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當小社畜渣了老闆后》作者:泉久久












《當小社畜渣了老闆后》作者:泉久久


【文案】

周昕是個標準的小社畜。

身為總裁秘書,她不僅熟知總裁以及他全家人的生活習慣,而且整天跟在總裁身邊寸步不離。


總裁喻瑾清冷矜貴,不喜歡多言,只有周昕能做到,他一個眼神她就明白他的意思。

可喻瑾從沒正眼看過她一眼,彷彿她是他的奴僕,沒有人權只能像牛馬一樣任他差遣。


喻瑾生日宴當天,一向謹小慎微的周昕突然當眾親了喻瑾。

所有人都震驚地以為她為愛瘋狂,看她怎麼收場。


向來清冷寡慾的喻瑾瞇起雙眼,凝視周昕的神色中透著危險,

骨節分明的手指緊緊捏著酒杯,三分醉意的冷清聲線徒增了一絲慵懶。

「不想幹了?」


一身水藍色長裙,挺直了天鵝頸的周昕轉身走上舞台,一雙顧盼生輝的眸子裡透著淒美。

「老娘早就不想幹了!」

她高調地說完這句,朝著喻瑾勾唇挑眉,笑得千姿百媚:「我想當老闆娘。」

——

高調示愛後,周昕體會到了肆意人生的快感。

因為她拿到了病危通知書,她活不過一個月了。

所以她要告別社畜,反抗壓搾她的老闆,死也要死得轟轟烈烈!


於是周昕開始花樣作死,每天調戲喻瑾。

終於在生命的最後一天,她趁著醉酒成功推到喻瑾,並瀟灑地開除了他,解了心頭之恨。

周昕心滿意足地躺在床上等死。


卻等來了同名同姓患者家屬的電話,原來兩人拿錯了診斷書。

周昕看著被自己揮霍一空的存款,和喻瑾不斷打來的電話。

眼淚流了下來。

有的人活著,但她已經死了。

——

周昕想連夜收拾包袱潛逃,卻被喻瑾堵在了門口。

他一步步逼近周昕,微微俯身,將她困於雙臂間。

質地上乘的西服在肘彎折出細微褶皺,他修長指尖繞著她的髮絲,溫熱唇瓣貼著她耳邊低聲廝磨。

「拉黑我?」


周昕熟練地露出社畜笑容,訕訕地說。

「喻總,我可不可以繼續留在公司,去哪個部門都行,我保證不再讓您看見我,默默地為公司肝腦塗地死而後已。」

喻瑾眸色驀然幽深,聲音低沉:「不再讓我看見你?你要跟我分手?」

周昕:?

我們什麼時候戀愛的?


#渣了老闆後我成了老闆娘#

社畜小秘書vs表面寡慾實則戀愛腦老闆

註:1v1,SC


內容標籤: 都市情緣 情有獨鍾 勵志人生 甜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周昕,喻瑾 │ 配角: │ 其它:


一句話簡介:我家總裁戀愛腦

立意:努力工作,珍愛生命


【作品簡評】強推獎章:

身為社畜的周昕,工作一直矜矜業業,任勞任怨。

因為錯拿了絕症診斷書,想到了人生的真諦,決定轟轟烈烈的活完剩下的日子。

不曾想,被高冷嚴肅的老闆誤以為她對他愛慕已久。

兩人在相互的誤會中,漸生情愫,互相救贖,互相成就,周昕終於攀上了事業高峰,實現了人生理想。

本文用詼諧幽默的語言,生動輕鬆的情節,勾勒出了一個「打工人」逐漸蛻變,克服自卑,完成理想的故事。

文章裡感情真摯細膩,文筆流暢,人物形象鮮明,值得一讀。


--------------------------  心  得  分  隔  線   ---------------------------------------


這本算是輕鬆甜文,常看得我哈哈大笑,

可以看到霸總男主很愛腦補女主很愛他,常常自己攻略自己....


比如,女主陰錯陽差抓到挪用公款和偷商業機密的人,

男主都覺得這是女主太愛他了,才會這麼認真幫他抓公司壞蟲…哈哈哈


人設如文案:社畜小秘書vs表面寡慾實則戀愛腦老闆


霸總男主不僅有顏值、還是認真有能力的老闆,

但對下屬要求嚴謹、下達命令還總是懶得說長句,要員工自己意會,

女主就曾吐槽過這種「加密式的命令」


比如:「見客戶,五分鐘,地下室,456。」

意思就是要總助女主,馬上收集客戶數據資料,五分鐘內到地下室停車場,找尾號456的車子…


然而這種「加密式的命令」真的不是什麼人都可意會的,

比如女主後來會調離秘書處一陣子,代替女主位置的馬屁精,

就常常猜不對男主的意思,被總裁男主罵,

所以在女主之前,男主五年內換了二十多個總助,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此故事開頭,女主已成為霸總男主的總助兩年了,是創下公司最久記錄!!哈哈哈…


雖然女主對老闆男主有諸多吐槽,但男主也是她見過的最靠譜的老闆!!

直接摘錄一段女主描述男主的內文:

 「她第一次見到他時,就覺得他像個機器人。

  沒有感情,不會出錯,一板一眼,還不知疲憊。

  公司在他的管理下,新增了十餘種新業務,其中有五種可以跟支柱產業的利潤持平。

  也就是說,公司在他接手后利潤翻了五倍,直接從五百強企業躋身進五十強。

  他們的工資也成了業內仰視的程度。

  不然周昕也不能明知沒有人權還在這甘願做牛做馬。」


孤兒出身的女主能在進男主公司短短幾年就升上總助,並成為男主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

靠得就是女主夠聰慧,也足夠努力呀!!


女主工作後忙得沒空談戀愛,身體出狀況,去醫院拿錯報告後,誤以為自己得癌症了,

女主就非常遺憾沒談過戀愛、也沒初吻和初夜!!

開始破罐破摔,開始花樣作死,把之前不敢得罪的小人都得罪一遍,

然後老闆男主一直誤會女主暗戀他,還想勾引他,

女主也懶得再解釋了,乾脆故意坐實這項指控…


以前總是穿職業套裝不愛打扮的女主,開始化妝穿小露身材的衣服,

女主本來顏值就不錯,打扮後更是令人驚豔!!


而男主性子從小就冷,又被他師父帶去凌心寺學習,

整個人清心寡慾的像出家和尚似的,

然後某個契機,男主竟然開始覺得女主暗戀他!!


當男主的親媽知道後,都覺得是奇蹟,

因為男主對感情就像睜眼瞎,以前多少女孩兒跟他表白,他都跟看不出來似的...

現在他竟然看出有人喜歡他了!!


而女主對男主而言,真的就是那個特別的存在,

當女主以為自己活不久了,又剛好和別人打賭,就開始故意撩撥男主時,

男主很快就完成自我攻略,各種覺得女主真的好愛自己,也以為兩人是在談戀愛了,

但這時的女主還不敢輕易動心,也就是還沒愛上男主…

所以不在同一個頻率上的男女主,這時發生很多趣事,哈哈哈…


當女主總於發現自己罹癌是烏龍事件後,存款也被自己揮霍的所剩不多了,

就有了文案中的對話~


「喻總,我可不可以繼續留在公司,去哪個部門都行,我保證不再讓您看見我,默默地為公司肝腦塗地死而後已。」

喻瑾眸色驀然幽深,聲音低沉:「不再讓我看見你?你要跟我分手?」

周昕:? 我們什麼時候戀愛的?


總之,女主知道自己沒得絕症後,

換女主腦補男主對她的各種溫柔體貼,是要她扮演女朋友給別人看的,

所以又經過一陣子雞非狗跳的誤會後,

男女主終於說開,互表愛意成為一對真的情侶囉~


然而女主一開始撩撥男主的確目的不單純,男主無意中得知後,真的生氣了,

女主也以為男主把自己「鎖在」辦公室是真的很生氣!?暫時不敢打擾他…


誰知,男主媽緊張的打電話給男主想勸解他,才知道男主是在等女主哄他啦,

摘錄一段母子對話給大家看看~哈哈哈~

        梁蕊還沒掛電話,擔憂地說:「你跟周昕好好談,肯定是有什麼隱情的。」

  喻瑾兩片薄唇抿成了一字,下顎線冷硬:「怎麼談?兩個小時了,連門都不敲一下。」

  梁蕊一臉驚訝:「你是說,周昕沒來哄你?」

  喻瑾垂下眼簾,長睫顫了顫,冷冷吐出兩個字:「沒哄。」

  梁蕊佯裝生氣,但嘴角已經揚了起來:「這個周昕,怎麼這麼過分?我把她叫過來,好好罵她一頓!」

  喻瑾的聲音有些鬆動:「媽……」

  梁蕊沒給他說話的機會,直接掛了電話。

  她長長呼了口氣,終於放下心來,對柳叔眨眨眼,笑呵呵地說:「分不了。」


霸總男主對待旁人依然冷傲,對待女主則是各種溫柔體貼和黏TT,

以及男主愛腦補的心裡活動,真的好有反差萌,大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秘書(高幹)》作者:阿蠻

【心得】《閨中繡/長媳(重生)》作者:希昀

【心得】《城裡來了一位縣太爺》作者:賒刀

【心得】《盡歡顏》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