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2019年棄文記錄40-44

棄文有點多,先分享一下囉~


2019年棄文(四十)

書名:穿書後校霸男主看上我
作者:滄瀾弄月

年代:【現代】
閱停進度:23%

[棄文原因]:我愛的女扮男裝文,但沒戳中我萌點,劇情也不夠有趣吧~

【簡評】:
女主穿書文,女主穿成書中一個女扮男裝的小小配角…
女主原身本是出場一章就被KO的小小配角,
卻因為女主的穿越,引起書中男主的興趣,配角變主角的故事…
女主因為算命說過,若要活命,必須女扮男裝到18歲,
所以女主原身一直女扮男裝生活,
女主穿越過來後,進入大學生活,才發現自己是男主同寢室的室友,
男主莫名其妙就對女主有好感,有佔有慾,
在以為女主是男生的情況下,就愛上女主了~
突兀的感情線,以及劇情不夠有趣吧,讓我棄文了~




2019年棄文(四十一)

書名:病態溺愛
作者:落花淺笑

年代:【現代】
閱停進度:6%

[棄文原因]:
文筆真的不是很好,
人設如文案:【佔有慾超強的病態校霸男主VS甜軟嬌氣小奶兔女主】
我GET不到男主的病態,只感覺到男主超級幼稚,看不下去…




2019年棄文(四十二)

書名:山河可鑒
作者:桑狸

年代:【古代】
閱停進度:11%

[棄文原因]:不符合我的期待

【簡評】:
男女主雙重生文,有強娶豪奪梗~
男主原是魏侯三公子,是女主親哥的好朋友,
女主原本傾慕男主,一直追著男主跑,
直到女主不追了,男主才發現自己對女主的情意,
所以男主成為太子後,將已和別人議親的女主囚禁起來,
卻又娶別人為正妻…妥妥渣男一枚呀,
所以目側應該男女主雙重生後的渣男洗白文~
而看得很煩躁的我還是棄文了~



2019年棄文(四十三)

書名:穿書之大佬掌中嬌寵
作者:喔喔奶糖超甜

年代:【現代】
閱停進度:17%

[棄文原因]:敘事太囉嗦

【簡評】:
女主穿書文,從書中女配變女主的故事~
書中女主是女主繼姐,是個心機婊,
背景逆天的黎家家主男主,對女主一見鍾情,
目側應該就是女主穿書後,
如何在男主寵愛護短下,虐原書女主的故事~

但作者敘事真的太囉嗦,比如不重要的配角也介紹詞一堆,
同一件事可以說好多遍,還有一直不斷形容女主如何美如何美~
看得我很煩躁,故棄文~



2019年棄文(四十四)

書名:皇子妃奮鬥史
作者:秀木成林

年代:【古代】
閱停進度:21%

[棄文原因]:言情線清水,而且貌似不多

【簡評】:
如作品簡評言,
女主穿成一個皇子妃,卻非吃香喝辣,呼奴喚婢…
實際上,她穿越後,就遇到她男人剛奪嫡失敗了~
目前正在徒流西南兩千里的路途中,新皇派人斬草除根....
(PS1.男主沒有謀逆,是被陷害的...)
之後女主會和男主一起從流放中逃出,再慢慢東山再起~過程驚險萬分,
在男主一無所有時,是女主陪在身邊一起度過,所以男主會對女主一往情深,
男主對女主就如文案言,
「弱水三千,吾只取一瓢飲,萬里江山,只與卿卿共賞。」

言情線真的很清水,到我閱停地方,都還看不到什麼激情片段,哎
劇情貌似還不錯,但又沒精采到可以讓我忽略雞肋言情線....

這本我已經看過3~4則「強推」書評了吧,
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看看~

(PS2.故事主軸,是看男主從高高在上戰神皇子淪為流犯,然後慢慢復仇成功的故事,女主只是輔助男主的角色,所以書名應該叫做「皇子」奮鬥記,比較切合故事,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