

但因為男主深知,先愛上的容易受傷,

在不確認女主心意前,總是維持著高冷不在乎的表象,哈~


所以男主就是總在腦補與自我攻略之路上走…哈哈哈…


後來男主有發現女主並不是白富美,

男主雖生氣女主作假,但也只是提醒女主要誠實之類的,並沒有對別人說...


只是紙是包不住火的,女主不是白富美的事,被一個報復心很重的女配公諸於眾…

在大家落井下石,網上各種黑女主時,

反而是男主因為心疼女主,各種幫忙女主,比如幫忙把網路黑料撒掉等等…


女主掉馬後,除了親人閨蜜挺她,也唯有男主伸出援手,

因此女主對男主大為改觀,也發現男主似乎對她有好感…

因此這事件後,兩人就決定試著在一起啦~


後面還有女主父親和男主母親是彼此初戀,

一個喪偶,一個離婚,重逢後想要再續前緣的事,

男女主想祝福,卻又怕會影響兩人的感情發展,

那個糾結的過程,寫得蠻有趣的,哈~


男主表面是個冷血理智的資本大佬,其實內心是個嚮往純潔愛情的小王子,很有反差萌;

男女主交往後,男主和外表不同的純潔表現,常讓女主覺得很可愛~


總之,我覺得劇情線比言情線精采,是雙處甜寵文,

和我一樣喜歡「傲慢與偏見式」愛情故事的人可以看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