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鳳難為》作者:趙十一月


《鳳難為》作者:趙十一月

【文案】

我公公是皇帝,我老公是皇帝,我兒子是皇帝。
然而這三個全是奇葩——

我公公是個迷信的奇葩,修道修到人神共憤。
我老公是個承前啟後的奇葩,不愛江山愛美人。
我兒子是個懶惰的奇葩,二十多年不上朝。

什麼,你問我是誰?
我是京城李百戶家的二小姐。

一句話文案:從王妃到皇后,她花了十年。

閱讀指南:
1:如無意外此文日更,有事會請假
2:半原創女主,原型為孝懿莊皇后李氏(原配王妃)而非孝定太后李氏(萬曆親媽),如果覺得實在寫得不好就當這是半架空吧。
3:1VS1 , HE

內容標籤: 穿越時空 天作之合 情有獨鍾
搜索關鍵字:主角:李清漪 │ 配角: │ 其它:


----------------------------- 心  得  分  隔  線  --------------------------


這本可以說是劇情為主,言情為輔,但並不會讓人覺得言情太少,或者劇情太悶,
在看到忠臣被奸臣誣陷,被斬立決時,哭點低的我,還跟著哭慘了…嗚…
還可以看到皇帝和朝臣過招,臣子間的黨爭,皇子間的奪嫡戰…等等,再加上男女主溫馨甜蜜的感情戲,真的頗為精采,好看!!!

就如文案所言,男主的皇帝親爹是個迷信的奇葩,聽信國師之言「二龍不能相見」,
所以男主從小就有爹卻像沒爹,父子關係疏遠,因此男主格外親近自己的母妃,

女主只是李百戶家的二小姐,一朝選秀,極是不想進宮,
因為皇帝這個奇葩公公,比十個婆婆還難纏,皇家兒媳不好做呀,不料還是被選為裕王妃(男主的正妃 ),
這個既定事實已然不能改變,為了創造美好舒適未來,女主開始親近未來婆婆「杜康妃」,
因為杜康妃久病臥床,女主為了讓她積極治病,曾對她說:「莫要令裕王殿下受那『子欲養而親不待』之痛。」

男主無意間知道這件事後,對未來的王妃(女主),產生極好的印象,開始期待婚後生活,
婚後,看見美好聰慧的女主,很快就情根深種,對女主總是百般體貼呵護,
還容易臉紅,會對女主撒嬌,很有反差萌,哈哈哈…
反而,女主是個冷靜理智的人,不想輕易付出感情,
是後來兩人經歷的許多事,看到男主的深情、信任和支持,女主才慢慢愛上男主,

這本也可以說是男主成長文吧,而且男女主都是顏值極高的人,
一開始男主是個溫和較沒主見的皇子,女主則是柔中帶剛,聰慧非凡,很有政治敏銳度,
所以男主雖然皇子,面對美好的女主,卻是有點自卑,
但男主有一個極好的優點,看到聰明非凡女主,並沒有排斥反而欣賞也更愛這樣聰慧女主,
他會在女主影響下,慢慢成長起來,向皇位之路前進~

另外,想說的本是設定在明朝歷史背景下的故事,所以會看到很多歷史名人,還蠻有趣滴,
還有女主有知道歷史走向的金手指,女主說是夢到的,所以很難界定她是重生還是穿越!?

兩人成為帝后後,劇情還是圍繞著國家大事,但再加上男女主一家N口的溫馨甜蜜日常,很好看!!!
男主雖為皇子再到皇帝,這本卻是1VS雙處寵文喔~再加上可愛的小包子,太萌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