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的推文也不是心得文,就只是閒聊】之(一)



大家還記得作者"阿陶陶"的《插翅難飛》嗎?
是一篇背景在金三角的文;
(維基百科:金三角是緬甸、寮國、泰國交界地…金三角因盛產罌粟,通過當地軍閥、毒梟等製造鴉片、海洛英等毒品而惡名昭彰)

當初看完這文超級驚豔和喜歡,就去找了這個作者其他完結文,卻只有一本末世文,
我不愛看末世文呀~~~所以只能癡癡的等作者其他文完結…

查了一下我的心得記錄,《插翅難飛》我大概是2013年看完的,
直到今年(2018年)才又看到作者的新完結文《阿離》(晉江未入V)
但是這本是靈異文,又不是我的菜了,好可惜呀~~~~~~~~

不過下面還是分享一下別人的心得給大家參考囉~

然後再來說說一本被許多人推薦的近期完結文《硝煙裡的軍人》作者:非拆
因為這本書的背景是在緬甸,
所以每次看到這本的書評,就會一直想到"阿陶陶"的《插翅難飛》,

因此下面也會貼《硝煙裡的軍人》的書評給大家參考~

這次就聊到這囉~END~

--------------------------------------------------------
【書評】《阿離》作者:阿陶陶

男主:葉航 女主:陰離 結局:HE

靈異鬼怪文,深情俊朗刑警VS清絕詭秘少女,
這本停更了幾年,最近終於完結啦,這個作者應該不陌生吧,

她之前那篇《插翅難飛》還挺有名的~

男主是命格極旺的刑警,因發小被邪祟纏身,生命垂危,經人介紹前去請求一位名叫阿離的人出手相助,一見其人,只覺明明是少女模樣,卻渾身陰氣沉沉,古怪的緊,但是相處過後,他深知面前的姑娘是面冷心熱,善良非常,對著她輕易就生出了濃濃的愛憐疼惜之情,彷彿前世注定,他們也確實如此,前世有一段淵源

女主身世坎坷,因為永生不死被癡迷長生的族人不斷追殺,她為了躲避族人,取回被沉入陰潭的母親屍骨,一路收服至陰魂魄隱藏人氣,男主就陪著她,所以也算是分主線支線,支線就是沿路收服鬼怪,主線就是圍繞女主身世,陰家人是終極boss,陰家老宅是終極戰地。

結局還好作者手下留情,留下轉機,還算挺圓滿的,不容易呀~

--------------------------------------
【書評】《硝煙裡的軍人》作者:非拆

女主是派往緬甸的戰地記者,
男主是緬甸軍中的團長,實則是國際刑警追查毒梟的臥底。

女主因撞上緬甸武裝軍轟炸村鎮,被軍方俘虜帶回,
因中國人的身份免於受辱,被士兵獻媚送給了男主,
男主此時已經認出女主是他曾經的救命恩人的女兒。

女主聰敏有主見,在男主任務中也算出了一份力。
兩個人發展很甜,故事背景比較殘酷,戰爭、毒品,驚心動魄。

整體中推





留言

  1. 我反而有看過阿陶陶的末世 但被我歸類到不怎麼樣沒心得那邊 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