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嬌女》作者:夜惠美


《嬌女》作者:夜惠美

【文案】
   
嬌女——生活在蜜罐中萬事不操心的甜軟妹子。
因為一句遺言,本是一代女漢子的她被父親大人寵愛成了嬌女。
   
她本想大玩宅斗,豈料侯府裡妯娌和睦,夫妻和諧,小妾聽話,庶女低調,這個怎麼破?
   
她選夫擇婿時,未婚夫才名,地位,權利,財富,品貌樣樣不缺,這個嫁還是不嫁?
   
本準備大發雌威戰勝各路牛鬼蛇神,然這個世界流行扮豬吃老虎且人人都有秘密和擅長裝逼!
   
她用一生的幸福生活證明這是個一『爹『在手,天下我有的時代。
女主說:「我有史上最奇特的爹!」
男主說:「我有天下第一的爹!」
總結,身處拼爹時代,爹的質量太特麼重要了!!!

標籤:扮豬吃虎、寵文、前世今生、天之驕子、天作之合


--------------------------------------心得分隔線---------------------------------


這本我看完很久,想寫心得卻因過年事多而拖延了,
看完沒有馬上寫心得的結果,就是劇情忘得差不多了…
我會盡量把我記得好看的點寫出來給大家參考囉~

總的來說,就男女主感情來說,男主強大又忠犬,所以這本絕對是寵文,
而且不僅言情精采,其他劇情也很精采,我覺得好看!!!

這本作者有很多的新穎的設定,
比如【穿越女主】 PK【(穿越+重生+金手指)女配】,
這本書的女配不僅穿越+重生,作者還給了她"醫術"的金手指,
看起來女配的優勢絕對大於女主,但淡定聰慧女主硬是將優勢逆轉過來,
看女主和女配交手,一一破解女配的陷害,不再重複前世的錯誤,真的很精采解氣,

女主剛穿越過來時,女主的爹的真的很渣,對生了女主的這個嫡妻,只是敷衍和表面的尊重,
實則非常寵愛小妾和小妾生的女配和庶長子,總是忽視他覺得不夠優秀的女主和嫡長子,
而且女主也在女配的陷害下,吃得一身圓滾滾,
所以女主穿越過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減肥囉,
然後保護自己的娘和哥哥活得更好,
這時看女主"虐渣爹"和反敗為勝真的很爽!!!

而女主為了減肥,帶著親娘到娘親陪嫁的庄子生活一陣子,
也是在這時遇到天子驕子般的男主,讓男主對女主印象深刻,

後面還有一個很新穎的設定,女主的爹會死而復生,其實已換成前世的靈魂來重生,
女主的渣爹在前世時,後來才發現女配的孝順賢淑都是假象,也因為女配的陷害才讓女主一生過得不如意甚至慘死,
所以帶著對女主的愧疚重生了,重生後他就一心一意想要彌補這個女兒,
不喜歡出仕的他,為了給女主更好的生活,開始汲汲營營仕途,
所以看渣爹慢慢洗白後,給了女主很多助力和真心的疼愛,我也不再那麼討厭女主這個爹了,
反而是女主的娘,原本是一個極疼女兒的娘,
後面卻變成只顧丈夫不顧女兒的極品娘了,變得不那麼討喜了,
女主的爹娘,在故事前後的反差,真的是很有趣的設定,

再來說說男主,他從小被皇帝姑父養在身邊,這個皇帝姑父是真心疼愛男主的,
所以很多人都會猜測男主是不是皇帝的私生子,連我也這麼猜想,是不是我就不劇透了,呵~

男主能在後宮長大,還能得到皇帝真心的疼愛,並且始終如一的傲嬌,
絕對是有真本事的,而且心計謀略深不可測,
從小肯為了學武吃苦,所以官居四品都指揮使後,
因為他的實力,他的屬下對他都是心服口服的,

這樣天子驕子般的男主,卻有一對極品爹娘,
男主的爹是國公,卻耳根子軟,容易受別人影響,
男主的娘生他時是難產,竟然因此怨恨起男主,
所以男主從沒感受過爹娘的疼愛,
如果沒有皇帝姑父的真心疼愛,
男主絕對不會成為如此優秀的男子,

和女主相遇並相愛後,兩人互動甜蜜歡愉,
有了女主的陪伴,讓他因為爹娘內心很受傷時,不再覺得孤獨,
而女主PK女配時,男主始終支持她、保護她,幫助她,
看到這裡會覺得,女主如果沒有男主的幫助,
女配應該不會輸的那麼快那麼慘,
也就是說,男主是女主爭鬥時的金手指呢,呵~

男女主的對手戲真的很多很甜寵,也不會像其他書那樣,婚後就變得平淡起來,
而且兩人始終彼此信任,所以感情戲不會糾結,婚前婚後都一樣甜蜜~

這本書還有很多出彩的配角,比如男主的皇帝姑父,是一個很"任性"的"明君",為故事增添不少趣味和精采性 ,
總之,雖然是本長文,但我覺得從頭到尾都很精采,好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